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的律動?暴動?大同山夜
2008/10/05 09:38:59瀏覽853|回應0|推薦10

其實這篇文章算是推薦文,只是想把這個地方的夜景推薦給各位知道。

昨天很鬱悶地又去公司加班了,明明幾個星期的颱風已經悶到不行,
八點上班的我最近幾天又都弄到晚上十一、二點,好不容易颱風轉向,
看到一個好天氣的假日卻又得去公司,實在有股很強烈的衝動要丟單子了,
我討厭那種看不到盡頭的加班,尤其明明就是在做錯誤的事情,
為什麼一定得要弄出上級 "想看到" 的成果呢?還不都是趕工出來的假資料?
如果不能正視經營策略上的錯誤,要讓赤字變黑字,大概用說的比較快。
不過也可以想見,上級年紀也差不多已屆退,技術開發就是要做出實績,
自己管好自己的部門就偷笑了,誰還管你這樣做是不是對公司好?
在一個不認同的環境下工作,還要被壓榨,實在很令人沮喪......

悶話不多說,總之下午四點,我就留個mail給學長說我不得不先離開了,
趁隙拿起相機就閃人,但由於離去得太匆忙,都還沒想到要去哪拍,
路線完全沒做規劃,騎車的時候也一直猶豫要往哪邊走。
結果邊騎邊看著太陽慢慢要下山,結果到夜幕降臨之前都沒拍到要拍的照片。

還是上山去吧!

真是奇怪的我,明明沒有腳架卻還喜歡往山上跑去拍夜景,
這次帶的還是變焦鏡,光圈最大只有 F3.5,
這座山的風勢一向又都很大,大到靠著樹都能感覺到晃動,相機也完全抓不穩,
每次按快門都得去配合風的節奏,還得找東西靠著才勉強能拍,
但有東西靠代表取景上就會有一些限制,
其他光用手持的部份拍出來能看的真是有夠少,這上去真是自討苦吃......^^"
不過上去吹著風,看著山腳下一片廣闊的燈海,其實也有讓心情變好一些。
拍出來效果並不太好,所以照片放得不多,
實際上自己真的上去才能體會那廣大視野的震撼,
不過就當作是一個記錄吧,介紹給各位知道,
其實台北縣也有這麼一個視野遼闊的夜景區......
但卻又希望人不要越來越多......不然上去人擠人,也沒有一點浪漫的感覺了。
















最後這一張比較特別,是手持拍的,光圈 F5.6,鏡頭焦距 105mm,
只是想嘗試一下手持的極限,另外也是因為覺得這個 view 還算不錯。
當然原圖還是晃了一些,但圖縮小後結果除了整體照片暗了一點,
其他倒是感覺還可以,所以就放上來了......

晚上要去看大塚愛演唱會囉,期待期待。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Yee&aid=227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