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本書 / 無法填滿的日子
2023/03/05 11:08:56瀏覽660|回應6|推薦29

202334  禮拜六

 

27日上午去NESunridge Way,去TotalCardiology照心臟超音波。

很久沒有跑那麼遠,反覆查看地圖,實際開車時,所有路口都很清楚,順利找到。因為順利,提早半小時到。

 

連等候一共一個小時完成。出來時,為順利跑那麼遠感覺高興。

在台灣照過心臟超音波,正常。這是在北國重新建立檢查紀錄。

 

回到大屋,接到清江兄電話:天氣好,要不要去Nose Hill走路?

 

下午240跟他在鼻子山碰頭,走了兩個小時。

雪地走路比較吃力,走兩小時,不算少的運動。

 

32日,歷史均溫 +1 ~ -11 C

 

氣溫真的一點一點往上爬。

 

32日,禮拜四,SteveEmily請我吃晚餐,去KEG

12月從台灣回來,Steve就一直說要正式請我吃一次飯,感謝我把RAV 4借給他們。

 

有個日本導演竹內亮,常做視頻,有個總題:我在這裡的理由。

因為他住在南京,妻子是中國人,他拍許多大陸生活與企業的視頻。我想,他用視頻說出他為什麼在中國。

 

而我在這裡的理由,是為了幫助孩子。

這裡一年有五個月冬天,嚴酷、危險,我在這裡,準備支援EmilyTina

去年Ingrid搬家,Tina需要自己跟著搬。Tina說:我要去租一輛Truck

我聽說後,告訴Tina:爸爸會租一輛Truck幫妳搬家。

後來證明,開搬家的Truck並不容易,車子巨大笨重,不好操控。

不僅幫Tina搬家,還幫她把搬過去的床組裝起來,她非常感謝,因為那張床設計的極難組裝。

 

這就是我在這裡的理由。

 

KEG是比較高檔的牛排餐廳,在Crowfoot

其實Steve請我吃過很多次飯,多半在我生日,我提到,有一次他們請我去吃一個德國餐館,Steve順口說出其他很多次,竟然,我都不太記得。

 

事先,Emily問我,希望買回家吃,還是去餐館。

我說,買外賣回家。她說好,但不是所有的好餐廳都有外賣。於是我立刻改口,去餐廳吧!

我想到的是,應該豐富我跟孩子們相處的記憶。

 

餐廳客人很多,沒有人戴口罩,只有我們在等候時戴口罩。

 

2021年回台灣那趟,沒有與朋友見面,2022年見了五六個朋友,因為我想,總要有幾個朋友,是應該冒疫情危險見面的。

 

2003SARS流行時,在雅虎交友版上讀到一個版主寫的一句話:如果我被隔離了,你會來看我嗎?

我對這句話有強烈的反應:世界上,總有一些最親近的人,無論發生甚麼,都會互相探望。

電影賓漢中,賓漢的母親與妹妹得到痲瘋病,被關在痲瘋谷。賓漢闖入痲瘋谷,找到媽媽與妹妹,擁抱她們,無懼痲瘋。

 

我現在仍然過著躲避疫情的生活,但是我願意跟SteveEmily在高朋滿座的餐廳,一起吃一次晚餐。

 

33日,禮拜五,白天在沙發躺著,迷迷糊糊竟也睡著了。

醒來,發現老家群組有很多信息。

赫然,Emily寫著:DAW’s offer is for 3 books, and world rights.

 

紐約的出版商要出版Emily全部三本書,而且要求全球發行的權利!

 

就像炸鍋一樣,老家的人都很興奮,Emily要一口氣成為三部全球發行的書的作者了!

Emily在唸研究所時,就被提名角逐加拿大最大的一個文學獎,雖然沒有拿到,但她的文章,已經被收錄成美國大學文學創作研究所的補充讀物,不過,這是她第一次成為全球發行的書的作者。

 

我說:我快要爆炸了,我必須出去跳一跳。

穿著厚重的冬裝,在車庫前,像個非洲土著一樣,雙腳跳躍,連跳300次,平息我心中的興奮。

 

今天,34日,陽光燦爛,氣溫零下五度。

重新開始搬雪,一共出去五次,總共搬了至少90趟。

厚實的雪山終於空出一大排,如果再下大雪,又有地方裝雪了。

 

為何今天一整天不斷外出搬雪?

因為心中空空的,感覺日子是空的,沒有填滿。

 

貓咪在時,從來沒有一天,感覺日子是空的。

每一天的主要生活,就是惦記貓咪,不斷查看貓咪在哪裡?即使冬天他不能外出,我也總是每隔一兩個小時,就滿屋子找他,確定他在哪裡?

夏天他外出,我更是一整天不斷到前後院找他,只要確定他在某個地方,我也不打攪他,跟他遙遙對視一眼,就回家。

 

貓咪知道,我總是不斷找他,因為找到他後,我們總是互相對望。

 

一個不會說話的靈魂,成為我日子中最充實的惦記。

如今,貓咪不在了,我的日子空了,再也無法填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78538606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8 00:50
哇塞!我竟然認識一位即將在全球發行三本書的作者的老爸!!😀

也太令人興奮了吧!🤩

同時讓我也有機會練習,把一本書看完,喔!不!是三本書!!🤪

如果我能拿到作者和他爸爸的簽名....哇塞!!


恭喜!!🎊🎊🎊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Hegel(Hegel53) 於 2023-03-08 05:16 回覆:

好像這些大的出版商都是壟斷全球權利,其內容如何,我也不知道。要是翻譯成歐洲語文,或有人想拍成電影,Emily能拿到一些錢嗎?還是都被這出版商拿去?不知道。

等出版後,我會買一二十本,到時幫妳要Emily的簽名。

不過是英文的,不曉得妳有沒有耐心看。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7 10:19

完全能體會您興奮到爆的心情,恭喜!!!

Hegel(Hegel53) 於 2023-03-08 05:21 回覆:
是啊,許多家長喜歡攀比,我只興奮於孩子花的時間,沒有白費。以前工作時,要是努力做出來的研究,寫成論文,沒有人要,沒地方發表,也很失望,何況Emily喜歡寫長篇,一寫,就欲罷不能,花很多時間,花時間寫出來的東西,最後能公開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畢竟是最大的欣慰。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7 09:55

 

在雪地裡走兩小時,若換成我,腳下這雙腿應該被凍僵到變成不是我的。您這般體力(能)比我這弱雞還厲害。

 

能達到全球發行的寫作能力著實不簡單,真要大大向您貴千金道喜一番。

所謂虎父無犬子,青出於藍更甚於藍,您女兒有此驕傲的成績值得全家為之慶賀與歡欣。

 

未來又將多出一位文壇巨擘,讀者們有福了。恭喜、恭喜!

Hegel(Hegel53) 於 2023-03-08 05:27 回覆:

雪地步履比較困難,倒是不累,爬山越嶺應該比較累。

Emily的文筆好,描寫非常細膩、傳神,但她寫的是fantasy,就是科幻故事,有點可惜。我總覺得,科幻故事只需要情節,好文筆寫科幻,有點浪費,但她就是喜歡寫科幻。只能偷偷盼望,將來有電影公司買她的故事,拍成電影。那個電影「少年派的漂流」就是一個加拿大作者,因為得了那個加拿大的文學獎而一舉成名,Emily在唸研究所時就被提名角逐那個獎,可惜沒拿到,不然幾年前就可能被人注意。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6 18:07
令嬡很優秀, 真正的作家耶
若將書名分享給我們, 或者是ISBN號
可以在網路搜尋看看
 
人與動物相處久了, 會把牠們當家人
雖然言語不通, 但一個動作, 一個眼神, 心領神會
家人一般的貓咪走了, 失落是必然的
或許望向牠平時待的角落, 彷彿仍能看到牠的身影
 
發展另一個興趣或許可療傷
也或許偶然會發現牠仍然在您的身邊

Hegel(Hegel53) 於 2023-03-08 05:37 回覆:

好的,等書出版後,我會在這裡進一步報導。

小時候家裡也養貓,記憶中,就只是一隻貓。但是貓咪讓我認識到,貓咪不只是一隻貓,他的豐富情感,對家人的親近、關愛,其實就是一個人,而且,基督教認為只有人有靈魂,動物都沒有,貓咪讓我確認,基督教的認為是錯誤的,因為貓咪是有靈魂的,他是一顆充滿愛心的靈魂。他會跟我說話,陪伴我,會撫摸我的臉頰,安撫我沮喪的心情。

對貓咪最大的愧疚,是每年要回台灣,每年貓咪獨自在大屋生活一兩個月,孩子拍的視頻可以看出,貓咪孤獨在大屋時,他深度憂鬱。暫時不會養貓了,不能讓另一隻貓每年在大屋憂鬱的生活兩個月。至於發展興趣,我慣常的體能功課,語文功課,專業功課,其實是最好的生活內容,只是這麼多年後,都做得不確實,以前每年會出去漂泊露營,也停止多年。


Ryd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3/06 15:09
記得你提過每天與老年痴呆拔河; 建議你吃薑黃。試試。
Hegel(Hegel53) 於 2023-03-06 22:48 回覆:

好,謝謝。我查了,薑黃的英文是turmeric,下次採購食物,我先在Superstore找找看有沒有。



Ryd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3/06 15:04
其實你是個浪漫的人,對孩子,對貓,都是如此。
Hegel(Hegel53) 於 2023-03-07 00:44 回覆:

我完全不浪漫,我有的,是依戀。

很久以前,有一次跟同事聊天,我說,孩子們的東西,我都捨不得丟,同事非常詫異,他說,他小孩的東西,事過境遷,他就全部丟掉。

我那個年代,出國留學,需要很多錢,當時有的同學,家裡需要賣掉一塊地,讓孩子出國留學。像我這樣出身的人,沒有人出國,因為沒錢,我卻立志出國。大學最後一年起,整整六年,過著披髮狂奔的日子,因為我要競逐獎學金。後來,當我學完歸來,給自己發下誓言:我永遠不讓孩子重複我這一生的辛苦。記得Emily還在大屋時,那時我住在地下室,有一次跟她提到我對自己的誓言,我們父女相擁而泣。

老家散了以後,貓咪是跟我一同留守老家最後一個家人,我的全部生活,都對準照顧他。例如我做的庭院長椅,長度與寬度故意弄成我可以躺下,在晚上貓咪外出時,我就躺在前廊的長椅上,等待支援貓咪。每年春天,準備破壞雪山時,也不隨便挖掉雪山,而是琢磨著,不讓野獸能利用雪山,伏擊到前廊活動的貓咪。

貓咪走後,老家不再是家,每次我從外面回來,推開門,門後沒有貓咪等我。貓咪走後,我終於變成一隻喪家之犬。

我一點也不浪漫,但是我非常依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