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棋卦總部|觀清居傳棋-開門迎賓,開門(現況)卦~~
2017/08/25 15:17:16瀏覽1394|回應0|推薦27

引用文章【觀清居傳棋】深深老師,不走靈動靈修,以卦論卦,還我真相大白!

文。圖/葉克絲 未獲同意,請勿轉載。

所有第一次到觀清居開卦的朋友,第一次開的卦叫做:「開門(現況)卦」,是開門迎賓。

 

觀清居開門(現況)卦是個「異數」,也是一門「藝術」。因為不需要求卦者的姓名,不需要八字(出生年月日時),不必說明來意,只要用手將相棋推出來即可。這對開卦者是一大考驗,但是,唯有經得起考驗,才能顯現出觀清居相棋卦的卓越。 

開門(現況)卦是一個綜合卦,一般而言,卦相都會顯示出求卦者的現況,而這些現況包括:婚姻感情、事業財運、身體健康。 

開卦者會針對求卦者這三個人生問題,以相棋卦義為主一一剖析,對或不對,求卦者心中自知。如此把評斷老師功力的主控權交給求卦者,先讓求卦者當裁判。 

如果開門(現況)卦開不準,表示對求卦者而言,觀清居的實力不夠,觀清居會向求卦者致歉,為了避免耽誤求卦者,會建議求卦者另請高明。落實所謂:「先生緣、主人福」的因緣俱足,凡事不勉強。

如果開門(現況)卦開得準,表示開卦者值得被求卦者稱呼一聲「老師」,做為有能力解決求卦者所求事情的初步徵信作用。所以,開門卦也是判斷賓客之間是否因緣俱足的重要依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1094&aid=10843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