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翩翩彩霞
2018/08/13 02:52:49瀏覽81|回應0|推薦0

2018812  星期日

 

禮拜六去墓園工作兩小時,下午240到,約440收工。

天氣很熱,非常小心身體的溫度,避免熱衰竭。力氣尚可,用pry bar刨茅草,十分有力。

時間掌握也好,再晚,歸程塞車,再早,天氣太熱。

 

今天是寶金召集的同學聚會,早上接了夏蓮,去平鎮接嘉永與天賜,到得早了,乾脆直接到嘉永家接人。

地點在翁家堡池畔餐廳,地方挺好,旁邊是池塘。

福興他們從台北下來,在桃園就下高速公路,不知高鐵北路與南路不通,困在南崁,到得晚了。

 

事先寶金傳了菜單給我看,我說大家攤錢,她說她召集,她負責。

信利坐我旁邊,沒想到,信利去把帳結了,寶金一聽,跳起來去找櫃台,一會兒回來,只好大家湊錢。

信利急的說;我家就住這邊。

他大概是想說盡地主之誼。

 

信利人高馬大,胳膊粗壯,每次同學聚會,都到,鍾家同學很多,除永標外,信利最常參加。

我對人與動物的行為都很感興趣,為什麼,信利會對同學有這樣的向心力?內在的機理是甚麼?

 

有一次,同學們來台貿十村,又走去慶崇家,離開時下雨,我跟信利共傘,他個子高,撐著傘,他竟然把傘撐在我頭頂上,自己在雨中。

 

在他粗壯結實的身軀中,必然有一個充滿情感,充滿愛心的內在。

收完同學聚集的錢,他往我手中一塞,說:補助你回來的機票。

我一下慌了,說:你要就補助我頭等艙,經濟艙還是我自己來吧!

 

亞男拿出手製的餅乾與一種糕餅,分給大家。她做的餅乾最好吃,體質均勻,脾性溫和,市面上買到的餅乾無法比,國源顯然吃過,強力要求亞南下次同學會開爐烤餅,亞男說,一次只能做一點點,只夠小團體。

 

過了一會兒,亞男去角落張羅,忽然把一包餅乾與糕放在我旁邊的空椅上,說:這個給你!

一霎時,我竟然有萬般羞意,要是有監視錄影帶,必然發現,我那一瞬間,是羞紅了臉的小男生。

這個以德報怨的女生(小學時,我拿青蛙嚇她),還真的多留了一份給我。

 

她的餅乾好吃,害羞歸害羞,餅乾還是要趕緊收下。

 

席間,聽永標說,淑芳記憶很差,怕是有早期失智。

聽了很難過,決定,以後要偶而跟淑芳通電話,給她一點環境刺激。

 

人如果曝露在環境刺激中,不會失智,官能退化,都是因為不再需要。

Use it or lose it

 

像今天的同學聚會,就是一場環境刺激,我注意到,福興會低頭默坐,賀大哥講話時,寶金一臉嚴肅,國源會繃著臉,還會閉目睡覺,嘉永則不再像前幾次聚會那樣歡樂講笑話。

因為這些人是我熟悉,我的大腦中儲存了他們以前的資訊,可以跟現下比對,自然形成環境刺激。

要是陌生人,我不會有興趣仔細觀察。

 

永標晚餐還有一攤,先走,女生開始唱歌,寶金是歌星的水平,夏蓮是專業水平,亞男是校園歌手,今天新發現,天賜音色很雄美,要是他當年走上歌壇,可能會跟謝雷一拚,因為天賜俊美,把照片放在唱片封面,銷個幾百萬張,怕不是問題。

國源歌聲粗獷雄渾,左手玩手機遊戲,右手執麥克風,還指導夏蓮臺語發音。

 

午餐聚到晚餐,快六點時,寶金拉我們去吃牛肉麵。

 

每篇日記,都要選個標題,今天的標題,就用寶金歌聲中的一句話吧:

翩翩彩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1411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