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暑假. 暢遊美國七個國家公園(三)
2006/03/07 14:40:25瀏覽1041|回應0|推薦11

Day 2: Oregon Coast. [226mi, 362km]
Astoria-- <101>27.2mi-- Ecola Marker & Viewpoint-- <101>3.6mi -- Tolovana Park (Haystack Rock)-- <101>0.8mi-- Tillamock Head -- <101>8.9mi-- Oswald West S.P.-- <101>23.4mi-- Tillamook Cheese Factory-- <101>1.1mi-- Three Capes Scenic Loop, 38.1mi -- <101>59.9mi-- Depoe Bay-- <101>1.2mi-- Whale Cove-- <101>8.4mi-- Yaquina Head Lighthouse-- <101>41.7mi-- Sea Lion Caves-- <101>11.7mi-- Florence.

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行程是奧勒岡州海岸線,聞名已久。
www.visittheoregoncoast.com
八年前,一家人已自行開車走過加州的<1>濱海公路,從San Diego 一路開到San Francisco,盡賞加州海岸風情。這一次再走完<101>濱海公路,正好把美國西海岸走透透。

老婆還在煩惱心痛昨天的罰單,我說,不要讓過去的事情影響現在的心情。Go! Go! Go! 你看天氣多好,晴空萬里,涼涼爽爽。

一早從 Long Beach 出發,沒多久便看到 The Astoria-Megler Bridge,嚇!這條橋還真有點恐怖。長達 4.1 miles,還特別的高,一路斜開上去,雖然沒有雲霄飛車的恐怖,但也算是滿特別的感覺。過橋就是 Astoria --- 奧勒岡州最古老的殖民地,本來計劃住這裏的,我最愛古老小鎮。但是計劃已被迫改變,就開過去囉,沒關係,下次再來。

開始 Oregon Coast <101>濱海公路了,沿路有很多公園、景點,我們只能挑幾個知名的看看,Ecola Marker & Viewpoint,Tolovana Park (Haystack Rock),Tillamock Head。從高處眺望海岸線,美極了,海風有點涼,但感覺很好。海浪、巖石、沙灘總是給人既澎湃洶湧又寧靜無比的奇異感受。我的瑞士朋友說,瑞士最大的缺憾就是沒有海岸線,那是無可替代的。

Oswald West S.P.(State Park),也是一樣的美,可惜我們沒有像當地人一樣悠遊海灘,慢慢享受。Tillamook Cheese Factory 是觀光客景點,但方便停車、上廁所,試吃 cheese 也不錯,怪不得人山人海。Three Capes Scenic Loop 望文生義就是有三處眺望點囉,要從Tillamook 離開<101>彎向西,走海岸,Cape Meares、Cape Lookout、Cape Kiwanda 各有千秋,有些風景只能現場看,實在無法描述的。

彎回<101>,續往南,就是Lincoln City。沿路有許多 Outlet,不過我們都沒停,我們是來玩的。Depoe Bay 和 Whale Cove 是賞鯨點,大灰鯨哎,7-8月正是季節,只要坐船一小時就可看到。但是老婆對出海沒興趣,兒子怕暈船,好吧,忍痛犧牲放棄。常常,唉!Yaquina Head Lighthouse 是一個古老的燈塔(1873年),建在突出的巖石上,風景當然一級棒啦。到了Sea Lion Caves,哎呀!居然剛關門,17:00pm而已啊?只能怪自己資訊蒐集還是不夠詳細。剛剛特別再去網站上查一次,居然只寫著 9:00a.m.開門,沒寫幾點關門,真爛。

好吧,開向今天的住宿地---Florence。Florence 的 Old Town 區有一些藝術精品店和餐廳,可以鬆鬆腳,動一動屁股。

明天是很特別的沙丘之旅哦,敬請期待。

請續點閱 2005暑假. 暢遊美國七個國家公園(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97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