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瞧不起這種台灣人
2014/02/23 03:34:39瀏覽3801|回應17|推薦150

第一種:滿心以「中國」為傲的台灣人。

我真不知道,他們倒底在傲些甚麼?這個「中國」是哪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過去中國(清朝、明朝)?未來中國(高高興興大一統)?中國偉大嗎?麻煩此類人教教我,哪裡偉大了?一心一意說中國好、中國強,批判台灣不遺餘力(好似多愛台灣),批判中國卻三緘其口(根本不敢批評),這類人我最瞧不起。

第二類:全心全意去中國化的台灣人。

台灣獨立是這類人的夢想,為了達成目標,任何事物都可以扭曲造假。不斷美化台灣,不斷醜化中國(共),彷彿海峽兩岸是永世仇敵,必須刀刀兩斷。且別說祖先來自中國大陸,文化明明是中華文化,去中國化根本不可能,台灣人建立台灣共和國的美夢,更是雲間飄飄渺渺。這類人最為堅持,自我洗腦非常完整。

第三類:買本護照隨時可溜的台灣人。

台海戰爭遲早發生是這類人的判斷,所以個個編造種種名目,早早辦了移民。都說是為了子女教育,其實為了那本護照,移民監坐完護照到手,立刻搬回台灣。這類人精明無比,坐擁雙重國籍,福利兩邊享,報稅兩邊逃,一個個神機妙算厲害無比,卻害得真想移民的人現在被圍堵,也害得真正移民的人飽受罵名。

第四類:滿口台灣好、愛台灣的台灣人。

愛台灣沒什麼不好,一天到晚吹噓實在沒必要。先進國家比一比,台灣倒底哪裡好?生活環境好?經濟好?政府好?人民守法精神好?還是純粹「就是好」?愛不是說好就好,她得真好,國際評比、別人家說的才算數。真正好需要百年經營百年守護,一天到晚吹大牛,絕不會使得台灣好。

第五類:禍害子女的台灣人。

這類人,戰後嬰兒潮世代最多。上一代人捨不得花的錢,這一代巧逢景氣賺的錢,全都拿來禍害子女。從小給他們買好的、用好的、吃好的、學好的,完全忘了孩子的基本品德教育、公民教育更為重要。這類父母,只想虛榮的宣稱,我「愛」我的孩子,我給他們「最好的」。迷信傳統、重男輕女、固執持家,一一埋下敗家的禍根。

第六類:渾然無感的台灣年輕人。

三十歲兒童已經成了三十五歲兒童,台灣年輕人不必吃苦,反正父母養。有些不結婚,有些結了婚還歸父母養,父母真偉大,包養一輩子。這類台灣人,完全不需刻苦奮鬥,反正人人都能上大學,都能讀碩士博士。出社會賺幾K不重要,家裡錢夠花,爸媽還保證,只要願意結婚生小孩,一切包在他身上。關於台灣經濟狀況不佳、國際地位飄搖,他們很少在乎,反正無能為力幹嘛傷腦筋。活在動漫世界裡多美好,快樂玩樂,隨時可以關機開機重來。

我不怕捱罵,一向有話直說,不歌功頌德,不依附權貴,不欺世媚俗,台灣若好,我當然愛,台灣若不好,我當然可以不愛。何必虛偽說愛?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12948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chgc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1 11:36

很好,全台灣九成五以上的人都被你瞧不起一遍了

歐,都忘了你現在是加拿大人

台灣被統了還是獨立對你而言都沒差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9-12 00:25 回覆:

你太瞧不起台灣人了,文中台灣人加起來應該不到一半吧!

文中所描述,許多人是犯著重複錯誤的。

我不需要向每一個人條列我的台灣人資格,我絕對夠格。

奇怪的是你的說法,加拿大人不能批評台灣人?

只有台灣人能關起門來歌功頌德?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必爭之地
2014/04/02 12:55

安大師:謝謝你的回覆!

"這個孤島,數千年,從未為中國所重視":

這是必然的現象。國家的發展幾乎都是從內向外發展,邊陲地帶本就受到漠視,這與人口的多寡、資源的有限有關,難以避免。就像台灣的離島地區、六都的偏遠地區,建設都比較少。御林軍也以保護中央、首都為重心。

隨著人口不斷地膨脹及戰爭方式的改變...等原因,現代國家已愈來愈重視國防的重要,也重視邊陲地帶及領土的重要--惟有鞏固地方,才能保護中央。

"因為太平洋戰略要地,成了列強的必爭之地":

1.有些國家是想擴大(軍事、經濟)版圖。

2.有些國家是想利用台灣防堵、對抗大陸。

所以要爭(食)台灣,台灣也就順理成章地成為"必爭"之地。

以上拙見,請指教。如有不妥,請刪除。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4-03 00:01 回覆:

你說的都是事實,沒有任何不妥之處。

台灣人必須面對現實,現實走向哪裡,就必須走向。

美國身為世界超強,一樣有許多必須乖乖低頭的時候(例如烏克蘭)。

台灣獨立夢想很美,可是,烏托邦幻想毫無意義。

追逐台獨者綁架全台人民,為了他們的幻想而瘋狂操作,很悲哀。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哀!
2014/03/31 12:51

其實:

愛台灣的人不多!(口說愛台--騙選票的到是不少)

掏空台灣的人很多!(不掏白不掏,台灣可以垮,我不可以垮)

以亂台獲取政治資源的人很多!(醜化、抹黑、扣帽子給對手,無所不用其極)

只顧私利不顧公利--以私害公的人很多!(我方便就好,你不方便是你的事)

為反對而反對的人很多!(沒有是非,只有立場)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4-01 01:02 回覆:

說實話,生為台灣人,的確有天生的悲情,

這個孤島,數千年,從未為中國所重視,

而今,因為西太平洋戰略要地,成了列強的必爭之地。

台灣人沒有選擇的權利,所以憤怒與焦躁是可以理解的。

問題在於,沒有一個領袖人物能夠提出解決之道,

主張台獨者,光是胡鬧,有什麼用?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14/03/23 08:24
事實上
當"愛台灣"已經成了顯學時
就代表台灣已經到了不是很可愛的地步
所以要無時無刻的拿這三個字來催眠,洗腦

就像是真正賣得好的產品不需要打廣告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3-24 01:36 回覆:

事實確是如此,可惜台灣人一向喜歡自我感覺良好。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20:03

現在台灣  年輕人  真的不懂事

讓人 感覺 很無奈  又不會珍惜 食物跟愛惜 物品

真是 讓人  傷心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3-05 01:12 回覆:

人出生,除了生理、天賦、性格以外,基本上是一張白紙,

公民意識、公德心、道德、生活禮儀、、、都需要教育,

年輕人若不好,我覺得,父母、學校、整體社會要負最大責任。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
2014/03/02 10:56

不環保的台灣人!

出一趟門可以拿10個塑膠袋回家!

浪費食物吃不完的。

這些人都讓人生厭。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3-03 01:06 回覆:

台灣公德教育的確不佳(數十年教育大失敗),環保意識仍然薄弱,

人性自私軟弱,政府應該扛起責任,教育與法治雙管齊下方能建功。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1 05:02

台灣必須去除黑金,去除關說,去除財團控制國會.....,

已知此生無望,我家89歲老太太,終於也隨波移民亞美利堅矣!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3-02 01:41 回覆:

不僅老太太此生無望,你我也一樣。

黑金盤踞,官商勾結,2016之後,必將更加猖獗。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守法繳稅當然不一定是好人
2014/02/25 09:00

但是,會是個好鄰居。

刁鑽不顧理法,還沾沾自喜,凡事只向錢看的人 ... 就真的很顧人怨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2-26 03:31 回覆:

「守法繳稅的不一定是好人」這話有點狡辯,

換個說法可以吧!不守法不繳稅的一定是壞人。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仁見智 ? !
2014/02/24 20:07
『守法繳稅的就是好人。』

有位讀法津的政客,幹到美總統,某年〝守法繳稅〞不過千元許,比升斗小民的小老朽少許多。

一輩子打差邊球,最後以 Water Gate 下台,.....

他的名言: 『I am not a crook』,比美: 『我錯了嗎 ? 』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2-25 02:29 回覆:

民主法治國家,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只要是合法,你不能說他錯。

法律不公那是立法的錯,民意代表來自於愚民支持。

所以必須去除黑金,去除關說,去除財團控制國會。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3 23:53

Youtube上有一片趙小蘭在北京台的開講,她的自我認同是“Asian American”(她8歲到美國)。我的ABC兒子不會說他是華裔美人,只認同他是亞裔美國人。我是32歲到美國,用英文,我會說我是Chinese,但在台灣長大。用中文,我會說我是“華人”或四川人,但在台灣長大。

最瞧不起的是:什麼都指責政府錯/總統錯的台灣人,這些人應該去大陸因為那地還號稱社會主義專政/國家,黨主席是”皇帝“。台灣不是,美國也不是社會主義國家,不是帝制,人民是主人,政府不好是人民的錯,nobody else。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2-24 02:31 回覆:

甚麼裔有何意義?台裔又如何?華裔又如何?

美國人就是美國人,無須如此複雜。

政客喜歡玩弄族裔牌,與我們何干?

我們小老百姓只管過好自己的日子。

加拿大人問我 "Where do you come from?",我說來自溫哥華。

他們問話的意思的確如此,“你從哪個城市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