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法自運,引用《藏海茶舍》對聯
2011/07/09 13:50:28瀏覽662|回應1|推薦34

 

 

 

   最近在秋止符城市一連欣賞到楊念塵先生http://blog.udn.com/teawindyannien0923/article 的多幅對聯作品,內容都和茶道,書道及禪意有關,個人非常喜歡,便興起用書法試寫的念頭,感謝先生慨然允諾,大器借我試寫,真是開心,我自知字寫得並不好,但是卻一直希望推廣書法,因為這是中華文化的核心,幾千年流傳下來的精華,結合了儒道佛思想和中國文學詩書畫印等藝術的美感,若有心學習這老祖宗發明的黑白線條,它已超越以往的實用性到今天簡直具有無上的藝術價值,真不願看到它被忽視甚至埋沒,自從職場退休後,我就選擇要學習書法,這其中的美妙,絕對是值得我們感到無上驕傲的文化!


 

感謝念塵先生提供以下對聯詩句,阿計嘗試以行楷,行草和隸書書寫之!


 

 

 

《藏海茶舍》對聯

 行楷書寫

 

《雲海茶館》對聯

    行草書寫!

PS: 這幅已於書法課給老師看過,老師立即稱讚寫這對聯的詩人好厲害! 尤其是"筆秋色,煮春光"用字真巧妙! 也稱讚這一張寫得不錯,可以存留起來當作品了,讓我當天上課開心之至! 仍然特別要謝謝念塵先生的好詩句!

 

《想念茶館》對聯

隸書書寫

 PS: 這幅對聯比較樸拙,故試著以隸書書寫,但天氣太熱,汗水不斷滴到宣紙上,有些地方都暈開囉! (雜字和破字都有) ,稍感到瑕疵,可能需要再寫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Yu&aid=5408716

 回應文章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 這 ... 寫的實在是 ((((( 讚 )))))
2011/07/10 11:24

  這 ... 這 ... 寫的實在是 ((((( 讚 ))))) !!!!!

何時要開展覽發表時記得通知滴滴 ~ 寫的真是優雅不輸古人 !!!


阿計 Edith(HsinYu) 於 2011-07-10 15:53 回覆:

唉哟! 滴滴你這樣講阿計真歹勢!

只不過是希望推動大家都來寫書法的氛圍,

離開展覽還很久啦!

這真的素我的興趣,學習帶來粉多快樂耶!

偶會繼續努力,不斷的寫,

謝謝給偶打氣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