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章
2009/07/22 12:08:34瀏覽412|回應0|推薦6

護士小姐慢慢的推我進去,我不禁懷疑:這裡真的只是病房嗎?怎麼死亡的氣息那麼重?

 看著躺在床上、只能靠呼吸器維生的媽媽,罪惡感又來了。

在護士小姐離開後,牠便低下頭來,問:「傑,這是你的母親嗎?」

我點點頭,沉浸在悲傷的 情緒裡,

「所謂的母親,是不是讓你來到這世界上的人?」

我開始感到厭煩,這傢伙到底懂不懂我現在的心情?

「是啦!人類是這樣啦!」雖然我對牠的不識時務感到不高興,但心裡還滿想知道惡魔是怎麼誕生的,

 牠似乎知道我的想法,便用一種有些哀傷的口吻說道:「惡魔是怎麼誕生的?我也不知道,不過有一件事我很肯定,我的誕生要歸功於一個天使和一個惡魔,是祂們創造了我,」

牠開始將目光移到媽媽身上:「這個行為違反了自然法則,祂們受到造物主的制裁而毀滅,最後,祂們用盡力量讓我活了下來,他們的鮮血染紅了我的翅膀、頭髮和眼睛,紅色是詛咒、也是罪人的記號……」

就在這時,媽媽的呼吸突然變的急促、心跳指數不斷攀升,並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媽媽!你怎麼了?我馬上叫醫生來…」該死的呼叫鈴!到底設在哪裡呀?

這時,媽媽吃力的握住我的手,氣若游絲的說:「狄克…狄克…」「我在這裡!媽媽!我在這裡!」我緊緊的握住媽媽的手,現在的我,也只能這麼做,只能這麼做……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哭,但我知道媽媽哭了,我也哭了吧? 「謝謝……」什麼意思?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還沒來的及問,一個刺耳的聲音響起,心跳成了一 直線,

 我知道,媽媽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315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