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行一善
2012/02/15 17:10:13瀏覽1464|回應26|推薦166



近來常在台北住家附近閒逛,一方面是飯後透透氣,免得人逕往橫向發展,另一方面暫時離開電視、電腦,讓自己腦袋放空,把裡頭得該清空的啊煞不魯倒進資源回收筒。除了雨天,我幾乎固定會去的一處是巷底的小學,在跑道上快走一小時,流些汗,渾身暢快。光顧校園很多次之後,觀察到一些現象,我一直想不透,昨天下午終於耐不住自己好管閒事的性子,寄了一封email 給學校,內文如下
:
(字跡不清,詳見下《後後後記》,有傷眼睛請見諒)



寄出email之後,我還把郵件內容送到市長信箱,希望市府單位能協助進行照明改善。就這樣,我認為從此石沉大海,如果一周內有回應就不錯,但想來也是預算經費有限,這般那般...,起不了甚麼大作用。但我盡了力,該雞婆的都撩落去,能激起一點水花算一點。
寄走到市長信箱的投書後,回到郵箱,赫然發現小學校長已經回應了,而且是我寄出郵件的六分鐘後,更了不起得是他全然同意我的觀點,並且允諾在三月底把照明改善工程完成。喝!太出乎我的意料了,答應如此爽快,跟我料想的官樣文章有出入。昨晚我再度到運動場,場邊打籃球的小夥子們從五時許日落時分,一直奮戰到一片漆黑猶未停歇,七時許場上人影漸稀,我也快走超過一個小時,心裡還蠻快活的,因為不久這裡會有一盞專門為他們點亮的燈,想到自己能盡一份力,步履也輕快起來。

《後記》別小看人
上個月,我自告奮勇幫蔡阿公找到他一時失聯師丈的聯繫電話。這個月我雞婆管了小學籃球場的照明。家大人一聽,已經著手聯絡旅行社,詢問是否有合適的旅程,趕緊把人弄出門。在下自以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俠客性格,竟然只合落個雞婆,未免太小看人了吧?我正準備我月行一善的規劃(拉筋抬腿)
,下月看我!




《後後記》

虎頭蛇尾是我一貫行事作風,說了大話,趕緊補充,字體變小,標體也隱去,可見志氣不高。

《後後後記》郵件內文如附
校長:

您好!
我居住於國小附近,
常於下班後或晚飯後到貴校校園散步或運動,首先要感謝貴校與家長會聯手合作課餘將校園開放給社區居民的善意,我深感受益良多。
其次,我多次注意到許多青少年孩子在籃球場練球,他們專注投入的熱情,不因太陽下山而稍減,冬日晚上六、七時,漆黑的球場猶人聲沸騰尋常可見,我一方面感謝有場地又有球可互尬,讓他們年輕充沛的生命不至於浪費在沈迷網咖或結團鬥毆等事上,另一方面又可惜場子完全無照明,只憑遠方司令臺上方一盞照明燈隔著偌大的運動場,隱隱約約讓籃板籃框依稀可見。他們摸黑追着球,奔逐跳躍,也許沒有目前大放異彩的林書豪一般出色打球天賦,但球場上你來我往的爽朗痛快,讓人感覺年華如金的年輕世代生氣騰勃。

我懇請 校長考慮於近籃球場的建築外牆上增設一盞照明燈,
讓使用球場的孩子們在天黑後,還有適當的亮度。點上一盞燈,讓一些正在抽長中的青少年孩子們,有奔馳追跳、揮灑氣力的場合,總比讓他們把這些精力拿去為非作歹,更有意義;一點點代價,起更多社會教化,這不是您更願意看到的教育作用嗎?
我感謝您百忙中抽空將此列入考慮,
並敬此告知此郵件同時寄給台北市市長信箱。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611806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月行一善
2012/02/20 15:46

善者福人

您的善舉讓人得福

您也是有福之人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2-21 07:31 回覆:
感謝,希望大家皆有福。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月行一善
2012/02/19 09:18
給你拍拍手
你是真得在行善
我則是專門愛告發
住台北那兩年
常常看到公車停車位給私人轎車霸占
公車靠不了邊停車
摩托車穿梭在上下公車的人群間
我曾幾次扶了快要被摩托車碰到的老爺爺, 奶奶
後來
隨身攜帶小相機
只要看到有人違規停車
馬上拍照告發email到交通大隊去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2-20 09:08 回覆:
您比較積極監督這個社會去撥亂反正,帶相機隨時拍,可是持久的熱心和關注,得頒發模範市民獎牌一份,大家多多效尤。

親愛的diva娘,請先別為到地盤未拜碼頭抓狂蛤,當日上午到深夜飛離,來去匆匆,像沾醬油,下回希望能待久些。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當學校的行政人員都回家後,照明很容易被忽視!
2012/02/18 05:26
臺北地小人稠,確實需要合適的場地,
讓青少年揮舞青春,
將來NBA要是出了個正港的臺灣之光,
都是您的功勞!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2-18 11:11 回覆:
嘜啦,這樣講...見笑囉!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建言
2012/02/17 18:26

之前在住家附近國小操場散步

欣見球場上重視健康運動的年輕人

也是同樣發現照明設備的問題

不過好像電費需要學校自行負擔

也就沒向有關單位建議了

或許我也應該向校方與相關單位提出建言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2-17 20:34 回覆:
我粗淺的看法是,先反應再說,管理階層自己去定奪,如果都沒聲音,他們也許永遠不會察覺到這一小處。而且送一封email,沒成,Have nothing to lose,成了,好事一樁,小夥子們受益啦!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目前進度
2012/02/17 13:59
關於阿鍾哥提出催促大湖公園水中浮島為白鷺鷥種植水生植物,我日前已經投書市長信箱,但只有確認回函,具體反應須要再等待。今早打給市府熱線1999, 也立案了,但還是要等相關單位答覆。

追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按個讚
2012/02/17 10:36
我認為同時寄出給市長是達陣的絕技,按個讚!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2-17 20:36 回覆:
是這樣喔?我內文寫得也很用心好不好!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
2012/02/17 08:36

蔡阿公的事,完成一段人間佳話。

  

球場照明的事,造福學子和附近民眾。

   

這些都是大大的善事。 賈媽給您拍拍手,放煙火 .....

 ... 也會向您學習。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2-17 20:40 回覆:
賈媽一說,好像有立什麼功,其實啥也沒有做,就多管閒事而已,見笑啦!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您算數不好,或是,貴人健忘!
2012/02/16 17:11
找到魏伯伯,1善
寫伊媚兒做雞婆事,1善
寫這篇文章做分享布施,1善

還有右手做的善事,沒有告訴左手,n善

所以,至少,已日行數善啦!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2-17 20:43 回覆:
蔡阿公是仁慈厚道,幫忙灌水和迷湯,收下啦,我又開心可以甜夢到天亮!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拍手
2012/02/16 16:33

給你一個讚~我猜想上封信奏效是因為信末加註會一同寄往台北市政府,

所以,何妨在這封給北市政府的信末加註:

本信將一同寄往總統府信箱?

肯定迅速奏效。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2-17 20:46 回覆:
咦,這個可以留在祕笈裡,以後大家加減利用。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月行一善
2012/02/16 14:50

給您拍拍手 造福人群

不像我 都出一張嘴

要做 還得要一點勇氣 我就是沒這個行動的勇氣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2-16 15:55 回覆:
就是多管閒事。別人有差事忙,我找差事來忙。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