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暑假. 暢遊美國七個國家公園(二)
2006/03/07 14:38:44瀏覽1105|回應2|推薦15

(二)出發第一天

除了證件、錢、各種卡、地圖、計劃、旅行衣物、藥品、、、必備物品外,多帶些瓶裝水、點心、巧克力、咖啡糖、、、總是沒錯的,一路買東西是很方便,但貴多了。

Day 1: Long Beach, Washington. [401mi, 642km]
Vancouver-- <99>[Highway No.]40 km--- Border, customs-- <5>276-104[Highway Miles], 172mi-- Olympia-- <101>6mi-- <8>21mi-- <12>21mi-- Aberdeen-- <101> 0.2mi-- <105>48mi-- <101>46mi-- <103>20mi-- Long Beach, Leadbetter Point-- <103>20mi-- <101>2mi-- <100>2mi-- Cape Disappointment-- <100>2mi-- <101>16mi-- Astoria.

喝!出發了,精神昂揚抖擻,高唱起「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唱沒三句,兒子馬上發問了:這是什麼歌啊?唉!代溝,代溝。只好改播 USHER 的 YEAH! YEAH!.......一路 YEAH 得我頭昏腦漲(雖然滿好聽的)。

溫哥華出發,走<99>號路向南,穿過 Richmond, Delta, Surrey,一小時不到,就到達邊界了。排隊過關卡時,正可欣賞美麗的和平門公園 (Peace Arch Provincial Park),一大片草地,美極了。停車進辦公室,辦 I-94 入境卡,繳每人 6 美元,按雙手食指指紋(全被當罪犯啦,誰叫你要來?),過關了。

進了美國,公路號碼變成<5>,這條高速公路可是縱貫華盛頓州、奧勒岡州、加州,直達墨西哥邊界。從里程碑 276 (miles) 開始南下,美國每個州分開算里程,所以<5>在華盛頓州就是 276-0 miles(北往南)。

這條路已經走過三趟,一次去西雅圖+鬱金香節,一次去小西德村 (Leavenworth) 聖誕節慶,另一次特別去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所以這一次沒排這個一定要去的巨大溫帶雨林公園,華盛頓州各景點距溫哥華較近,可運用多次 2-4 天假期即可玩遍。

在 Olympia 離開<5>,轉向西走<101>,這條<101>在華盛頓州,是有名的景觀道路,環繞奧林匹克國家公園一圈。這次不去,所以從南邊走<8>+<12>,再接回<101>,今天唯一景點是 Long Beach。

正在<101>路上一路正常飆車時(美國開車比限速高個 5-10mi 是很正常的啊),結果不幸的慘事發生了,警車貼上來了,真慘啊,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狗熊淚滿襟(這時候還有英雄嗎?)。我很小心的靠邊、熄火、開窗,雙手放方向盤上,一動也不敢動。

911之後,美國警察非常敏感,我老命可還要。警員過來了,很客氣的告訴我:「你超速了,有要趕去那裏嗎?」我說:「沒有,但是我超速了嗎?我一直是跟著前面的車子走啊。」他說:「這裏限速55,你開71。」看完證件,就給我一張罰單,US$ 153。天啊!美金哎!痛啊真痛。看看罰單背後,這下子心情落入谷底。罰單必需要在15天內繳納,當時是星期五下午五點左右,這下慘了,我們又沒帶支票出門。如果繳現金,必須在當地法院繳(星期一才開),不能郵寄現金。問題是,那我們豈不要卡在那裏三天(六、日、一)嗎?後面行程全完了,怎麼辦?老婆說,回家算了。我說,怎麼可以,一堆旅館及show 票都預訂了,錢也付了。不要慌,我想想。

這下甭玩了,在 Long Beach 找了個 Motel 先安頓下來。人生地不熟,我只好找 Motel 老闆請教,總算運氣也有好的時候。這位先生忙著幫忙看罰單,先跟我扮鬼臉,說他這輩子還沒看過罰單長什麼樣子,這種時候還要賣幽默,真受不了。然後問我,那怎麼辦呢?天啊,怎麼辦?

我自己默念:不要急,不要慌,不要急,不要慌。嘿!靈機一動,有了。我告訴他,我付現金給你,你開張支票給我,我就可以寄去銷案了。「嘿!Good idea!」他說:「沒問題,你真聰明。」唉!真是不必了。總算解決了心頭大患,睡覺去吧,累死了,明天見。

請續點閱 2005暑假. 暢遊美國七個國家公園(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97403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1 11:05

您沒有帶提款卡嗎

世界任何角落都能找到提款機

我每次出國大都使用提款卡提領現金

需用多少提領多少十分方便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6-02 09:49 回覆:

你沒看清楚細節,當時是星期五下班後,

現金繳罰款必須在上班時段,也就是下週一上午,

郵寄罰款不收現金只收支票,而且限美金支票,

美國數以萬計的小鎮非常落後,一般人很難想像,

交通罰款是小鎮主要收入來源,警察專抓外地人。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heck
2007/06/15 02:56

看來我也要帶上幾張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