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行一善
2012/02/15 17:10:13瀏覽1465|回應26|推薦166



近來常在台北住家附近閒逛,一方面是飯後透透氣,免得人逕往橫向發展,另一方面暫時離開電視、電腦,讓自己腦袋放空,把裡頭得該清空的啊煞不魯倒進資源回收筒。除了雨天,我幾乎固定會去的一處是巷底的小學,在跑道上快走一小時,流些汗,渾身暢快。光顧校園很多次之後,觀察到一些現象,我一直想不透,昨天下午終於耐不住自己好管閒事的性子,寄了一封email 給學校,內文如下
:
(字跡不清,詳見下《後後後記》,有傷眼睛請見諒)



寄出email之後,我還把郵件內容送到市長信箱,希望市府單位能協助進行照明改善。就這樣,我認為從此石沉大海,如果一周內有回應就不錯,但想來也是預算經費有限,這般那般...,起不了甚麼大作用。但我盡了力,該雞婆的都撩落去,能激起一點水花算一點。
寄走到市長信箱的投書後,回到郵箱,赫然發現小學校長已經回應了,而且是我寄出郵件的六分鐘後,更了不起得是他全然同意我的觀點,並且允諾在三月底把照明改善工程完成。喝!太出乎我的意料了,答應如此爽快,跟我料想的官樣文章有出入。昨晚我再度到運動場,場邊打籃球的小夥子們從五時許日落時分,一直奮戰到一片漆黑猶未停歇,七時許場上人影漸稀,我也快走超過一個小時,心裡還蠻快活的,因為不久這裡會有一盞專門為他們點亮的燈,想到自己能盡一份力,步履也輕快起來。

《後記》別小看人
上個月,我自告奮勇幫蔡阿公找到他一時失聯師丈的聯繫電話。這個月我雞婆管了小學籃球場的照明。家大人一聽,已經著手聯絡旅行社,詢問是否有合適的旅程,趕緊把人弄出門。在下自以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俠客性格,竟然只合落個雞婆,未免太小看人了吧?我正準備我月行一善的規劃(拉筋抬腿)
,下月看我!




《後後記》

虎頭蛇尾是我一貫行事作風,說了大話,趕緊補充,字體變小,標體也隱去,可見志氣不高。

《後後後記》郵件內文如附
校長:

您好!
我居住於國小附近,
常於下班後或晚飯後到貴校校園散步或運動,首先要感謝貴校與家長會聯手合作課餘將校園開放給社區居民的善意,我深感受益良多。
其次,我多次注意到許多青少年孩子在籃球場練球,他們專注投入的熱情,不因太陽下山而稍減,冬日晚上六、七時,漆黑的球場猶人聲沸騰尋常可見,我一方面感謝有場地又有球可互尬,讓他們年輕充沛的生命不至於浪費在沈迷網咖或結團鬥毆等事上,另一方面又可惜場子完全無照明,只憑遠方司令臺上方一盞照明燈隔著偌大的運動場,隱隱約約讓籃板籃框依稀可見。他們摸黑追着球,奔逐跳躍,也許沒有目前大放異彩的林書豪一般出色打球天賦,但球場上你來我往的爽朗痛快,讓人感覺年華如金的年輕世代生氣騰勃。

我懇請 校長考慮於近籃球場的建築外牆上增設一盞照明燈,
讓使用球場的孩子們在天黑後,還有適當的亮度。點上一盞燈,讓一些正在抽長中的青少年孩子們,有奔馳追跳、揮灑氣力的場合,總比讓他們把這些精力拿去為非作歹,更有意義;一點點代價,起更多社會教化,這不是您更願意看到的教育作用嗎?
我感謝您百忙中抽空將此列入考慮,
並敬此告知此郵件同時寄給台北市市長信箱。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611806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月行一善
2012/02/16 10:07
很棒的月行一善!

你還找得到學校校長的電子郵件地址~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2-16 15:53 回覆:
資料全藉網路搜尋,尋人不難。
網路無遠弗屆,所以真不要人知道,真得別開帳號。如FB,朋友給我邀約,我一直不肯就範,一開,非死不可。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16 09:18

再說明

大湖公園 2010.10--2011.11 封園,整修一年

2011.11.18重新開放後我發現了人工浮島,我在國外及日月潭看過。

大湖公園依鷺鷥山旁,30 年前鷺鷥滿布,隨工業化與人為開發

及鷺鷥的天敵 --- 蛇類及松鼠 ( 會吃蛋)。山邊的數千白鷺鷥通通不見了.....

因此,鷺鷥的復育 --- 人工浮島讓其下蛋,避免天敵,絕對正確。

我打市府專線不久,有市府承辦人員回應 : 浮島種矮灌木,下一期工程 !

何時 ? 未知 !

種些植物有那麼難嗎 ? 再一年後嗎 ?

好不容易,今年喜見數十隻的,內湖白鷺鷥山若鷺鷥復育成功,絕對是

郝團隊大功一件 !

多幾個人打電話或網路回應,提醒郝團隊,有些事----不能等 !

呼籲----看到MW此文者,大家一起來 !  謝謝 !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2-16 15:45 回覆:
呼籲可能效果不大,因為看我格子文的人沒那麼多,我有接到格式化回函,料想是轉給相關單位後,再來一封格式化回函,這套我在海外也見識過,稍晚或明日打1999(?)熱線看看。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2/16 07:17
太好了台灣真是需要像你這樣的人啊 真是德不孤必有隣 這才是真心愛台灣要台灣好
原來阿鐘哥也是同類人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2-16 09:05 回覆:
我是久居海外,回到台北不知青紅皂白,青瞑嘸驚槍,亂著來,所以家大人正思如何管束,免得弄出麻煩。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市府只做一半
2012/02/15 19:29

 

 日月潭上的人工浮島。鳥類天堂 !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2-15 19:34 回覆:

我會盡力,會努力市長信箱跟大湖公園管理處,(摩拳擦掌中)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S
2012/02/15 19:23

內湖大湖公園,於2011年 11月完成美化工程。

25 年前白鷺鷥滿山遍野數以千隻,現出現30--40幾隻。

人工浮島,終於對了 ! 然上面應該種植水生植物 ( 見我樓下PO之告示牌)

我打市府專線,沒有回應。好不容易白鷺鷥回來了 !

浮島上有鐵絲 .....站立不易,救救白鷺鷥吧 ! 給牠們築巢 !

給牠們一個正確的窩。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做一件
2012/02/15 19:07

讚 ! 隨手功德。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2-15 19:23 回覆:
不大懂阿鍾哥的標題,您是要我再做一件嗎?人工浮島這件嗎?ㄚ要在哪裡下功夫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