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冉冉物華休
2018/07/30 20:04:39瀏覽52|回應0|推薦1

2018730  星期一

 

昨天抵達墓園還是早上九點,工作到十點半,雙臂快被曬傷,收工。

 

回到高樓,不知為何,總是睡。

 

今天看骨科,掛到49號,用網路監看看診進度,不料診號躍進,趕緊沐浴更衣,出門,時間940

匆匆趕到,趕上掛號,沒有過號。

 

診號躍進是因為過號的很多,我趕上掛號,變得省了很多時間,總共一個小時結束。

女醫生,卻似乎很有說教性,說我左手是網球肘,就是骨膜發炎,不是骨頭的問題。

她教我一個動作,可以舒展頸肩,那動作就是八段錦中的「雙手托天理三焦」,我發現能舒展頸肩,已經納入體能功課,稱為「托天」。

醫生說,我頸部問題也跟發炎有關。

開了消炎的藥。

 

回到高樓,上午11點,看一次病,才花一個小時多一點。

 

下午去墓園,兩點半到,穿了長袖上衣。

下午有風,似乎沒有上午炙熱,但還是只工作一個半小時,四點收工。

 

昨天回來的路上,想唱我最喜歡的那首詞,想不起來,只記得

:「想佳人,妝樓長望,誤幾回,天際識歸舟」。

 

今天車一開下山,上到省道,立刻想起來,是八聲甘州:

 

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漸霜風悽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樓。是處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唯有長江水,無語東流。
不忍登高臨遠,望故鄉渺邈,歸思難收。嘆年來蹤跡,何事苦淹留?想佳人,妝樓長望,誤幾回、天際識歸舟。爭知我,倚欄杆處,正恁凝眸!

 

一路唱誦。

 

從前喜歡嘆年來蹤跡,何事苦淹留?」。

現在唱到「是處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有所感觸。

 

人生,已經從「何事苦淹留?」走到「苒苒物華休」。

中年的感嘆,已經變成暮年的灰滅。

我像歷劫的奧迪賽,坐在黃昏的沙灘,看那苒苒物華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1373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