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街與熙來人往的人群
2008/10/12 21:23:25瀏覽1735|回應3|推薦10

國慶日,很不幸地又被拉去加班,這可是三天中天氣最好的一天阿。
我是不是該適當表達自己的意見?表達台灣是個奇怪地方的意見。
不過大概講了之後就很難在職場立足吧,台灣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星期六的早上,看著耀眼陽光的我正在尋思該去哪拍照,
腦中突然閃出 "三峽" 二字,那就決定是三峽老街了。
由於我也從未去過老街(我沒去過的地方可多了),因此計畫了一下路線。
等到下午要出門時發現天空突然陰雲密佈,一看就是會下雨的樣子,
這時我遲疑了一下,於是上網查了查氣象,
台北下雨機率30%、桃園下雨機率10%,當然是賭一下的囉。

到了三峽,天空還是陰陰的,雖然太陽偶而探了探頭,
但雨點乘著風勢,打在手上也還有些感覺,
不過反正來了都來了,先從有走廊可遮雨的老街開拍吧,
還好一輪沒拍完,天氣就變好了一些,還真是有些幸運。

以下就先來看看這次拍的照片吧:



雖然說是老街,但應該也有整修過,雖少了些古意,但也還挺古色古香的,
地上很乾淨,沒有垃圾,走起來是挺舒服的。


店裡的阿伯很認真地在唱歌,從他宏亮的聲音聽來,是個元氣一杯的阿伯,
由於唱得實在很大聲,吸引了不少人駐足圍觀......^^"


阿勒?明明是個古裝劇才看得到的場景,路上走的卻都是穿著時裝的遊客,
其實呢,有些不搭嘎的感覺。


手工製麥芽糖,號稱是不黏牙,但我對這玩意兒並不是十分喜愛,
所以沒有試吃啦......


牌樓上的石刻記得是顯赫人家才會有的飾物。


小小捏麵人,挺可愛的。


純手工製竹具,其實有很多啦,但我只照這兩個水瓢。
老闆是個很性格的光頭鬍子大哥,但我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對著他拍......^^"


來一張街拍,還是覺得很像電影場景。


製作毛筆的店家,店員在展示毛筆寫出來的效果。


手工肥皂,還有遊客跟他合照呢,他也很配合,雖然沒看到有人買他的肥皂......


小朋友吵著想吃冰。
話說我一直覺得小孩子很厲害,為什麼馬上就可以擠出真的眼淚呢?
然後冰一塞給他後馬上不哭......


風車好像也是三峽傳統商品文物。


這位大哥,你應該不是也在拍我吧......XD


拍這些個門牌時,遇到一位先生跟我說應該要拍這個才對,
因為三峽本來就是以染料著名,應該要拍門牌上掛的衣服才是。


這先生還跟我說背後也是另外一件不同的染衣,這沒說我還真沒注意有兩件。
不過只跟這位先生道了謝而已,應該邀請他拍張照的,
但我當下忘記了......下次必須記得......


詢問一旁男友 "這好吃嗎?" 的可愛女孩子。


老街走完一趟,眼見雨勢已停,於是再往清水祖師廟方向走去,
天橋上有人在表演打陀螺的傳統技藝。


天橋上的石獅子。


另外一位表演者,話說可能有幾張我拿相機在他正對面拍讓他緊張了,
失誤了不少次......^^"


第一個表演者蹲在一旁使出一招叫做 "金手掌" 的招式。


這陀螺要這樣打,還真難阿......


要回去騎車時看道路上有人在挽面,這也是一項我覺得很厲害的民俗技藝。


天氣雖然不是太好,但還是有不少東西可以拍,
老街上有很多類似童玩的商品,還有不少吃的東西,
比方說像是金牛角、麥芽糖,還有一些其他的傳統食物,
清水祖師廟那邊也有很多烤香腸、大腸包小腸等的一些夜市的小吃,
天氣好的話去那邊逛逛也是挺不錯的。

上星期還有一個植物園的照片一直沒有弄上來,
等到有空再發一篇吧。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Yee&aid=2293265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23 16:04

如果你不說﹐我還以為那個賣手工肥皂的人是在賣豆腐呢!

既然生意不好﹐也許可以建議他改賣豆腐﹐情況可能會有所改善吧?


HenryYee(HenryYee) 於 2008-10-27 01:19 回覆:
這我可沒辦法建議咧......^^"

Mnady
原來那天你就是跑去那阿...
2008/10/22 00:02

我還滿喜歡水瓢和打陀螺的阿伯那幾張的....

不過那個問旁邊男友"好吃嗎"的女孩....你好歹也把他男友一起拍進去ㄅ....

繼續練習囉.......(喀喀~~不過也要你有正常放假才行阿... )

HenryYee(HenryYee) 於 2008-10-22 00:56 回覆:
我是男的嘛......除了有主題性的以外,
眼睛會自動過濾掉一些事物......
何必拍自己不想拍的景呢......XD

Qoo
進步不少喔!
2008/10/16 00:20

看你最近拍的照片發覺越拍越有感覺囉~

繼續加油吧!!

HenryYee(HenryYee) 於 2008-10-20 23:53 回覆:
其實我以為是拍得不好,所以沒啥人留言......XD
我自己也是覺得有點進步了,但是還是要多練練,
還是其實對攝影有興趣的人很少?>"<
這是很棒的活動說。
HenryYee(HenryYee) 於 2008-10-20 23:53 回覆:
其實我以為是拍得不好,所以沒啥人留言......XD
我自己也是覺得有點進步了,但是還是要多練練,
還是其實對攝影有興趣的人很少?>"<
這是很棒的活動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