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四章
2009/11/11 22:46:19瀏覽383|回應0|推薦3
最近陰雨不斷,拖垮了我的行程。

車流量變大了,之前這裡走一個小時也不一定看得到一輛車過去,現在每過兩、三分鐘就過去一輛。
聽說這一段因為有個著名的大斜坡和S形彎道,吸引了不少飆車族來「尬」車。

「你確定要走這裡?被搶了可不要哭啊!」牠還是一副看不起我的樣子,討厭的傢伙,
「不用你操心!」我從背包裡掏出一支灌鉛的登山杖,在牠的面前晃了晃:「用這個就沒問題了。」然後便胸有成竹的套上雨衣。

五輛摩托車停在我面前,我早已有了要倒大楣的準唄。

「小鬼!自己一個人啊?爸爸媽媽沒跟你來嗎?」「沒有。我還要趕路,請你讓開。」
我對人一向不客氣,尤其是當對方對我很不客氣時,「口氣不小嘛!自己一個人出來玩,一定帶了不少錢。」另外幾台重型機車開始靠過來,看來他們似乎是一夥的,而且絕非善類,

一些人把機車停在一旁,向我逼近,「閃開!不要碰我!」我拔出那支灌鉛的登山杖防衛,他們卻像是在看猴戲般的哈哈大笑:「你看看他!他想拿拐杖打我呢!」其中一人走出來握住我的柺杖,挑釁意味十足,

「放開你的髒手!」我想把登山杖抽出來,但他不肯鬆開,「傑,讓我幫你吧!」我還沒來得及拒絕,另一個人便從後面用雙手把我的身體整個抬起來,讓其他人搜我的身體,「你們放手!」下半身行動不便的我,再怎麼掙扎也沒用,

過一會兒,似乎有人開始不耐煩了:「該死的,他到底把錢放在哪裡呀?」「想也知道,一般人都會把錢放在這裡面。」當我看到自己的隨身側背包被扯下來時,氣憤得大叫:「不準碰那個!放下它!」
該死的,是他的力氣太大還是我的力氣太小?「唔,那就一定在這裡面。」混帳!你是耳背還是……突然,他們把我摔到地上,

好痛!我趴在地上幾乎站不起來,「哈!可不能讓這個小廢物追上來呀!」我似乎聽到我的柺杖和登山杖被扔下山谷、金屬和石頭碰撞的聲音。

不行!我要站起來,因為裡面……「快走吧!最近常有條子在這一帶巡邏呢!」他們似乎急著落跑,可惡!

「咦?那個小傢伙站起來了呢!」好痛……下半身的神經好像都在尖叫……,我每走一步,神經就抽一次我的腳,「那我們可不能讓他追上來!」一個臉上有刺青的人,戲謔似的催促著暴走族離開,

在他們發動引擎、準備呼嘯而去前一秒,我抓住了隨身側背包的帶子:「還我……」

下一秒,他們發動引擎,我也被拖著走,
「小鬼!放手啦!」「不要!」不管怎樣,我都一定要搶回來!
「傑!你別這樣,讓我幫你!」「不要!」

「啪!」,背包的帶子斷了,我跌在路中央,背包還在暴走族的手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3400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