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章
2009/10/06 18:04:43瀏覽397|回應0|推薦4

今天早上起了大霧,視線不是很好,該死的!我又要浪費錢來買手電筒。

我把手電筒戴在頭上,好像也沒什麼效果,「惡魔的眼睛比人類銳利的多……」牠把臉別向我,我不屑的說:「我不稀罕!」抓起靠在牆邊的柺杖,這次不能再拖時間了!我決定今天起連夜趕路。

     我進入了森林,不停的比對著地圖和指南針,深怕一不小心就迷路了,從小在海邊長大的我根本沒來過森林,感覺森林比大海還要詭異,

   這時,一輛小貨車突然從我右手邊呼嘯而過,嚇我一跳!我對著前方正遠去的貨車大罵:「搞什麼鬼!你哪隻眼睛瞎了?沒看到這裡有人嗎?」惡魔牠傾皺了一下眉頭,若有所思的說:「現在霧這麼大,或許他剛才真的沒看到你在這裡……」

    我覺得好像被人從後面拿槌子敲了一記,正要反駁時,

「你看。」牠卻輕拍我的肩膀,要我往前看,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猛的轉過頭向前看,前面那輛貨車司機似乎把車窗搖下來,丟出了什麼,

「那是菸蒂。」牠知道我看不見,便幫我做說明……等等,菸蒂?緊張感頓時油然而生,我正考慮著要不要往前走時,突然『轟!』的一聲,火舌已經從樹幹間的縫隙竄出,

    對了!我記得這裏好像是落雷區,有不少樹木被雷打到後整片枯死……現在我還想這些幹麻?我直接拔腿往後跑,

   「傑,要不要我幫你?」牠輕拍翅膀,讓飛行的速度跟我跑的速度一樣,「不要!」我緊咬著牙根向前跑,雖然我早就知道火勢蔓延的速度可能會比我的速度快,但就是不想求助於他!

   這時,腦海裡出現的一個訊息讓我安心了許多:今天霧大,水氣重,加上又是枯木,不是乾草,火勢應該不會太大……下一秒,我感覺到背後有些灼熱,這才發現火舌已經在背後了!我嚇的跌坐在地上,還沒來得及站起來,我便開始用雙手手肘撐地前進,這時,一枝正在燃燒的樹枝從我的頭頂正上方筆直的落下,我迅速的翻身躲過,

   「傑,在這裡太危險了!還是讓我載你吧!」「不要!」我用力的吐出這兩個字,因為濃煙已經嗆的我沒辦法呼吸了,突然,一棵燃燒中的樹木倒了下來,落地的地方剛好就是我的所在位置,

                           完了!一切都完了。

我的喉嚨已經發不出聲音,現在沒人知道這裡有人,明天因為森林大火而喪命的人數統計將會再加上一個人,

       一個十歲的生命就此劃下句點,無人問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338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