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民是政治的工具,那政治有替人民創造未來嗎?
2006/03/13 11:30:52瀏覽349|回應0|推薦2
昨天是我生日,雖然天氣不太好,但並不太影響我的心情,反倒覺得天氣不好其實也不錯,原因之一是因為泛藍的大遊行於昨天舉行,看起來我生日當天的日子還不錯。

因為天氣的關係,看報導提到人並不是很多。這真是個好現象!我甚至希望,只要遇到有遊行的當天,不管刮大風、下大雨、溫度多低都很好,會這樣想的原因只因為我覺得我們並沒有本錢再去舉行這類的「歡樂慶典」。我們浪費了陪陪家人、做自己事情的寶貴休憩時間,同時也淪為政治的工具,一切只為了所謂「政治家」的造勢!有必要勞動這麼多人上街頭遊行示威嗎?難道沒辦法想想另一種不花錢、不費力的抗議活動嗎?主事者搞意識形態,若連監督的在野也淪落,那麼就沒有人有力氣來「拼經濟」了。

所以我衷心地希望,三月十八號星期六當天最好也是氣溫低、風雨大,不要再讓納稅人的錢、社會大眾的時間,浪費在這無謂的活動之中了,我寧願犧牲掉假日遊玩的機會,也不願見到一大群人不務正業地走在大馬路上,自以為能藉此改變些什麼的心態了。


另外剛剛看到一則社論,我覺得情況似乎有些嚴重!就是「搶救石門水庫:政治退位,回歸專業!」這篇社論,昨天才跟一位好朋友談到說到底民進黨主政後有哪些值得一提的施政?結果還真想不出來,那麼台灣這六年來難道是在空轉嗎?其實也算不上空轉,空轉畢竟還只是停留在原地,而事實上感覺起來像是在開倒車,這篇文章讓我嗅到一些危險的氣息,民生用水是最基本的,若水資源都無法好好運用,那麼生活還有什麼便利可言?更何況,水庫若決堤,是連身家性命都受到威脅的嚴重議題。陳水扁還有兩年時間,而在這段時間之內會不會有真正的浩劫出現?其實挺有可能。

其實社論很容易引導人的思想偏向於某方,因為寫社論的記者都不是泛泛之輩,甚至是報社的總主筆,經年累月的經驗,使他們懂得如何抓住讀者的心態,藉由完整架構理論的引導達到宣揚立場的目的,使人逐漸向自己這一方靠攏。事實上,看了這麼一段時間的社論,有時我甚至發現,我感覺自己有些過於偏向國民黨了,已經不曉得是因為民進黨真的太差?或者其實是被社論所影響的?因此現在開始改變看社論的方式,關於政治的部份看看就好,欣賞並學習一下其用字遣詞,針對民生或其他議題再仔細思考其內容,畢竟攸關小老百姓生活的事實擺在眼前,而今天水庫這個議題,正是從新角度看社論後所察覺的嚴重議題。

--

好久沒寫食記了,這星期擠一些時間來寫上次去吃的餐廳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Yee&aid=2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