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海洋」高雄首映會
2015/09/17 17:43:10瀏覽836|回應0|推薦6

許多年前,高雄朋友帶我走愛河河畔,那年,愛河水質有了突破性改善,一路走,我們遇到好幾群豆仔魚翩翩游在河水裡。一條以「愛」為名的城市河流,終於變乾淨了,可以感覺,這是讓高雄朋友多麼引以為榮為傲的事。

記得當時我心裡想:如果我是高雄市民,我會買一艘獨木舟,空閒時候就在河道裡划船。我隨口跟朋友說:「愛河若能出現熱鬧的划船活動,那就更好了。」我的意思是,我們一直是個怕水的海島社會,若合適的水域空間經常出現水上活動,表示我們社會正在從畏水走向親水。

昨晚受邀參加紀錄片「夢想海洋」高雄首映會,銀幕舞台設於高雄市電影館館前面對愛河的小廣場上。傍晚時分,來到河畔,主辦單位安排了130艘獨木舟在河道裡優遊,許多觀眾們將在河道裡划舟觀賞紀錄片首映。

想起那年隨口說河道裡划船的話,今日這場面,恍然是夢想成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Gee&aid=3037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