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暑假. 暢遊美國七個國家公園(五)
2006/03/07 14:44:41瀏覽783|回應2|推薦9

Day 4: Highway? Yosemite N.P. [464mi, 742km]
Eureka-- <101>94mi-- Leggett-- <101>165mi-- <580>0-13B,13mi -- <80>13-11,2mi--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8mi-- <80>11-8B, 3mi-- <580>13-60,47mi-- <205> 9mi-- <5>north,2mi -- <205>6mi-- <99>49mi-- Merced-- <140>37mi-- Mariposa-- <140>29mi-- El Portal.(Yosemite View Lodge, US$ 135, reserved)

第四天,大部份在高速公路上奔馳。這種時候最怕無聊,所以除了各種零食齊全,各種CD音樂齊全外,其實還可以玩遊戲。以前台灣遊覽車還沒有電視可看電影、可唱卡拉OK的年代,大家在遊覽車上,實都玩過很多很有知識性和感性的遊戲,例如:成語接龍、比手畫腳、台語疊字形容詞(ㄆㄤ ㄍㄨㄥˋ ㄍㄨㄥˋ)、真心話、、、。當然,唱歌永遠是最棒的娛樂。

我兒子,行前計劃已被我強迫研究過,地圖也被我強迫瀏覽過。我經常性的強迫手法,不是打罵方式,而是給他兩到三種選擇。除了我要的那一個,其他的當然就是嚇死他的那些,例如:割草、寫作文、、、。我兒子可能比較呆,從沒想過「以上皆非」的答案,可能也知道這答案不可行。我就常來個假裝迷了路,要他去研究計劃路線和憑地圖帶路,這是很好的機會教育,排除無聊,又有成就感。當然,要給予讚賞一番。

中途,我們小彎了一下,去拜訪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聞名已久的學校,平凡無奇的校園,許多的東方臉孔,感覺不出任何前衛的味道。人文,是需要長時間的浸淫,課堂中、校園中的火花,才是年輕學子感受到的傳承。我們這些旅客,應該只是過來致個敬而已,順便對著兒子說說夢話吧。

晚上住進預訂了的旅館,Yosemite N.P. 是永遠的大熱門,一定要預訂。住在公園西端 El Portal 的 Yosemite View Lodge,$135,可不便宜。但這旅館離公園西端入口只有 9 miles,實在是近,設施齊全,很不錯。

我們吃完晚餐,散了散步。十點多了,還有一堆車在找旅館,No way!晚安囉,明天趕早要開始美麗無比的優勝美地之旅。「優勝美地」,這翻譯的人真是高啊。)

請續點閱 2005暑假. 暢遊美國七個國家公園(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97409

 回應文章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9 11:12

我在 UC Berkeley 校園亂逛,無意中發現其中一個圖書館裏的雕像。看半天猜不出是誰,看了雕像手裏的書 Adventure of Huckleberry Finn 才想起這是馬克吐溫。

建築學院的圖書館有許多東方書籍的收藏,非常珍貴。如果能天天泡在這校園裏,做夢都會笑。

要看前衛的,我派個年輕小朋友當專屬嚮導,一定不失望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5-20 08:54 回覆:

我們來去匆匆,根本沒細看,當年只是為了刺激兒子,遍訪名校,

結果兒子戀家,UBC就在附近,現在工作也在附近。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趣
2007/06/15 02:58
前年到 Yosemite 也是住相同的 Lod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