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
2009/07/17 17:12:29瀏覽268|回應0|推薦5

   「狄克,起床了!」早上了嗎?我無力的睜開眼,赫然發現一張蒼白的臉正對著我,

        「睡夠久啦!別人可是一大早就起來復健了。」我向旁邊瞄了一下,護士小姐正在旁邊綁窗簾,

       「早安!」好冷的氣息!牠露出一抹微笑,差點沒讓我感到雞皮疙瘩掉滿地或毛蟲爬滿全身,那雙巨大的紅翅膀垂在床邊,掉落的紅色羽毛佈滿了整張床,

  「這是院長送你的禮物。」護士小姐指著床頭的小桌子,我轉過頭一看,是本畫本。「吃完早餐後我帶你去看媽媽,快吃啊!」

   我才剛喝下一口湯,胃就被擰了一下,我的天!怎麼這麼鹹!好不容易等護士小姐離開,我馬上把碗擺一邊,拿起畫筆和畫本開始作畫,

  「小鬼,你叫什麼名字?」一陣風吹來,又有兩根紅羽毛落到被單上,我有些不悅的回答:「我沒必要告訴你。」

   牠的臉上是什麼表情?我偷偷的將目光飄到牠身上,只見牠輕輕的皺起眉頭,作出沉思狀,接著用極小聲的聲音說:「……狄克‧傑爾遜……」「你!…」我差點沒從床上跳起來——如果可以我還真想這麼做,牠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當然,現在的我是生氣大於疑惑,我都擺明了不想讓你知道,你還…)「解讀人類的思緒對惡魔來說簡直易如反掌,」牠微微一笑,羽毛又從牠的翅膀上吹落一根,那對紅色的眼睛直視著我:「好了,狄克,你…」

   「誰准你叫我名字的?」我提起畫筆,尖端指著牠的眉間:「叫我傑,聽到沒?」

   牠輕輕的嘆口氣,一舉一動都是那麼的從容不迫:「好吧,傑,你在畫什麼?」

                 終於問了!

     我露出一抹奸笑,將紙頁從畫本上撕下:「就讓我告訴你,這是,」然後「啪!」的一聲貼在床頭:「耶穌像+十字架!怕了吧?會怕就給我馬上離開!」我一向對自己的繪畫功力感到自豪,牠應該知道才是,

     「耶穌…是誰?」

牠歪著頭,煞有其事的端詳著床頭的鉛筆畫,我聽了差點沒昏倒:「耶穌和十字架不是惡魔的剋星嗎?你居然不知道!」這時,牠的羽毛又掉了幾根,「統治我們的人是造物主,」

    不會吧?開始講古?

「統治我們的人是造物主,沒有人看過祂、知道祂是誰,只知道如果有人不遵守自然法則就會受到懲罰,但老實說,到底有沒有這號人物我們也不曉得……」我聽得有些不耐煩:「好了!我不想再聽你講故事,我現在想問你,」我放下畫筆,指向滿地的羽毛:「這些羽毛你打算怎麼清?」牠環顧了一下這房間滿地的紅羽毛,用一種自言自語的口氣說道:「唔,居然掉這麼多了……那你自己小心了,」「怎麼回事?」我聽不懂牠的意思,牠看了我一眼,笑笑的說:

   「碰到惡魔的羽毛會招來不幸,你不知道嗎?」

   「什麼!」這麼重要的事你為什麼不早說?那些羽毛一下子可怕了起來,我完全不敢想像碰到後會發生什麼事,

 「你不相信的話,可以親身體驗一下。」牠輕揮一下衣袖,一根羽毛便落在我的頭頂上,我正想一邊大罵一邊甩掉頭頂上的羽毛時,下一秒,一顆棒球打破窗戶的玻璃,命中我的頭,

  「沒想到厄運這麼快就來了。」我好像聽到牠竊笑的聲音,一把無名火開始燃燒,「混帳!這裡是醫院!打什麼球!」發揮火爆的性格,我抓起球來往窗外丟,本來以為沒事了,卻在丟下去三秒後聽到:「痛啊!」是院長的聲音,

我看了牠一眼,那一臉事不甘己的樣子真的很討人厭。

    看來,牠是真的跟定我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314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