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院一個半小時
2019/07/30 22:10:17瀏覽320|回應1|推薦12

2019729  星期一

 

清晨空腹體重60公斤。

 

在房客耍賴的日子裏,每天憂慮不堪,心裡想,若能逃過此劫,我想退休。

其實已經退休十年,心裡浮現的想退休,是想不再憂慮任何事情,就只是寄情歲月。

 

我無法駐留,總是侷促,想要從一個地方,逃到另一個地方。

留下來,留下來,不要逃走,是我內心經常的掙扎。

 

今天刻意去後院燒茶,獨坐一個半小時。

貓咪在前門口,把他喚到後院,他在我腿上,及腳邊,臥著,靜靜地陪伴我一個半小時。

 

這後院最後一次有歡樂,是貼地陽台完工那年,應該是2017年,當時刻意以慶祝陽台完工為名,邀請老家四人,SteveIngoPepper來吃飯,Pepper興奮極了,狂吠,奔跑。

 

現在只有我跟貓咪守著故園,景物與人事對比,一直有荒謬感。

這個院子,就是我跟Pepper追逐遊戲的地方啊,如今怎麼空寂?

 

或許以後應該每個禮拜剪一次草,剪過的草坪,清新怡人。

 

晚上去719Benny也過來,查看大黑管,他要我把地板挖開,看看大黑管走向,再決定應如何處理。

大黑管若也是廁所drain的排氣管,就不能完全封死。

 

他也告訴我,220V的電管可以拆除。我還在猶豫是否應該拆除一半,有他指點,接下來的工作應是放心拆除。

 

晚上Tina傳信息來,問房客搬走的事,一切順利吧?

我告訴她,今天下午我在後院靜坐喝茶一個半小時。

 

Tina說她已經申請Building Permit,最多21天就能下來,就可以開始裝修了。

她也說,下周要跟會計師談,下個周末要跟YvonneJasper露營,還是紮營在Honeymoon Lake Campground

 

我告訴她,81日或2日,我將從台灣轉一些錢過來,在我回台灣前,她可以得到我要幫助她的第二筆1萬元。

 

她好像有點激動,「Thank you Dad!! You go above and beyond for me. I promise I will make this into a success

我回答,「Just do your best and leave the rest to God. Self fulfillment is what matters. No matter success or failure

 

今天白天在前院除草時,對面身材很好的女子跟我打招呼,過去問她剛換的新屋頂多少錢?

8500!她說。

 

天哪,好便宜,我也想換屋頂,但是無此預算。

過了一會兒,她拿一張屋頂公司資料給我,背後寫上: referred by Shannon + Matthew Stevenson

這應該是她們夫婦的名字,Shannon非常特別的是,她總是在她們屋前遠遠的跟我招手,她生了兩個女兒,身材極好,這是第一次我面對面看清她的臉孔。

 

今年沒錢,不知明年能否換屋頂?這家便宜,要把握,別家都要一萬多。

 

其實不是沒錢,而是都給了Tina,今年Tina去西班牙拿學位證書,順便旅遊,我幫助她4000元,還有她的車險2600。她決定創業,我拿出21000元幫助她,合計今年支出新台幣60多萬。

 

年輕時為了打開一條出路,走過煉獄般的日子,我堅決不能讓孩子重走同樣的路,那種無語問蒼天的痛苦,決不讓孩子重複,否則,我這一生就真正失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28302751

 回應文章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人父的深情
2019/07/31 15:41

文章末段,看得出來你對孩子的用心。

這或許也是另一份親情的彌補!

很少父親像你這般,為孩子謀慮深遠,

處處替她們的前途、生活、現況打點!

在後院與貓閒坐一個多小時,

有一種孤寂的氛圍...

你應該拓展些屬於自己的社交,

兒孫自有兒孫福。

Hegel(Hegel53) 於 2019-08-02 22:28 回覆:

雖然1996年至2009年每年四趟飛來此地,寒暑假、教授休假、每年出國開會,都唯一選擇這個城市,我在這個城市,並沒有自己的朋友,認識的人,只能算熟人。提早十年退休,來到此地,其實活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陌生,是指人事陌生。我只是追尋靠近孩子,或許心中有強大的遺憾。孩子的全部成長,我都錯過,記得Emily高中畢業典禮上,她成績好,上台多次,領很多獎,我坐在台下,看見她穿著寒酸的衣服,心中忽然很痛。我毅然提早十年退休,趕上Tina上大學,至少,Tina上大學的前一年(後來她去了多倫多),及Emily唸研究所的時間,我在這裡。

我的初中同學,陽明大學的著名教授潘震澤,因為有感於無法陪伴孩子,在壯年之際,選擇辭去陽明大學的教授職位,回美國陪伴孩子成長。跟他比,我是瞻前顧後。我想做的,是把涓滴的生命資源,都裝入孩子的行囊。這幾年有一個想法,我這一生,選擇當大學老師,是不是錯了? 我應該選擇進入業界,退休時會有較多財富,可以讓孩子獲得較好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