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鋼琴的難題
2018/12/21 05:03:00瀏覽124|回應0|推薦0

20181220   星期四

 

終於知道為何無人收取鋼琴。

今天又問了兩家收購中古鋼琴的,其中一家要我掀開蓋子,拍裡面的金屬字,一看是台灣製,就說不收,要日本製才收。

量了尺寸,鋼琴似乎進不了電梯,也許豎起來可以,但試了一下,很重,一個人無法搬動。

剩下的只有拆解,幸好高樓有一把jig saw,要研究如何拆解。

 

後陽台窗戶的拴緊把手都氧化變成綠色,今天拆了一個帶去特力屋,找到類似的,先買一個回來試裝,竟然是左手的,但可用,又去買了架上全部八個,總共七個右手,兩個左手。

把手換新,看起來不那麼破落。

 

今天做完六次頸椎復健,好像沒效,但打算再做一輪。

 

今天有一趟外出橫過馬路時,忽然有人叫我的名字:「你還是那麼年輕」。

是住在同一社區的同事,我把帽子脫下,讓他看滿頭白髮。他說住在我家對面,「每天都看著你家」。

當時想不起他的名字,後來想起來,是錢X源君。

這就是環境刺激,走出戶外,與環境互動,與人互動,才能遏止大腦退化,要是今天沒有被他喊了一聲,慢慢我就永遠想不起他的名字。

 

剩下來的日子,希望能拆解鋼琴,此外,要找一天去健走,也許去十八尖山,或坐火車去附近的小鎮,在街上走走。

走出戶外,接受環境刺激。

 

對了,今天也收到國大議長陳金讓的賀年片,信封上仍然印著「X代表XX勳啟」。18年了,每年都收到他的賀年片。

他會有失落感嗎?人生盛況已去,剩下空虛歲月,只有在招呼我們這些舊時同事時,才能找到舊時的自己。

從來沒有回他,今年想回他一張賀年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2207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