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序 經歷過天擇
2010/11/16 23:55:47瀏覽288|回應0|推薦2

這部短篇小說,是在國中時想出來的

而且是在壓力最大的國三......

在台灣爛死人不償命的教育體制下,我一樣度過了痛苦的國中三年

可是卻在最後一年,寫小說的靈感突然暴增

這句話或許驗證了人真的是要逼到絕境才會有所成就...(那為什麼我的課業就沒啥成就呢?)

呵呵,天擇之外,是我所寫的第一部以動物為第一人稱的小說

這部小說裡雖然有犧牲,但沒有英雄,不是屬於英雄主義的作品

之前的那幾部,都有著還算濃厚的英雄主義
這次,我想寫個沒有英雄的小說

雖然到最後,主角還是輸給了食物鍊

但是,牠也在生命中找到了感動和意義 



共勉之





===================================

內容簡介︰
一匹墮落了很久的笨狼
一個獨自旅行的人類

生命中除了天擇這不變的定律,還可以有什麼?

這是他們的故事 一段不會有人記住的故事

PS 這篇小說重點並不是在描寫野狼的生態習性情操等,所以如果您是對狼有著特殊感情或是對於野狼生態很講究的人.....請放下您對於野狼的一些常識...不然會看的很火大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460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