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原住民兒童之夜
2013/05/25 14:54:32瀏覽441|回應1|推薦39

 

 

 

昨晚(2013/05/24)去國父紀念館欣賞 2013 原住民兒童之夜"天韻舞影",節目表演精采萬分,出乎意料之外! 當我們了解到台灣民間有許多企業贊助發展原住民文化,不惜出錢出力聘請專業人士遠赴部落國小來教導小朋友們從小便要了解自己的傳統根源,將他們祖先遺留下來的技藝文化,一代一代傳承下去,不要漠視忽略它們,雖然沒有文字記錄,但卻有語言,有音樂舞蹈,有生活技藝,這些都是寶貴的原住民文化,值得傳承發展,這些默默付出,無怨無悔的工作人士,他們才是真正的愛台灣,值得我們向他們致上最高敬意!

 

 

節目一開始由南投親愛國小的鼓隊打頭陣,他們只是國小學生,打起鼓來卻氣勢非凡,震撼全場,不由得血脈賁張,鼓掌聲叫好聲不絕,他們確實是一群"驚嘆號"的孩子,血液中流動著澎湃的原住民精神,還有來自排灣族的青年舞蹈,表演甕之鄉,象徵排灣勇士對百步蛇的敬畏,和英勇大無畏的護鄉愛土精神! 而魯凱族古謠吟唱,來吉鄒族兒童的祭典歌謠,泰武排灣族古調歌謠傳唱,更是在主辦單位特地邀請來自巴黎的馬太先生指揮帶領國內的逢源愛樂室內弦樂團伴奏之下,吟唱古意盎然,盡情奔放的嘹亮歌曲,掀起一片感動讚嘆之聲,不絕於耳!,最後在原住民老師幽默活潑的帶動下,台上台下兩部合唱,溫馨互動中整場的晚會達到高潮!

 

 

2013美好的原住民兒童之夜,取名"天韻舞影"正如主辦單位所介紹的:

鼓聲,祭禱,吟唱 追尋最原始的意境

幽遠,深沉,肅穆 應許著祖靈的召喚

這是"驚嘆號"的孩子 

最貼近祖靈的學習

在這個獨特的夜晚

孩子將展現在血液中流動的族群精神 

並伴隨著溯源深遠的弦樂

巡迴魯凱,排灣,鄒族,ㄚ美及賽夏族群......

失落的印記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Yu&aid=7670871

 回應文章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6/16 19:59

今晚剛拍的上弦月

祝福事事順心如意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阿計 Edith(HsinYu) 於 2013-06-18 19:22 回覆:

哇! 拍到這麼大的月亮!

好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