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到老學到老的榜樣
2010/12/05 19:46:12瀏覽605|回應2|推薦44

 

這位老太太是我班上的同學,

大家都稱呼她寶琴姐,

今年已經 84 高齡了, 卻風雨無阻的來上書法課,

從不遲到早退,

她家住在新北投, 她都一個人搭乘捷運來台北上課,

 學習不倦的精神真是可佩,

 我經常稱讚她,好了不起!

昨天在展覽會場遇到她並不意外,

可是她竟和我的先生打招呼還很熟絡,

 OH! My God! 他們兩竟然是繪畫班同學 ,

 原來我們在家中常提起自己班上有一位老太太,

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很讓人佩服的竟然是同一人,

她老人家書法寫得好,繪畫也很棒,

 還帶著畫具跟著大夥出去寫生,

 各位!各位! 不要猶豫啦! 心動不如行動!

趕快來練習寫書法吧!

眼前這位同學就是最好的榜樣,

看看她的面容和眼角,笑容綻放,

 讓我充分理解到享受學習所湧流出來的快樂!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Yu&aid=4667211

 回應文章

阿計 Ed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籲更多朋友一起來寫書法
2010/12/07 11:53
我想只要肯學習,有恆心,努力不懈,人人都可寫書法的,

以前小時候讀書上學,國小和中學都有寫毛筆字,

我唸的新竹女中,學校要求嚴格,

考國文整張考卷一律用毛筆作答,

還有一篇作文,

所以現在拿起毛筆不會太生疏吧?!

可惜後來的教育將書法邊緣化,

很少孩子願意拿毛筆了!

不過我還是要呼籲,

書法可以藝術化,從傳統中走向現代感,變得好玩一些,

更高一點修身養性,

學書法的小孩保證不會變壞啦!

希望學校重新提倡,家長多多鼓勵,

帶動書法風氣在台灣起死回升!

光是一個漢字就可以寫出這麼多面貌,造型隨你去變化,但是筆法一定要合乎書法的基本技巧,且盡量要求雅的標準,不能偏向俗或野的境地!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樣的
2010/12/06 23:03

阿計與這位長者

都是好學代表

我也決定了

活到老唱到老

您說~好不好

加油

阿計 Edith(HsinYu) 於 2010-12-07 11:48 回覆:

我每次看到這位大姊同學,

就由衷佩服!

激勵自己要更努力呢!

活到老學到老,

此生一定要快樂自在的學習!

浮生好友不但歌唱得好,也願意快樂分享,

這就是經營格子的正面功能,

帶動良好風氣,大家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