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孫堅-「古畫的修復與保存」藝文講座(2012/07/07)
2012/06/22 11:09:22瀏覽437|回應1|推薦25

孫堅旋風!

19955月孫堅女士應台灣省教師美術學會邀請,來台文化交流,引起了一陣有關中國古舊字畫修復的好奇與研究興趣。這陣旋風颳了幾年,孫女士的足跡遍布新加坡、北京、日本、美國等地,講述她的修復經驗與藝術奧秘。這次台灣的「孫堅旋風」,有一場「古畫的修復與保存」藝文講座,您絕對不能錯過!

時間: 民國10177日 ﹙星期六﹚下午二時(入場時間為一點三十分)

地點:國父紀念館中山講堂 電話:02-23145129

主辦單位:國父紀念館、全球中華文化產業發展協會

孫堅

中國文物保護技術協會會員,中國古舊字畫高級修復裝裱師,上海博物館副研究員上海復旦大學視覺藝術學院教授。 1961年9月5日 至2009年8月一直在上海博物館書畫修復研究室從事古舊字畫修復裝裱研究工作,為上海博物館搶救修復了大量的珍貴書畫,如唐朝《孫位高逸圖卷》、元朝《吳鎮竹石圖卷》、元朝絹本《重山殿閣圖卷》、明代《董其昌燕吳八景圖冊》,以及石濤山水《清音圖軸》等。此外還為美國、德國、日本、新加坡、香港、台灣友人修復了許多名貴字畫,受到良好的讚譽。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Yu&aid=6565936

 回應文章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端午節快樂
2012/06/23 22:55

阿計姐端午節快樂

綠川敬上

內餡快樂包中喔

阿計 Edith(HsinYu) 於 2012-06-24 17:38 回覆:

哇哈哈! 好精采的一張圖!

真幽默有趣!

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