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表妹康康的畫(二)
2014/12/28 13:48:39瀏覽421|回應3|推薦24

2010年在udn部落格,我曾發表一篇關於介紹表妹康康的畫的文章,我們是自開放大陸探親後見面的,只見過兩次,後來她就移居美國了,但我們始終保持email或電話聯絡,彼此仍然牽掛想念!如今又到了聖誕和新年假期,她又自遠方捎來問候和照片, 在此再一次分享她的作品與好友們!並祝賀2015年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表妹康康,是我二姨媽的女兒,中國籍,旅美畫家,陶塑家,我們家人都覺得她長得神似我母親,而他們家人也覺得我長得像她母親!真好玩吧!

 

康康的夫婿耀武

 

 

 

 

 

 

 

                  康康,耀武和系主任合影,背景是康康大件陶藝作品


 

康康創作的陶藝作品

 

 

康康創作的陶藝作品

 

表妹康康的畫(一)http://classic-blog.udn.com/HsinYu/4193130

    表妹康康,出生於中國大陸,是我二姨媽的女兒,我於1992 年去廣東深圳和她第一次見面,當時她在廈門大學研究陶器,她之前是中央美院美術系的學生,當時就是因為她寄來了幾幅作品的照片,讓我目母親覺得她很有天份,應該繼續深造,便匯款資助她去北京唸美術,果然不負眾望考上北京中央美院美術系攻讀,在校認真,表現良好,畢業之後到廈門大學,授課印象派繪畫和專研陶器製作,作品異常精美,深獲院方諸位教授賞識並推薦她去美國密西西比某大學深造,以獎學金成為交換學生,此時我母親又再度資助她出國留學費用,希望她把握機會更上一層樓,果然經過了十幾年的辛苦與磨練,如今她已熬出頭在當地成為專業藝術家了,每年都參加巡迴展覽,畫作受到不少外國人士的青睞,由於她走中西合璧的畫風,蠻有特色,在市場上頗富吸引力,知名度已逐漸打開,但她仍然對自己高度期許,希望未來能畫出能作更多創新,等待時機成熟,她盼望能回到大陸和台灣來作兩岸巡迴展出。 

 


 


 

AGentle Breeze and a Bright Sun 風和日麗

     去年當她在美國聽到我母親過世的消息,心情悲痛,打電話回來慰問我父親時,哽咽的說,後悔沒能見上三姨媽(我母親)一面,她一直心懷感激,很想來台灣見我的父母,要親自謝謝他們對她的支助與栽培! 但是因為她持有的是中國護照,進入台灣手續很難辦,所以來台行程不順利也就耽擱了下來,沒想到在她一切都進入佳境,生活和事業都開始好轉,並在畫壇闖出小成就了,正想要回饋我的母親時,沒想到竟然天人永隔,一切都為時已晚,她的心願來不及報答了,是她這一生最大的遺憾!

      前幾天和她通電話獲知她在芝加哥的畫展又得了三座獎,我們全家都為她高興並引以為傲,心裡也佩服母親當年真是慧眼識英雌!

 

 

 

以下畫作皆來源於康康的網站  http://www.longji-intl.com/ 

 Purple Dream 紫色的夢

 

Feeding Geese 餵鵝 

Nude with Pot 裸女與陶罐

 

Paddling 泛舟

 

Shangri-La 香格里拉 

Spring in a village 鄉間春色

 

Sunset at Li River 灕江落日餘暉

 

Sunset at Zhouzhuang  周莊日落

 

Watertown -Suzhou 水鄉蘇州

 

Duck Girl 養鴨女子

 Offering Ceremony   慶典獻禮

以下這幾幅黑白作品,就是康康進北京中央美院之前,受到我母親

慧眼發掘她具有天分的幾幅畫作!

康康的父親(會寫武俠小說的二姨爹,作品曾在聯合報連載) 

康康的母親(我的二姨媽) 

康康的同學 

這張是到美國以後的小品畫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Yu&aid=19863854

 回應文章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15:21
這些畫作看來應該已經舉辦過個人畫展了吧,很有個人特色,也表現出對於畫風的理念,看來真是表姊妹都深具藝術涵養,可以試著共同創作,康康作畫表姊題字,當是一段佳話。

阿計 Edith(HsinYu) 於 2014-12-31 20:34 回覆:
是的! 康康是職業畫家, 已經在大陸和美國舉辦過多次個展了,
她目前定居美國,每一年都巡迴展出,畫作都有固定行情囉!
我哪能比喔!
寫書法是興趣,老年生活有個排遣啦!
不過還是要謝謝綠川的美言和鼓勵!
祝2015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07:41

第一張的水影和最下方的周庄日落讓人不能移目!

您的母親慧眼獨具,康康的成功不是偶然。


阿計 Edith(HsinYu) 於 2014-12-31 20:23 回覆:
謝謝 Steiff Bear 喜歡康康的畫!

祝2015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