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朝喜處
2013/06/27 13:32:00瀏覽48|回應3|推薦0

 

2013626 星期三

 

晚上11點,Tina忽然大叫:good news

 

「我被accepted了!」

 

一霎時,一年來的擔憂全部解除。

 

這一年來,壓在心上的重大憂慮,就是Tina轉回UC

 

她本來就是UC的學生,高中成績優異,卻選了個門檻不高的心理系。

 

一年後她轉去Toronto大學的Neural Science,在一個偶然機會裡,選修地質系的課,跟著教授去美國田野調查,她覺得,她想唸地質系,好就業,薪水高。

 

去年五月放暑假回來,她又回UC去問地質系,人家說,轉學申請的deadline剛過。

 

她是不知道害怕的人,立刻決定,不回UT了,留下來唸open study

 

Open study就是選修課,若下一年度轉回來,修的課都被承認。

若轉不回來,就白白浪費一年。

 

她說:「要是高中畢業直接選Geology,我的成績還會拿高額獎學金」。

 

然而一趟迂迴,變成不確定。

 

必須所修的課都是A,才有可能轉學成功。

 

一年來,我為此憂慮不已,夜裡常常無法入眠。

 

就在今晚,我的憂慮消失。

 

一切,都海闊天空。

 

一切,都平疇萬里。

 

Emily前幾天也完成畢業的程序,順利由研究所畢業。

 

我曾說:今年夏天,要有喜事。

 

但是,我並不確定,只是故意那樣說,而剛剛確定了。

 

今朝喜處,感謝天神!

 

PS:開一瓶龍舌蘭酒慶祝,就算醉翻,明朝也是喜悅中醒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