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暑假. 暢遊美國七個國家公園(四)
2006/03/07 14:42:37瀏覽853|回應0|推薦7

Day 3: Oregon Coast. [287mi, 459km]
Florence-- <101>10.8mi-- Oregon Dunes Overlook-- <101>10.6mi -- <38>3.5mi-- Dean Creek Elk Viewing Area-- <38>3.5mi-- <101>9.7mi-- Umpqua Dunes Trailhead (1mi trail--- tallest sand dunes)-- <101>152.4mi-- <199>?mi-- Jedediah Smith Redwoods S.P., 20mi? {Hiouchi Info. Center, Elk Valley Road, Howland Hill Road, Stout Grove-- <101>4mi-- Crescent City (Info. Center)-- Del Norte Coast Redwoods S.P.-- <101> 20mi-- Klamath (Trees of Mystery)-- <101>11mi---Orick --- <101>41mi--- Eureka.

海岸線連走兩天,美則美矣,「不會還是燈塔、礁巖、海浪、海鷗、、、吧?」兒子有點擔憂。我趁機罵一頓:「出發前不是已經叫你依旅遊計劃先看資料嗎?」兒子說:「看了啊,海岸線還會有什麼呢?」我說:「你大錯了,今天我們將攀爬沙漠沙丘,拜訪大角鹿草原,穿越巨大紅木森林。」可能嗎?大自然的神奇就是這樣令你啞口無言、心悅誠服,驗證了人類的渺小之後,平和的融入為一體。

離開 Florence 十幾分鐘,就來到 Oregon Dunes Overlook 小試身手。沿著 Overlook Trail 先走一段木板棧道階梯,早晨的海風有點冷,不過空氣清新得你不自由主的大吸幾口。來到一望無際的沙灘,離海還好遠好遠,沙丘起伏,褐黃的灌木點綴其間,似乎真有點沙漠的味道。風聲、潮汐聲、樹濤聲,聲聲迴耳,但感覺卻是寧靜無比,彷彿這世界只有我們三個人。

<101>往南,在 Reedsport 轉<38>向東,我們去 Dean Creek Elk Viewing Area。雖然是人工的保護區,但是一大片森林前的無邊草原,一長條方便的路邊停車,在在顯示努力用心。架起望遠鏡,遙望那悠閒輕鬆曬著太陽的數十隻大角鹿(Elk)家族,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左擁老婆,右擁兒子,似乎人間再也沒有煩惱憂愁。真的是需要旅行,再累都要。

從<38>轉回<101>續向南,Umpqua Dunes Trailhead 是走向最高的大沙丘。沙灘上一路一腳高、一腳低的痛苦抱怨,在來到沙丘之後,都轉為驚呼。一座拔天而起的大沙丘,橫亙在我們面前,只有藍天和白沙,沒有任何別的顏色,完全像電影中的沙漠沙丘。我不知道有多高,只見頂端的人,大小約只有小指的最後一節大。狂喊一聲,往前衝上山去,好過癮的感覺。真是一路爬到了頂端,哇!哇!這才知道奧勒岡海岸是名不虛傳的。遠處一家白人,全家在沙丘滾下翻上,笑翻了天,真令人羨慕。因為,我們就不敢嘗試,混身進沙的滋味。照了好多張照片,假裝我們也在大沙漠中走了一回,不虛此行。

再來這段路就長些了(依計劃),152 miles,可能要 2-3 小時。沿路其實還有許多的州立公園景點,那比較適合當地人做一、二日遊的去處。我們直殺 Jedediah Smith Redwoods S.P.,這己經進入加州了。Redwood N.P. 是由三個州立公園組成,Jedediah Smith Redwoods S.P.,Del Norte Coast Redwood S.P. 還有 Prairie Creek Redwood S.P.。我們東繞一圈,西繞一圈,到處都是參天巨樹,仰得脖子都快斷掉了,還是看不完、照不完。Redwood (海紅木)世界最高,Sequoia (山紅木)世界最粗,這一趟旅途我們都將眼見。

因為看的頭昏眼花,開車一路飛過了觀光客必到的 Klamath(Trees of Mystery),就是旅遊書上必秀的巨人和巨牛相片,沒照到相,有點可惜。不過,今天已經太棒了,所以,前進 Eureka,休息去吧,明天見。

請續點閱 2005暑假. 暢遊美國七個國家公園(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9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