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點違和感的北海岸之旅
2008/10/27 00:41:54瀏覽1719|回應2|推薦13

為什麼說帶點違和感呢?
因為這次我是從家裡(輔大附近)騎著機車一路往野柳而去。
單程大概是四十幾公里吧,不過我覺得似乎不只,
因為我回家的時候看著里程表,好像已經多加了一百多公里進去......
這好像只有大學生才會做這種事吧,
結果我大學時幾乎哪都沒去過,反倒是現在哪都想去!
實在是有點違和阿.....

其實星期五晚上時是一直都在想到底要不要出發,
因為氣象預估北部跟北海岸下雨機率有40%,
不過一早起床看到美麗的陽光,我就決定賭一賭了,
就算路上下雨,那就當作是探路吧。
結果北海岸一路上晴朗無比,還挺熱的,
只有到野柳的時候有先飄一下雨,不過大概三點過後也開始放晴了。
難得跑這麼遠,沿路有點就停下來拍,就這樣一路拍到野柳,
但這一趟沒有拍到絕景,可能因為白天的光線我還不太會抓,所以有點遺憾。


不管怎麼樣,還是開始貼些照片吧。


這是淺水灣的沙灘,雖然沙子不是很漂亮,但還算乾淨,
反倒是白沙灣的沙灘上多了很多垃圾,同時也不知道是在進行什麼工事,
搞得原本一片好看的沙灘變得凌亂不堪,台灣人阿,多點公德心好嗎?


小孩子在沙灘上追逐,不過還是看得到一些垃圾,總覺得很危險......^^"


這我忘了是在哪,拍這張照片時有稍微故意調了低的色溫,
雖然海水藍藍的很漂亮,不過感覺有點不自然,或許色溫再設高一點會比較好?


風力發電廠的風車,站在風車下真的是會有十分狀闊的感覺阿,
這地方還不錯,雖然不大,但感覺蠻舒服的。


靠著欄杆說笑的情侶,不過這是危險動作,因為後面就是懸崖了,
小朋友不要學,雖然我也不知道這位叔叔有沒有練過。


好像沒有把狀闊感拍出來,實際上看是挺不錯的。
吹著海風眺望著大海,十分舒服愜意阿......


小朋友在玩火車過山洞?


其實前面也拍了不少張,不過只有放前面幾張上來這樣,
接下來就全跳到野柳了......
雖然剛到的時候有點陰雨,但遊客還是很多,唉,這樣反而不好拍。




遊客密密麻麻地跟一列扛著食物回窩的小螞蟻一樣......^^"





廣角的景要沒拍到人還真的蠻難的,所以只得拍些小角落......


這張是上石梯的時候拍的,個人感覺效果還挺不錯的。


爬上石梯往下眺望,難得廣角沒有人入鏡的。


越爬越高,人也越少,看到有人在打鳥,但是我只能打打蝴蝶,
不過我跟這些昆蟲動物不熟,所以也叫不出什麼個名堂來,但倒是挺美的。


另外一隻小的。


最高處的塔,前面廣角的照片有帶到,回頭找一下就可以知道這座塔在哪了。
話說我走得還真遠,不過難得來一次,下次來不知道什麼時候,
不多走一點不是很遺憾嗎?當作爬山運動也不錯。


下來以後再回頭往另一方向走。


我忘記調M模式了,光圈雖不大,但快門挺久......希望CCD沒啥問題,
不過拍了就拍了,就這樣吧......^^"






要抓好的浪花挺不容易的,要知道海浪怎麼打才比較容易抓,
但反正我就是追著浪轉鏡頭啦......XD
刻意調整了一下色溫,還是太偏藍了一些。




這洞上刻著"人洞"??還是"洞人"??不過後面不知道原本還有沒有字。


這有點像棧道之類的東西......還是我想太多?!




如果沒有人走在上面,這張應該是還不錯看。


人只能用"爆多"來形容。






調高色溫,讓這看起來有黃土的感覺。


一般正常的顏色就感覺少了點什麼東西,不過陰天也的確不太好拍......
雖然是有太陽,不過雲還是很多,就跟陰天差不多。




黃土又來了......^^"










再來是遇到個很漂亮的女生,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幾張。


應該是看到我在拍她吧......^^" 不好意思,因為妳很漂亮,所以多拍了幾張。


這張是這一天所有照片最成功的一張?!(毆飛)
不過不要把我當怪叔叔,我只是喜歡拍正妹......>//////<
總有一天我會直接邀請對方拍張照的......等著吧。


以快被風化的女王頭做 Ending......
喂,後面那兩個......還有脖子後面那一個,你手沒藏好。


其實這一趟騎下來,倒也沒什麼累的感覺,可能是我騎車的耐力比較高吧,
還是我一邊拍照就已經忘了疲累感?誰知道?
野柳是不錯啦,可惜就是遠了點跟人多了點,
下次該找哪去拍呢?三芝?聽說那邊不錯逛呢。

貼這麼多照片,應該不會變成叉燒包吧!有點擔心......orz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Yee&aid=2331346

 回應文章

Qoo
真的很愛拍美女唷~
2008/10/30 00:54

不錯唷~那張美女照拍的很成功^^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8/10/27 09:07
好久不曾到野柳去玩, 謝謝分享這麼多漂亮的照片, 看到海浪心情特別好.
HenryYee(HenryYee) 於 2008-10-27 12:09 回覆:

嗯,吹海風真的是很舒服,現場跑一趟就能感覺到了......^^
海潮的聲音也很讚,不過就是太多垃圾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