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能負別人所不能負的責任108(2019)年3月31日
2023/06/07 18:15:48瀏覽483|回應3|推薦10

韓國瑜能負別人所不能負的責任108(2019)331

曾經的韓國瑜

韓國瑜曾經可能成為帶領2300萬人建設台灣為富強康樂祥和寶島的統帥,如今卷旗收兵、褪去盔甲,全心推動公益,關懷弱勢族群,偶而扮演啦啦隊的角色。理論上,現在應該已經沒有對韓國瑜進行抹黑、抹紅、抹黃和人格謀殺的需要,可以讓韓國瑜單純就是韓國瑜。

我曾經在韓國瑜競選市長和總統時,紀錄了他的一些講話和有關的活動。政治上的現實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像韓國瑜這樣轉變以公益為主的人,他的言行還有人會注意嗎?

也許不會有人注意和有興趣,我重新熱冷灶,推舊菜,並不是想鼓動風潮,只是單純地想為歷史留個紀錄。之後,我會在本專欄,重貼以前紀錄韓國瑜先生的文章。以本部落格現在的定位來說是格格不入,但就當作也是大自然中最真誠、沒有心機的風景吧!

以下內容摘自敝人發表於108(2019)331日的文章

********************************************************************

韓國瑜選不選總統,必須尊重他全盤考量後的決定,也必須相信這是天意。

國民黨內有意競逐總統提名的人,不管是誰出線,不論這個人選能否勝選,2020111日之後,台灣將面臨怎樣的命運,這也都是天意。

在此建議希望韓國瑜參選總統的朋友,可以暫時偃旗息鼓了,讓玩政治的人繼續去玩政治,讓我們繼續過平凡的日子,讓心境歸寂。

又或許只有高雄市民的意願,才會是韓國瑜是否參選的最決定關鍵吧!

就這樣靜觀天機,老天爺可以有祂的天意,人民可以有人民的心意和脾氣,就看誰的堅持能成為耐久的堅持,就看誰能的民意可以決定天意了。

韓國瑜臉書明示四年要讓高雄成長與改變

韓國瑜330日晚間在臉書發表了【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文章,全文轉貼如下:

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

如果我沒在政治人生中摔過跤,或許我會迷戀眼前這些包裹著蜜糖的毒藥—名利、掌聲、網路聲量、韓流現象;但這一切對於沉寂了17年的我來說,卻是如鏡花水月、如夢幻泡影

我知道這些東西一段時間後都會消退,我也非常明白,自己這次可以當上高雄市長,是幾十萬高雄人願意給我一次機會,因為大家想要過好日子、渴望看見改變,所以才把寶貴的一票投給我韓國瑜。

從以前到現在,每雙我實實在在握過的手、那些我真真切切看到的熾熱眼神,我又怎麼能忘、怎麼敢忘?我從以前就常說,我韓國瑜什麼都不怕,就是怕丟臉!

我永遠把人民擺在第一,一直重申要全力為高雄拚經濟、給高雄市民過好日子,如果政治人物都只想到自己的錦衣玉食,連最基本的都給不了百姓們,又怎麼能不丟臉、能不慚愧?

看人挑擔不吃力,事不經歷不知難。所有的一切,我皆問心無愧,又何怕之有?只要為了高雄好,所有難關我會一肩挑起,就算踉踉蹌蹌、步履維艱,也會一步一腳印的走下去,就這四年的時間,我會讓大家看見我履行諾言的決心與毅力,讓大家看見高雄的成長與改變。

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一肩擔起、起走無悔。

遠見雜誌四月份專訪韓國瑜

無法讓人民有錢,哪有臉當政治人物

韓國瑜也接受遠見雜誌的專訪(註:依遠見雜誌官方網站揭示,訪問當日,為韓國瑜上任第73天,應該是37日左右),專訪內容將刊登於四月份遠見雜誌。不過遠見雜誌2019328日將專訪影片發布於youtube上。影片標題為”人民所得沒提升,沒臉當政治人物”,以下是聲音的文字紀錄

就任近3個月的感想

韓國瑜:我覺得上任這兩個多月來,我感覺好像上任20年了,勞累程度,還有大家的關注度,還有這種活潑的被討論度,好像做了好久。20年誇張了,感覺做兩年多了,

記者:度日如年?

韓國瑜:不,不是度日如年,那種被關注度,不光是台澎金馬,還有海外,所有的華人關注高雄。我們到新加坡、馬來西亞,強烈感受到。新加坡很多人人手一機,在看台灣的政論節目,在看台灣政論節目裏面討論高雄。然後看到我們本人一出現,馬上就有那種立體感出來。平常是在媒體上看到高雄市長,這次看到本人,他們那種對高雄熱切的期待,熱切的投入度,馬上可以感受得到。所以我開個玩笑講,做了兩個月市長,感覺做了好長一段時間。

高雄改變了嗎?

韓國瑜:人民變得比較快樂,廣大的高雄市民可能悶了很長一段時間,悶的原因當然很多,經濟疲軟、人口外移、人才流失,然後負債居高不下,然後外面的投資者日漸稀少。這兩個月來我感覺高雄人,各行各業比較快樂,而且對未來比較有期待,還有一個光榮感。

然後再來我一直不停呼籲高雄人,我們是一個沉睡的巨人,這個巨人睡太久了,睡了二、三十年,這個巨人該起來了,wake up ,起床,開始要站起來,開始要大步走。高雄人會開始感覺,原來我(指高雄)有這麼多美好的條件跟資源,我們(指高雄)沒有被喚醒,這個對高雄人的士氣跟心理影響很大。

比這個還要更重要的就是政府部門,今天早上不動產公會理監事來了十幾個,他們現在感覺來遞件、報開工,都感覺到所有公務員服務的態度變了。

以前是山不來,我去,現在不是這樣子。是這些人一到了政府部門,政府部門主動問我可以幫助你什麼,我可以協助你什麼。若需要相關單位,兩個或三個以上單位來協助的話,我們能不能一起來幫你解決問題。這個轉變對不動產業者跟建築商來講,受寵若驚。

因為以前是這樣子,上不打下不動,跟打麻將一樣,他盯著你,時間到了,兩個月時間到了,申請時間到了,截止時間到了,deadline,麻煩你補件,最後一天告訴你,你要再來一次,又要兩個月。所以有個議員他出來選議員,他說為什麼出來選議員(問我知不知道),我說我不知道,他說”我是個工廠老闆,我申請個工廠要八年,我不幹了,我到越南去。”

所以高雄市政府對高雄整個的發展,到底是一---阻礙,還是二---加速。高雄市政府要選擇。

韓市長如何改變高雄市政府的風氣?

韓國瑜:告訴他們(要想想)我們都是國家文官制度產生的公務員,有基本的素質,到底我們要在高雄市扮演什麼角色?我們是妨礙了高雄的發展跟進步,還是幫助高雄發展?大家自己要捫心自問

另外我是過客,我是空降來高雄選上市長,你們是世世代代居住高雄,大部分,你們身為高雄人,你阿公阿嬤都在這裡,爸爸媽媽子孫都在這裡,你們希望將來是一個什麼樣的高雄?我一個過客來這裡當市長,我都這麼用心在做,何況是你們。

人的心都是善良的,所以我講風氣比什麼都重要,風氣一變,政策()文化一變,心態一變,政府的效率也會變。所以政府變成企業家、各行各業的好朋友,政府不像是()金字塔頂端,高高在上管理下面359行,360行政府你只是其中一環,你要把金字塔倒過來,政府在最下面,全部是服務的,服務359行,倒金字塔。

我們(政府公務員)憑什麼囂張?憑什麼攔阻人家?憑什麼給人家穿小鞋刁難?憑什麼?沒有資格的。(公務員)拿的是納稅人的錢,你本來就該做服務的。這個對高雄整個官僚體系,我覺得影響非常的大。

經過這兩個月來,然後各局處長一直不停的,回到單位裡面苦口婆心,等於是規勸,告知所有的所屬的同仁們,大家要更積極。官僚體系跟不上,高雄市絕對沒辦法進步,一定是如此。

所以我覺得除了人民快樂,政府效能提升,各種申辦政府的程序簡化之外,我們要勾勒一些願景,就是要樹立一個城市的總目標。我選舉的時候講又老又窮,那現在高雄的總目標是什麼?是又年輕又有錢。

市長如何了解市政問題?

韓國瑜:我跟衛生局去檢查高雄市游泳池,大概275間,274間及格,一間不及格。我就看了一下,這一間是全高雄水準最高的,他連沖馬桶的水都經過臭氧處理,這個老闆很龜毛,完美主義。我就問衛生局長,為什麼最棒的飯店它不及格,其他274間及格你有檢查嗎?

局長滿臉錯愕。因為我們派出去的人,是不是人家不跟你做公關,你就整人家?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例子。因為這個數字太懸殊,參照性太強,全部都及格,只有一家最好的,它反而不及格。它每一樣東西都是最好的,他拒絕跟官員來往,因為這董事長肯定是龜毛的個性,他認為我做得好我為什麼要跟你打公關,你來檢查就檢查嘛!

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去檢查?他是什麼心態,是高高在上,作威作福,還是認為手上拿了一把好像尚方寶劍,我要你生要你死都在我一念之間,是不是這種心態呢?那請問你這種檢查員出去,你讓企業界做何感受?如果每個部門都是類似(這種)心態,政府要怎麼進步,企業要怎麼進步?

現在台灣人民不相信政府,2000多年前秦朝也是一樣(商鞅樹立公信力的故事),他就是不相信政府,認為你政治人物講話都胡說八道,你政府做的事都是鬼扯蛋(註:亦作”淡”),官員就是貪汙舞弊。

他不相信你政府,你要怎麼推政策?所以我們找一個例子出來,代表你各單位要檢討,有沒有類似這個(事例)我們所有的公務人員,是企業界各行各業的好朋友,還是個刁難者?

義大二期已爭議八年,該如何解決?

韓國瑜:這個我們希望”和”(音“何”)。我們希望”和”,”和能生財”。這個地方能不能找到三贏,義大贏,政府贏,人民贏。還是()現況繼續,義大輸,高雄市政府輸,人民也輸啊。

目前發展是三輸,最少兩輸,義大輸,政府輸。因為它打官司政府()判敗訴,高雄市政府要賠200多億。

那如果()這官司,我可以說這跟我無關,()過去政府留下來的。

我也可以一肩挑,這要看我怎麼取捨。但是我認為我的理念,所有的政治發展,大家都贏。對不對?我韓國瑜又不貪污我這一輩子也不貪污,我們能做的事情,對企業有利,對人民有利,我何怕之有?

所以我覺得義大的發展,一定是一個”和”字,沒有第二條路。其實我看台北大巨蛋,我就感觸很多。三年前我也告訴柯P,不能這樣做,政府沒有贏,遠雄沒有贏,人民也沒有贏,人民需要個運動場(大巨蛋),政府需要稅收,企業界需要賺錢。所以我認知企業就是要賺錢,人民要得到服務,那政府就執行公權力,大家都可以找一個”和”嘛。

擔不擔心被批評圖利財團?

韓國瑜:我現在不只圖利,我現在所有的罪名都在我身上,我一年365天,喝醉酒300天,上班3天,請假16天,全台灣縣市長身體最差的就是我,然後摸魚的、享受的都是韓國瑜。然後一天到晚欺負農民,然後鬼扯蛋,我一大堆都在我這裡身上,然後現在幫這個一個”和”字下去,又是開始圖利。

攻擊我們的從來沒少過,對我來講,對於這些攻擊,我覺得好笑,顯然民進黨沒進步,還在拘泥在那個抹黑就是有效的那種民主政治文化的,它不知道人民不要這個了,還在這種悲情,台灣人被欺負了,台灣人要趕快出頭天,只有民進黨愛台灣。

台灣人一定要愛台灣”,這不是廢話嗎?我們國民黨會只愛菲律賓不愛台灣嗎?所以它(民進黨)這一直不停的抹黑、講廢話,搞這個悲情,搞這個意識形態,天天抹黑韓國瑜。我們也想幫企業做點事情,一定會被扣圖利,重點—問心無愧,一切合法,找了一個”和”這個字。

市長上任後不除弊嗎?

韓國瑜:我不是不除弊,如果我想除弊,要怎麼除弊?我沒有辦法除弊,我不是檢察官不是調查局,我沒有工具在手,我懷疑你這個官員貪污,我24小時跟蹤你,我把你收押,我把你屈打成招,或者讓你跟整個社會隔離?你招,你的銀行多了一筆錢?我連調你(指涉嫌人)銀行存摺(指存款明細)的權力都沒有,我怎麼除弊?

到底什麼叫做政府?政治人物連這個都搞不清楚嗎?什麼叫地方政府?要先搞清楚自己角色扮演,除弊是檢調,內部(貪瀆不法不當行為調查)是政風處我拜託高雄檢察長,拜託調查局高雄的處長,拜託我們政府政風處處長,幫我嚴格查,我都拜託過了。抓到這種惡劣分子,絕對不要饒,馬上送法辦。

所以不是不除弊,留那個1%的除弊。如果是99%在除弊的話,保證四年市長任內,沒有什麼成就。(如果)我每天想,你不要亂賺錢,你要合理啊,(如果)你每天想,每天都在想這件事情,這個政府的功能整個都變了,視野也變了,心態也變了,不會大成就的。

可是我每天都是最熱情的微笑,然後最熱情的態度,很熱誠的歡迎大家來投資、來觀光,()不停的找尋高雄的優點,告訴社會大眾,做最友善的服務,當然會變,這看你的思考點是什麼,我很清楚我的角色。

您認為韓流會消退嗎?如何持續?

韓國瑜:如果用心經營這個,每天經營韓流,一樣一事無成。鏡花水月,竹籃子打水一場空,一事無成

根本就不用(經營韓流),你就好好為老百姓做事就好。我們每個月到基層住一天,也是開創全台灣先例,沒有這樣過啊,我們一個月(一天)一定跟基層在一起,傾聽他的聲音。我們每天不停幫高雄衝經濟,然後老百姓會看。

因為過去大家習慣政治人物講些什麼,引領了風行草偃,引領了天下的風潮。慢慢發現不對啊,你們(指上位者)跟我們是脫節的,你們講的語言我們也聽不大懂,你們做的事是要做什麼,我們也參不透。

我不一樣,我上來先弄庶民經濟,因為我知道以280萬高雄市民來說,這就幾十萬的就業啊,這些人過得很苦啊!

市長說要傾聽基層的故事,怎麼做到?

韓國瑜:第一個住果菜市場,跟賣菜的在一起;第二個是住育幼院,跟30幾位孤兒、沒有跟父母親在一起的,然後我們跟他們住在一起,聽他們想要什麼;第三個是跟漁民在一起,再來跟計程車司機朋友。下個月準備住勞工(宿舍),我要住在宿舍裡…

記者:跟計程車司機是住他家?

韓國瑜:住他家。

記者:沙發?

韓國瑜:我本來(說要)睡沙發,他弄一個床,我不好意思,我帶了睡袋去,他們很客氣,我就睡床了。

記者:睡得著嗎?

韓國瑜:睡得著。但我連棉被都不好意思用,我自己把我這個背心脫下來蓋在肚子上,我說儘量不要打攪你們(指司機夫妻),你們棉被是乾淨的,我沒有碰它,

記者:大家都很緊張()

韓國瑜:他們很緊張,結果我還好。但是計程車司機夫妻有一點緊張,我說,真的,我儘量減少你們的負擔,連棉被我都不碰,我就蓋著我這個背心(當場拉拉身上穿的背心)就睡了。

記者:聊天有聊出什麼來嗎?

韓國瑜:聊他開計程車的甘苦談,他是一個知足常樂型的。他開車他很滿足,他只希望外來客多一點,收入能再多一點,他就很快樂。

那我覺得這很棒,你想想看,到底從事政治活動的人,看到這些庶民百姓們,他們的滿足點只要多一點,就能心滿意足,能不慚愧嗎?我們從事政治活動的人能不慚愧嗎?

如果我們沒有辦法把這個提供給他們,我們有什麼臉,有什麼臉?老百姓要的不多,他開計程車開10個小時,他很快樂,他現在一天大概多賺500塊錢,我當市長以後,一個月多15000(記者:一天500)一天500,對,他平均一天多500,他自己直接告訴我,自從我當市長以後,搭的生意大概好了20%30%,可以多賺500塊台幣。

我有時候看到這些真正真正升斗小民,他們的滿足點是這麼的低,你只要能夠多一點點,他們就很快樂,我就自己問自己了,那我們從事政治活動,我們連這個都沒有辦法做到,你有什麼臉吃這碗飯?我會自己告訴自己。

記者:跟漁民過夜的心得。

韓國瑜:就是看他們怎麼養殖,他們養在幾公頃(的魚塭),每一年的收穫、成本,然後所花的工大概是多少,然後他們現在的困難,包括勞工,就是勞工不容易取得,然後包含市場萎縮,他們很希望辛苦大概八個月到十個月,能夠順利的把漁貨賣出去。

然後一些漁民他會反應他們的需要,像能不能開放一些外勞,他們土地的變更,魚塭特殊土地的變更,能不能幫他們解決,還有一個就是通路。能不能盡量幫他們把東西賣出去。

這個對他們幫助很大,計程車司機朋友也是一樣,他們哪個地方時常容易()開罰單,他們覺得很冤枉,例如計程車停在婦產科門口,全部是紅線,他們被罰一次2400,可是他們載著孕婦又不能不停,像這些能不能解決?我們就思考,全高雄市檢討,類似這種可不可以畫一個黃線,不要開罰單,哪個地方等紅燈等得太久,現在8000個計程車司機,我就跟交通局長講,馬上發一波民意調查,針對8000個計程車司機,你覺得哪幾個交通熱點,讓你開車很困擾的,你告訴我。交通局再根據民調開始去查,全部重新調整。

像隔代教養的家庭,那就跟庶民經濟無關,人家遇到什麼生活困難,育幼院的孩子也是一樣,他們最渴望有一個家。我們去了育幼院,我相信全高雄市有辦育幼院的這些社團,馬上就會知道市政府很重視,另外來看,這些沒有父母親在旁邊的孩子,可能會受到比較好的照顧,因為市政府在注意了嘛。

我一直要幫青年創業,我到新加坡,兩個新加坡人捐(),我們都很感動,捐()高雄青年人創業,他是被韓國瑜市長感動了,他們一個捐1150萬台幣,另外一個捐200萬台幣,那台中的幾個企業家又有幫我們準備了12億台幣,幫助高雄青年創業,青年沒有錢是沒有辦法創業的。這些就是我們自己去做,善心人士很多,我們很多募款。

上任至今,已有哪些具體成效?

韓國瑜:我們現在人口淨成長啊,我們現在遷進來的人比較多,遷出去比較少…

記者:這兩個月開始?

韓國瑜:這兩個月開始啊!每個月大概多了三、四百吧?

記者:每天啊?

韓國瑜:每個月遷入的人大概比遷出的多300人左右吧,這代表大家看好高雄。過年的時候啊,元宵的時候啊,(訂房網的)訂房率正式超過日本東京,然後每一個月亮圓的時候,月圓晚上,我們在旗津,讓青年人吶喊,然後屏東墾丁的春吶正式結束,全部搬來高雄。華人選美,放棄台北,來高雄。大家都來高雄,因為有了信心。

記者:到底做了什麼事(讓大家有信心)

韓國瑜:沒有什麼,其實沒有什麼,就是把人民放第一位。我沒有任何私心,就是去衝,就真的幫老百姓。

而且真的要改變台灣民主政治,那種作威作福的要改,要改為做牛做馬。每一個縣市長,每一個政府都有他們的優點,我沒有比他們強,只是我是把人民擺第一,真的是想幫高雄衝出一片成績來,而且高雄人這麼勇敢,投票給一個根本不太認識的韓國瑜,膽子這麼大,我(韓國瑜)怎麼能丟這個臉呢!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的,那這個城市就改變了,已經開始改變了,你看不動產交易量,你看來的觀光客,光兩個月起碼多來了400多萬,今年可能要再來1000萬人,這個多厲害啊。

然後再來我們不斷的放友善的訊號,到星馬,馬上到中國大陸,再來美國,有可能看日本,這個訊號就是告訴大家,高雄的未來只有朋友沒有敵人,只有陽光沒有烏雲,只有道路沒有圍牆,高雄市是個最友善的城市,最開放的城市,這個訊號一出去,像我這麼辛苦,準備跑各地去拜訪,就是要告訴大家,歡迎來高雄。

中央由民進黨執政,會卡高雄建設嗎?

韓國瑜:我想他們現在應該會慢慢了解到,對高雄要好一點(註:我用顯微鏡和放大鏡都看不到民進黨有好一點點,反倒是惡意深濃,仇怨越深)。因為韓國瑜市長是韓大砲,你一卡我,我就會開砲,

記者:反擊?

韓國瑜:我就會反擊,我叫過一次,開直播啊,叫了一次行政院頭昏腦脹,然後你不要卡我,你一卡我就()卡高雄,你不是卡()我韓國瑜,韓國瑜算什麼,你(指韓國瑜自己)只是一個小沙礫而已,你(指行政院)把高雄的發展卡住了。

韓市長會感到焦慮嗎?

韓國瑜:一點都不焦慮。塵歸塵,土歸土,我曾經失業長達12年,離開政壇17年,這對我來講都是空的,榮華富貴都是空的,如果沒有摔過跤,可能我的認知()不一樣,既然有這個職務了,要做什麼,台灣民主政治可以繼續這樣子走下去嗎?所以我能做多少算多少,什麼韓流現象、掌聲、網紅,都是空的,一段時間都會消退,我一點都不在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ace2007&aid=179338237

 回應文章

既不涉政治還是建議版主莫談有關韓的政治
2023/06/08 16:36
記錄韓過去競選的歷史及其政治性的發言內容,本身就是一個政治。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6-08 17:55 回覆:

轉貼這些文字記錄的年月,到2020年1月後就沒了

本專欄"曾經的韓國瑜"也就會結束,不會再有舊文章,更不會出現新文章

這些不涉及現在的政壇風雲的歷史紀錄

就請您多包涵了



有請版主出來說明 謝謝
2023/06/08 10:40

到底是“版主”還是此處“監控的台獨網特”,刪除咱拯救藍營選情的重要貼文!?

有請版主出來說明,是您刪除咱的重要貼文嗎??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6-08 16:22 回覆:

本部落格以大自然為主

"曾經的韓國瑜"專欄只是做歷史紀錄(2018年至2020年),完全沒有新文章

不涉入現在的政治,尤其是有爭議的事件,相關留言一律刪除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7 20:09
歷史上雖然多有獨夫寡人禍害生靈,但是集體意志的抉擇,卻導致國破家亡、生靈塗炭、民生凋敝的例子卻也不少哩!
近代的蘇維埃崛起、希特勒的執政、中共的佔據大陸、南北韓分裂、越南淪陷,最近的塔利班佔領阿富汗,都是曾因群眾被蠱惑而集體做出了錯誤抉擇。近年的臺灣也差不多了,高雄啊!高雄啊!令人惋惜!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6-08 09:02 回覆:

大部分人民都是可以挑動情緒窒息他的理性

大部分人民都是可以挑動仇恨強化他的偏執

民主只是一個程序,和施政良窳是沒有關的,因為也是情緒挑動的結果

希特勒是經由民主選舉程序出來,得到高支持率的人

結果為德國帶來災禍,為猶太人帶來悲劇,為世界帶來動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