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踩在五十年前的腳印上
2014/04/26 14:01:18瀏覽308|回應0|推薦1

2014425  星期五

 

離開馬祖新村,沿龍岡路向圓環前進。

碰到一個「森林公園」,大概是大草坪吧?

大草坪是龍岡那裡一大片草地,應該是軍隊的操練場,但也不禁民眾,我出國前,大哥還帶我去那裡練開車。

 

停車,去森林公園走一圈。

繼續開車前行,竟然又有一個大草坪,那麼,前面那個森林公園是新開闢的?

 

圓環到了,威武的軍人雕像還在,最驚喜的,是大水池也還在。

 

一路幸運,都能路邊停車,去大水池觀看,池畔公園裡老人一桌一桌的,打撲克牌,或下棋。

也有零星幾個,坐躺在椅子上,閉著眼睛。

 

小時候來龍岡介壽堂看電影,等待時,我們都在大水池邊玩耍。

 

圓環郵局竟然還在?!

進入郵局,在櫃臺前自拍,那櫃臺前幾尺之地,五十年前,我曾站過。

 

小時候有個大華晚報,上面有個「各校風光」欄,讓學生投稿學校趣事,我投中好像兩三篇,每篇稿酬5元,兌換時要去中壢郵局,但是當時臉皮很薄,怕去中壢郵局人多,被人笑,於是來龍岡圓環郵局,這裡都沒什麼人。

 

清楚記得,郵局的人看了我的單子(兩個人湊在一起看),唸著:中壢!中壢!中壢!

於是對我說:都是中壢郵局,你要去中壢郵局才能兌。

 

這一刻,我站在五十年前,怯生生想要兌換五塊錢稿費的地方。

我的腳,踩在五十年前的腳印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282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