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百家
2014/04/26 17:40:41瀏覽346|回應0|推薦0

2014425  星期五

 

由中壢來,繞龍岡圓環,左轉,差不多等於十字路口90度左轉,是龍東路。

 

小時候來龍岡介壽堂看電影,都是走路來,走路回,我們都走龍東路「左邊」,就是靠中壢的一邊,那時都是草地,長了許多半大不小的樹。

 

從小,就蹦蹦跳跳,爬高上低,身手十分了得。

在龍東路上,我都是一路跳過那一棵又一棵矮樹叢。

 

要是現在還有矮樹叢,我可能會停車,下去再跳一跳。

但是,那裡,現在一片房屋,連個空地都無。

 

龍東路的「右邊」,就是遠離中壢側,曾經是「五百家」。

 

小時候生病,媽媽都帶著我們,走過無人的野地,到「五百家」,那裡有個軍醫診所。(走過野地的時候,就是我在桂竹上抓「筍姑」的時候。)

 

有五百家,就有五十家,五十家好像是小富台,現在竟然不敢確定。

(這也是我對BC的七十里屋、百里屋,高度好奇的原因,那裡一定有一個故事,就像五十家,五百家一樣)

 

「五百家」,應該是有五百戶人家,那裡是貿易七村與忠貞新村,好像好幾個村子連在一起,我弄不清楚。

 

那裡的人,多是由滇緬回來,充滿雲南風味。

 

右轉龍德路,向左邊觀望,巷弄狹窄,車子進不去,也無任何記憶中的景觀。

 

回來繼續沿龍東路走,一路慢行,不時靠邊停,觀望每一個路口,都太窄了,車子進不去。

 

地圖上看,這裡面的道路與馬祖新村那邊相同,細細窄窄,但是那邊的實況是道路冷清寬敞,而這裡擠得滿滿的,堵塞成只能步行進入。

 

即便是地圖上的大路,像前龍街,也是如此,無法進入。

 

緩慢無奈的往前,經過龍江街,「五百家」已在身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282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