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記
2010/12/02 16:36:52瀏覽367|回應2|推薦1




  從華梵盃剛開始,這部小說也跟著開始連載……現在華梵盃還沒結束,它就已經結束了……
其實會寫出這部小說的動機,是為了投稿校刊,後來又想想校刊似乎希望有些渺茫,所以就決定先在這裡發完連載後再投校刊。反正投稿截止日期到十二月底嘛ˇ

  國中時想出這部小說的背景…沒錯,是在看了楊志軍的《藏獒》後想出來的 = =
故事內容沒有做什麼太多的變動,開始和結局也是早在當時就定好了,本來主角是一隻藏獒啦……後來又覺得不太好,就把主角寫成狼了

  在寫這部時,我碰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狼與人的溝通
現在看回去……好像也沒有溝通過……只有主角單方面在猜測人的思維。總之我想的是:一個和人類不同種的生物,牠要怎樣才能瞭解人類的情感?人與動物之間的橋樑到底在哪裡?
語言?瘋了嗎
笑容?僅限於人類吧

         最後發現,是眼神以及觸摸

尤其眼神更是重點所在,所以主角在全篇中都是用看著人類的眼睛來了解人類所要表達的情感

  第二個瓶頸,是我沒看過野狼打架
野狼打架是啥樣子?我要再去翻Discovery嗎?
當然是不用,嘿嘿,我拿我那本《藏獒》來參考,稍微了解犬科動物打架時會用哪些地方打架攻擊哪裡……再來就可以自己寫了

  就這樣,整篇小說非常順利又迅速的完成了

至於結局,我是故意寫成這樣的。最後那隻狼會被人類帶回家養還是帶著人類給予的溫暖死去,都由讀者們自行決定

  不過我還記得,一開始寫草稿時,我同學很好奇的借過去看。看到結局的上一章時,他們就開始推測結局:「我覺得那匹狼最後會死掉,不然這故事就太完美了。」「對啊,是不是被那個犽給咬死呢?」「我覺得比較有可能是被人類拿出『管子』打死耶……」
  ……同學啊,你們就不能對人類有信心點嗎?

  至於被那隻寵物狼深深迷上的澈姐,更是把牠取了一個名字--優藤淅。真的把牠當寵物了...

  被犽咬死啊……是啊,我ㄧ開始也是打算讓牠跟犽決鬥的,但後來又想想,我不是在寫一個沒有英雄的小說嗎?就算是被犽兩三下解決,牠也是英雄啊
所以主角就很委屈的,連跟BOSS打的機會都沒有XDD

  

  好啦,現在故事結束了,我得要開始準備把紅羽毛也給完結了,發完這篇後記,我也要準備好投稿了

  如果這部《天擇之外》有上刊的話,我會再發賀文的XD


最後附上一張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4658102

 回應文章

Helena Che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去投稿校刋嗎?
2010/12/03 10:35
不管怎麼樣,首先得對自己有信心,不去做永遠都是"不可能",勇敢跨出第一步!
鷹眼費克爾(Hiruma) 於 2010-12-03 16:38 回覆:
現在還在排版...過兩天就會投了

沒有人在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萌ˇ
2010/12/02 19:00

哇阿~那隻狼好可愛>////<

給包養嘛xd???

你同學的評論害我笑了xd

鷹眼費克爾(Hiruma) 於 2010-12-02 19:02 回覆:

恩.....你自己問牠吧(看主角一臉期待的跑向優騰)好吧,你抓回家吧

我同學真的很奇怪,明明她們也是人類啊...=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