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共不反中,親美不依美
2022/12/05 10:50:52瀏覽2751|回應9|推薦103

台灣人,無論哪一黨哪種理念,相信都希望台灣能夠長期和平繁榮,老百姓能夠代代安居樂業,要達成這個目標,噴口水喊正義、編織台獨幻夢毫無意義,必須面對現實,有用的治國理念和領導人是最重要的課題,憤怒、吹牛、說謊、鴕鳥都無濟於事,國際現實只有兩個字:殘酷。

民進黨長期執政,台灣就能安全嗎?親美抗中就能保台嗎?任何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民進黨根本沒有能力保台,只有口水、掃帚和一群無知愚民,抗中喊一萬遍有何意義?不過是自欺欺人。中共絕不可能放棄台灣,美國絕不可能出兵來台,烏克蘭就是最佳範例,美國只想不斷給錢給武器,只要你肯不要命賣命,台灣人想玩烏克蘭這一齣慘烈戲碼嗎?更何況,台灣自己出錢買武器還不賣,美國吃死台灣就是嘍囉心態。

三十年前的中國國民黨,蔣家戒嚴不民主沒錯,但反共抗俄卻很真實,而且敢於和美國爭辯爭執,老蔣一向知道,美國人不可靠,俄國人更不可靠。列強會關心中國人,會在乎台灣人死活?完全不可能,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他們國家利益,甚至政客自身利益。任何相信他國的人民,百分之百都是愚民,下場一定悲慘,不是戰死就是氣死。「中國國民黨」不玩「中國」了,以為台灣國民黨能夠偏安,和民進黨玩一樣的可笑遊戲「中華民國=台灣」,這樣的中華民國,這樣的領導人,到底要騙誰?能騙誰?

不被國際承認的中華民國,只能以Chinese Taipei參加國際比賽,總統不能出現國際場合,這樣的台灣不是小三是什麼?台灣人到底還要欺騙自己多久?台灣就算活下去,抬得了頭、挺得起胸嗎? 中共當然可惡,獨裁政權當然不可信服,但是,中國人都是共產黨嗎?既是同文同種,台灣人本來不該抗中,反共必要,民主自由不能妥協,但是「去中國化」是正途嗎?放棄數千萬反共的華僑正確嗎?三十年台灣,思想觀念不但沒有進步,一年比一年糟糕。

美國人難道不可惡?玩弄兩岸數十年(尤其台灣),為了美國利益,任何國家任何人民都可以放棄,台灣人哪裡金貴,值得美國軍人為台灣賣命?根本不可能的事。現今台灣能夠安然無恙,不是中共講究民族感情,也不是美國人擁護民主自由,海峽兩岸現狀不過是一盤僵局等待被打破,無論何時失去平衡結果如何,對台灣人都是大災難,一不小心,烏克蘭慘況就是台灣的未來。

怎麼辦?唯一辦法當然是自立自強,但是必須戰略正確,反共不反中,親美不依美。台灣的民主自由安全,必須依賴全球反共中國人支持,千萬別小看這股力量,海內外數以億計的中國人支持民主自由「中國」,但絕不會支持台灣獨立。親美是必要的手段,但卑躬屈膝被美國政客玩弄絕非任何政黨該做的事,台灣需要美國保護,美國一樣需要台灣支持,美國最怕的不是中共動手武統台灣,而是台灣自己投降中共。台灣戰略地位如此重要,比台積電還重要一百倍,為什麼自甘墮落認為只能充當美國附庸?自由民主中華民國在台灣,全世界都會支持,不是只有美國,不該只是美國,台灣若不知廣結善緣,擺脫美國控制走出一條自己的路,那麽未來只有等待覆亡,苟且偷生從來不存在於人類歷史。台灣人,醒醒吧!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77657747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7 22:25

生活在台澎金馬地區的老百姓,多數或許當局者迷,或許無能為力,或許跟著風向被帶著走,或許事未臨頭不關己….依然照日常過生活。世事多變,誰主浮沉?小國寡民,各吹各調,又豈能左右大局?

<心靈觀想>兵凶戰危VS.人間有愛 祈願平安好個秋!

http://blog.udn.com/jong2020/171378692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2-28 12:53 回覆:

民眾多數無知,總以為戰爭不可能發生在自家,

烏克蘭人,戰前絕大多數認為俄國不可能入侵,

開戰之後,又迷惑於國家民族主義,不肯面對現實,

一場不可能贏的戰爭硬說要贏,最終國破家亡一切全毀。

台灣人若不知引以為鑒,台海戰爭重演烏克蘭,強權的必然手段,

相信美國依賴美國的國家,沒一個好下場。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賣國賊
2022/12/26 00:10

現在的台灣政黨,逢美必舔逢日必跪。

指望他們,還不如想辦法過好自己的生活比較重要。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2-26 09:43 回覆:

哪個黨都一樣,都不可信,一切得靠自己,

民主先進國家人民早已看破,台灣人就愛幼稚班,一直留級。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5 16:49

不知何時開始,台灣在美國面前越來越卑微。總統候選人要去美國轉一轉,彷彿求他們欽點。現在台積電也拱手讓人,他要的你全給了,你有難時他會在乎嗎?最近還多了美國對台軍事融資,買那些廢銅爛鐵用不到或不懂得用的武器就當保護費,怎麼還得欠一屁股債,債留子孫?實在不懂!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2-26 09:41 回覆:

很容易懂,民進黨一直都是美國全力培植,用以控制台灣,

面對主子,執政黨政客當然骨頭軟,反正國家不是他家,

政客從來不愛國,只愛自己,台灣人就是不懂。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3 18:34
在夾縫中求生存是艱難而且需要技巧的,印度和越南現在就耍得很兜轉,目前台灣還看不到能對美國"順而不依"的人物出現。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2-25 09:16 回覆:

民進黨擅長國內選舉,外交方面一向缺乏人才,

現今蕭美琴自以為厲害,其實被美國人利用而不自知,

比起美國數百年玩弄外交手腕,幼稚台灣人被耍著玩,還很高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1 10:40
參考您在此的上佰篇的文章,您也經常提及,即是:聰明的台灣人及早搬離。🍂🍁🍄
於是乎,「不在其島,不謀島政。」這是之前一位黨國大老嗆我的氣話。🤪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2-23 08:44 回覆:

霸佔台島,欺凌台民,黨國大老,廢物兩群。

兩大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8 08:27
反共不反中  親美不依美

讚啦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2-08 10:44 回覆:

可憐台灣兩大黨什麼都不敢做,誰也不敢得罪,

這些低俗政客,苟且偷生說謊度日,人民無依無靠沒有將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7 11:29

已分享至城市:

絕佳好文,立論有據(玉米蘋果) https://city.udn.com/73234/7178096?tpno=0&raid=7187441&cate_no=0#rep7187441 

讚啦


質子行者:讀者逾萬之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6 23:00

已分享至城市:

反共不反中,親美不依美(安歐門)

https://city.udn.com/73234/7178096?tpno=0&raid=7187399&cate_no=0#rep7187399 

讚啦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2-07 10:41 回覆:

實話真話應該多多益善。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6 17:03

敬謹 奉茶Fox恭喜恭喜

這是篇絕佳的好文,且立論有據。

深具可讀與啟發性,

當然,炕頭上熱得正香的當權者, 肯定會全盤否定。

特別 來回重讀了數次,尤其是 最後的兩段文字。

讚極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2-07 10:39 回覆:

謝謝喜歡!

強國欺凌弱國乃歷史必然,夾縫小國選邊站,最為愚蠢。

台積電出鉅資出菁英,一切為了美國利益,民進黨賣國太過份。

台灣人何時夢醒?救國必需靠自己,美國吃死民進黨,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