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d has spared me, again
2018/06/28 05:05:41瀏覽31|回應0|推薦0

2018626  星期二


 清早五點鐘,鬧鐘叫醒,早上要送RachelBrenntwood車站,她要搭人便車(或者共乘)去Banff,然後搭公車去Jasper

 

她是來自Perth的澳洲女孩,申請了兩年工作簽證,想去Jasper找工作。

本來下機,只待一晚,就要去Jasper,因為行李走丟了,改變計畫,最後多待了五個晚上。

 

和上次的Zoya不同,她可能來自經濟較差的社會層次,靠簡單技藝的工作維持自己,也因為如此,她的身體非常fit,非常強健,來的第二天,就堅持走路去Walmart,單程走一個小時。

 

後來一次,我送她去VasityGoodwill店,買了一些二手衣物,有一雙不錯的鞋,她顯然很高興,之後送她去Bormount part,當天大雷雨,我又去Market MallSafeway把她接回來。

 

她借了一次我新買的單車(150元),回來,車停在前廊,我是謹慎的人,不久就把車放進車庫,但是過一會兒,她下樓,回來問我,是否車進了車庫?

「我就是擔心車,下去看一下」。

過了一會兒,我忽然明白,她是想再用車,看見車不在前廊,就改口。

其他的小地方,也讓我敏感的察覺,她很退縮,不願麻煩別人,因為最初一兩天,我說可以開車送她去遠的地方,她好像有一兩秒的猶豫,立刻說,她可以自己走路去。

她發現我有單車,很高興,說有了單車,她可以一天騎70公里。

 

在路上,問她幾歲?「30,我哥哥32歲」,她回答。

 

以前EmilyTina還小時,每次出門到外地,我都會塞一些現金:

「出門身上要有些現金」,我總是說。

 

「妳身上有現金嗎?」,我問Rachel

「有」

 

我把準備好的50元塞給她,說:「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接受信用卡,身上要有一些現金」。

她用手捏著那張50元鈔,下車時問我:「你確定不要拿回去?」

 

當然不,我對這個和Emily差不多大的女孩有一絲Empathy,我像對女兒一樣,在她要遠行時,塞一點錢給她。

 

BrenntwoodLRT車站停車場,一個開BMW的婦女把她接走,那人據說每天往返Banff,也許這裡有一個共乘的經濟鏈。

 

Rachel要去Jasper的工作可能是餐飲服務業,煮咖啡什麼的,對方說是試用兩週。

 

「要是有情況,妳回來C城,還可再來我這裡」,我囑咐她。

 

今天的大事,是去Dr. Mahmood那裡看CT Scan的結果。

等了很久,Dr. Mahmood笑容可掬的進來,把CT Scan的結果放在電腦屏幕上:

「正常!」

 

我對她說:我今天有等候judgement day的感覺。

 

她把檢查結果印出來給我,在我肩上輕拍的一下:

「放鬆心情,去休息幾天」,她說。

 

騎單車回來。

陽光甚好,這陽光,都帶著夏天的寂寞與落寞,但今天的陽光,讓我感覺快樂。

上帝又赦免了我一次。

God has spared me, again

 

那麼,我身上還是沒有任何致命的病痛,血壓,血糖,身形,體重,都還是一個健康的狀況,那些疼痛,只是degeneration,但,這年紀的退化,屬於正常。

 

這是快樂的一天,因為God has spared me, agai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1288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