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nap Shot 的第一次接觸
2008/09/08 00:30:29瀏覽1195|回應5|推薦12

昨天星期六上班就先帶了相機過去,因為打算離開後馬上去拍個幾張,
結果沒想到不只是幾張,是幾百張......

第一次嘗試 Snap Shot 的拍攝方式,果真如想像中有趣,
只是第一次這樣拍還不太敢直接對著人這樣拍,
而且用了大光圈去拍,對焦上有時候會對不準,
或許下次去不要用那麼大的光圈拍,效果會比較好,但那是下次的事了。

這次還是全程使用 50mm F/1.8 的入門標準鏡,
帶起來也很輕巧,的確是個適合 Sanp Shot 的鏡頭。

以下就擺上幾張這次去拍的照片,
針對印象比較深刻的幾張照片會做一下說明。

順便於照片下有一超連結,如果圖片還是看不到,再請麻煩勞駕一下囉。




這張是拍小白鷺在飛的照片,用這隻鏡頭打鳥實在比較勉強一點,
不過其實就只是想拍而已啦......^^"


運氣不錯,小白鷺剛好飛到身邊停下來,但是旁邊的燈有點煞風景。

小白鷺的體型與中白鷺差不多,差異只在腳爪的部份,
小白鷺是黃色的,而中白鷺是黑色的。(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樣分)
還是頭上有無飾羽......?老實說我也忘記了......^^"


來張直的,這次沒有其他東西煞風景了。


脖子伸很長阿......話說這幾張靜止的鳥圖原圖的畫質還都不錯,還蠻開心的。

這位外國遊客正忙著看手中的相機拍鳥拍得如何。

這張我很喜歡,雖然主角的位置不夠好,照片原圖也不算太清楚,
不過這種突發狀況我本來就還沒這個功力去抓,所以這樣子個人覺得已經不錯了。

這小男孩頑皮,拿著樹枝逗弄小狗,結果惹得小狗不開心了,
追著小男孩滿場跑,這兩天每次見得這張照片,我就想起那時男孩的驚叫聲,
實在太有趣了......


這張是媽媽把小朋友從娃娃車中抱出來的情景,
本來小朋友的臉是對著我的,但等按下快門後,卻又發現小朋友的頭已經轉開。


這張不知怎的,就是想拍起來,人就該有這麼一些輕鬆愉快的時間才是。


哎呀,可別掉到水裡了,這小男孩大概是想看水中的魚吧,小朋友總是調皮。




從不同的角度看世界,但第二張我沒有將對焦點的石子路凸顯出來,
顯得少了點意境。


接下來這系列也是我喜歡的,妹妹在玩直排輪,哥哥在一旁看著。


瞧!我溜得好嗎?
哎呀,這樣也拿來說嘴。


真溜得好的話,來追我阿。
(話說這張照片怎麼看起來那麼像合成照?有浮在空中的感覺!XD)


看吧!還說自己很行!


嘿,嘗我一記踢腿!

別不理我嘛,我開玩笑的啦。



準備要降旗之前,小朋友在警察伯伯旁玩耍著。


騎單車很簡單的,來,把拔教妳。
(因為不好意思直對著人家拍,這張沒有好好對焦。)


街頭攝影能讓中正紀念堂看起來不是中正紀念堂,
同一個地點會因為拍攝的主角不同而產生不一樣的感覺,
每次去都會有新東西,我想要的就是這種感覺,
所以盡量還是朝這方面還有人像攝影去努力,繼續加油吧。


接下來去公館跟網友拿約好要買大塚愛演唱會的票,
之後就前往世貿附近想拍一下街景,但結果跟原本預想的不太一樣。


101 的裙樓,我覺得比主樓要好看多了。


華納威秀前廣場最近都很常有這些藝術工作者。






其實還蠻辛苦的......^^"


接下來就真的是預料外了,走到一半發現有個 130 公尺長的伸展台,
原來是台北時尚秀開始前十分鐘。

雖然手上拿的是入門的定焦鏡,但還是想湊湊熱鬧,
於是頂著個餓著的肚子就等待著走秀開始。

結果看完整場秀,殺了差不多三百張左右,
當然不可能全貼上來,我也沒這時間,貼幾張還能看的就可以了......


現場閃光燈真是連閃阿,我這只有內閃的外行人也跟人在湊熱鬧......XD
有試過開一下內閃,發現速度完全跟不上,後來放棄就不用閃光燈,
好在順光的情況下光源不會不足,只是有時會被其他的閃光燈給影響到。














我這外行人不太懂什麼叫 fashion,只得拿著相機傻傻地拍,
什麼設計阿、流行阿,一概忽略......^^"


接下來是主角林嘉琦登場(名字應該沒拼錯,又是個名模)。








這張的光線還蠻奇妙的,逆光環境沒打閃光燈,有點意料之外的效果。
不曉得一旁的手機拍下來是什麼樣的光景?




嗯,背還蠻美的。


接下來是私人喜好。
原本拍完秀就想離開的,但聽到 DJ 主持人介紹來賓,
聽到一個名字瞬間讓我豎起耳朵,那就是我很喜歡的 Iris,
她的眼睛在笑起來的時候可真是甜美,身材也很好,
我也不曉得怎地特別喜歡她,所以就努力往前擠想看有沒有機會拍一下她。



結果不出所料,拍到的全是側面,看到她真人的感覺就是,真是很漂亮。


身材非常好......>//////<


個兒不高的她身形看起來卻很修長,
其實我發現現場很多相機的焦點也都在她身上,看來其實她人氣挺旺的。


拿著相機拍照,真有種幸福的感覺,拍照技巧雖然還很需要磨練,
但拍攝過程中的樂趣真會讓自己打從心裡笑著,
這時候才感覺,阿,能活著真是太好了......(好像誇張了些)

還有一段後話,這兩個星期六我都有收看到 BS 的一個節目,
是 BS Japan 的一個節目叫做是寫真家們的日本紀行,
http://www.bs-j.co.jp/shashinka/
記得頻道應該是 171 的樣子,這節目實在很棒。
這兩個星期看下來完全就是讓喜歡街頭攝影的我為之傾倒,
之後每個星期六早上九點(日本時間早上十點),
我應該都會守在電視機前,看這個半小時的美麗節目。
就如節目中所說的:二十年後,你想讓日本留下來的情景是什麼?
(詳細怎麼說的已經有點忘記了)
我可能沒這麼偉大啦,但我還是想用相機做一些記錄,
所以,繼續練功吧。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Yee&aid=2198522

 回應文章

Qoo
照片可放在Flickr
2008/09/09 22:24

照片可放在Flickr

網址: http://www.flickr.com/

Flickr使用免費帳號
每月 100 MB 上載限制(每張相片 10 MB)
3 相片集
所有相片檢視限制為 200 張最新圖片
在最多 10 個群組分享區中發佈你所有的相片
僅可存取 較小(已調整大小)圖片(儘管儲存了原始圖片以備稍後升級)

給你參考囉~

HenryYee(HenryYee) 於 2008-09-09 22:49 回覆:
我知道這地方,不過除了上傳以外,流量沒有限制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水水水
2008/09/09 08:26
好水的麻豆

你真有眼福
HenryYee(HenryYee) 於 2008-09-09 12:00 回覆:
妳是說世貿走秀的那邊嗎?XD 大家很容易就把焦點擺到那邊去 XD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看不到
2008/09/09 00:59
好可惜.
HenryYee(HenryYee) 於 2008-09-09 01:21 回覆:
我補了超連結......可能要麻煩大家動一下手......>"<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8 17:35

我也看不到照片。

之前的那篇也是如此﹐我還以為是我電腦的問題。


HenryYee(HenryYee) 於 2008-09-09 01:26 回覆:
我沒力弄了......>"< 一直有問題,可能要勞駕到我的相簿去看了......^^"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8/09/08 16:58
看不到照片呢??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HenryYee(HenryYee) 於 2008-09-08 18:19 回覆:
因為我用 Pixnet 的相簿,而最近這個站有點怪怪的,
昨天我放照片的時候就放很久了,
沒看到的人可能要多來幾次......^^"

還是有誰有其他免費相簿可以推薦的阿?
無名的話就算了,我不喜歡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