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 溫醇辣香的和式風味~金子咖哩(玫瑰緣別館)
2006/01/20 22:18:58瀏覽1295|回應0|推薦4

再來貼一篇以前寫的食記......
請多多指教......

--


雖然這個月本就是在下內定之美食月,
不過我回顧一下本月的帳目支出表,
發現我已經吃了十家大大小小餐廳的東西了......
有些是計畫中,有些是在意料之外,
就像今天的金子咖哩一樣,
愁著台北車站沒地方好吃的我,
腦中一閃就是這家店名~「玫瑰緣別館」

正因為在意料之外,也因此我沒有帶相機出門......

本想說考慮吃拉麵或是咖哩,
但前天已經吃過拉麵,所以就改點咖哩飯了,
而雖然大部分咖哩都是加雞肉,
但因為我喜歡牛肉,所以點了牛肉咖哩。

一開始服務生會先送杯水上來,可先藉此將口中氣味消除,
以便品嚐等一下會送上的餐點。
送上來的份量不少,盤子直徑大小約為 40~50cm之間,
飯量足以將手掌大的碗填滿,
飯的擺放方式有如甜甜圈般是中空的,
中空的部份填上辣碎肉咖哩,
其中還插著擺飾鮮草一隻、辣椒一枚,
米飯的外圍部份以切塊紅蘿蔔、牛肉交錯排列著,
並淋上鮮黃色的咖哩汁,整體看起來還蠻美觀的。
主菜之外還有一小碟小黃瓜、醃漬醬瓜,還有一碗味噌湯。

首先品嚐一下咖哩的味道,
第一口就有著令人幸福的感覺,
大致上的口感就是清爽,另外也稍微帶點微辣,
咖哩的味道香濃,且舌頭嘗到的是軟綿綿的觸感,
香味雖濃卻不沈重,感覺像是會逐漸擴散開來的那種輕飄感,
與濃稠的咖哩比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再來嘗一口米飯,米飯部份就比較普通,
這邊的米飯彈性並不是說很優,
牙齒一咬下去就會陷入米粒中,
不過煮得其實還不錯,吃起來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
比起部份日本料理店家其實要好上許多了,
搭配著咖哩醬汁實在是美味。

接下來吃個紅蘿蔔,
紅蘿蔔煮得非常軟,牙齒稍微一咬就一分為二,
蘿蔔不會有生味,且味道不會很重,
摻著咖哩一起吃大部分都是咖哩的味道,並不會搶了主角的光彩。

牛肉部份口感也是不錯,
嫩嫩的牛肉不會太韌也不會太軟,
當然咖哩的入味程度也是十分優秀的,
在咖哩濃郁的香味中還是感覺得到牛肉的味道從中竄出,
每一塊牛肉也都不小,整盤大約七八塊牛肉吧,份量很夠。

再來就是中間的碎肉咖哩部份啦,
這部份是沒有湯汁的,
而摻著飯吃所散發出來的香味比外圍的咖哩醬汁更濃郁,
如果說咖哩醬汁是清爽,那麼碎肉咖哩就是重口味,
而且碎肉咖哩的部份辣味會有後勁,
我並不常吃辣,所以感覺就比較辣了一些,
當然不會辣到噴火,只是怕辣的人要稍微注意一下。
另外碎肉咖哩也可以和飯、醬汁一起食用,
這樣組合起來就又是另外一種口感和氣味了。

配菜部份就比較普通一點了,
小黃瓜有加上一點薑絲,但掩飾不了小黃瓜不夠脆的事實,
醃漬醬瓜也是比較普通的一點,
不過反正這兩小碟份量都很少,不吃完其實也不會覺得浪費。

味噌湯的部份,味道比三味食堂的味噌湯淡了不少,
且裡面沒有柴魚......>"<
另外雖然豆腐是沒幾塊啦,
不過軟嫩的感覺可以讓你西哩呼嚕地吃,其實還挺順口的。

這樣子的價位是 190元,我覺得還蠻值得的,
以男生的食量來說應該也不會吃不飽,
所以說女生一定吃得飽,
如果真的會吃不飽的話,那我想應該是平常本身食量就很大......
咖哩味真的很特殊,吃一口就能感覺到跟一般店家咖哩的不同,
所以今天算起來也是一次不錯的用餐經驗,
但我忘記拿名片也沒拍到照,
這是唯一比較可惜的一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Yee&aid=15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