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章
2009/08/04 15:06:39瀏覽415|回應0|推薦2

                                不幸的事很快就發生了。

     入山的第一天,山上的氣候溼熱難耐,令人心情浮躁。

     「如果有需要我幫忙的……」「瘟神閉嘴!」遍地的小石子讓行走難度更高,加上我還必須小心閃開牠掉下來的羽毛,走沒幾步路就滿頭大汗了,

      「我上輩子一定是殺豬的,現在才會遭到如此報應……」先停下來休息一下吧!

反正也不趕時間,

    「傑,」「閉嘴。」我轉開瓶蓋,等不及要喝水了,「我在想一件事,」「不要再考慮了,趕快滾開。」「但我不確定要不要告訴你,」「不說也沒關係,我允許你無聲的離開。」「還是告訴你好了,」牠嘆了一口氣,說:「你的後面有車子要過來了。」

    我差點沒被水嗆到!

現在連罵他的時間都不夠,因為我已經聽到車子疾駛而來的聲音,聽起來他根本沒有要煞車的意思!我慌忙的要站起來時,牠便一把將我推開,害我一頭撞上山壁,惡魔的力量居然這麼大!車子經過後,我吃力的想站起來,腳踝卻一陣刺痛,讓我不得不再坐下來,

    「怎麼了?」他無聲的移動到我面前,一根羽毛落在我的腳邊,

  「都是你!推的那麼大力,現在可好,我的腳扭傷了!」沒用的傢伙!就只會給我惹麻煩。

我拿起了柺杖,以不會壓迫到左腳的姿勢站起來,距離這裡約兩公里的地方有間民宿, 我記得的,

「要不要我扶你?」「不用!」我很想再罵更多,但還是閉上嘴巴,現在要多省點力氣,他這次不理我了,那雙蒼白而冰冷的雙手輕輕握住我的手臂,強而有利的撐住我那另一半幾近殘廢的身體,「惡魔的力量只在羽毛上。」

         無可奈何,我緊抓著柺杖,再也沒有多餘的力氣將牠推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319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