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群
2019/10/21 10:07:12瀏覽446|回應3|推薦12

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右眼恢復不如左眼,14天回診快到了,仍然是紅肉,當初左眼此時應該已經大致恢復眼白。

 

今天Emily邀帶Freya去Nose Hill走路。

帶著墨鏡,Freya還是認出來,高興地一直撲。

 

今天多走了一段,沿著鋪的路右轉,向著山的另一面山坡下去。

那個區域長著樹林,一群鹿遷徙,數一數,十幾隻。

Freya像箭一樣的追過去,怎麼喊都沒用。

那一瞬間,我看到放哨的鹿抬頭看到Freya

 

鹿群遷徙時,會派出年輕力壯的鹿擔任警戒,以前有一次野外露宿,第二天碰到鹿群遷徙,兩頭年輕公鹿跑來監控我,當時舉起斧頭與刀,牠們不怕,只好趕緊解鎖單車,換我逃走。

 

叫了一會兒,跟Emily走下山坡,走進樹林,一直叫喚,都無回應。

Freya不知天高地厚,若陷入鹿群,可能被公鹿踢死,或誤入Coyote的群中。

 

幸好不久,瞥見她在樹林外奔跑,聽見我們呼喚,就鑽進樹林來找我們。

這可能是Freya第一次看見鹿群,及追逐鹿群。

 

有過Pepper,貓咪,及現在的Freya,我有很大改變,非常珍惜牠們對我們的情感,不再把牠們當寵物,而是朋友、家人,覺得牠們跟我們的緣分,跟人類朋友跟我們的緣分,並無差別。

這一切,是因為我察覺到,他們有情感,比人類的情感還濃。

 

此外,我的認知世界也似乎多了一次元,能夠感受到貓、狗所感受的世界。

 

例如,今天Freya站在邊坡的陵線上,一瞬間,似乎像是我站在那裡,正用狗的視野,看著這個世界。

 

當別的狗來找我時,Freya會用力把別的狗擠走,只能她靠近我,別的狗不行。

這,不就是狗狗強烈情感的表現?

這是我的grandpa,你們不能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3019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