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國騎行者 / 牛肉麵
2018/06/03 13:52:52瀏覽34|回應0|推薦0

201862  星期六

昨天前天連兩日陰雨,氣溫5C

 

昨天開罐頭給貓咪時,他往桌上跳,失敗。

這可能不是貓咪第一次跳不上流裡台,卻是第一次讓我感到難過,貓咪七歲了,已經不再年輕。

 

昨晚一位紐西蘭的客人Richard來,帶著一個裝腳踏車的大紙箱。今天看他在前廊整理腳踏車,跟他聊了一陣子。

原來他要到Banff,跟幾百人一起出發,沿一條曠野的通路,穿過continental divide,一直騎到新墨西哥州,大約要騎30天。

他在紐西蘭已經參加多次長程騎單車,這次是最大的。

 

聽聽這種越洲、越國的騎行者的故事,非常有趣,平添我許多想像。

 

我也曾想騎單車橫跨加拿大,沒有成行。

 

前兩天清晨空腹體重61公斤,相當欣喜。

今天出太陽,早上七點多去爬圖畫山丘,上下六趟,由於連兩天陰雨,鞋上沾了厚重的泥。

 

今天騎單車去Canadian Tire,把新打的兩把大門鑰匙退掉,因為不能用。

前一陣子買的單車煞車內索與shoe已於昨日退掉,現在不再囤積物資。

 

今天其實跑了兩趟Superstore,因為那種無糖無鹽的花生醬打折,限購兩罐,跑兩趟,可以買四罐,一方面也是幫Tina買一些食物。

下午傳訊給她,她說明天四點以後過來,可以跟我吃晚餐。

 

真是喜訊,我本來想,只要她過來把食物帶走就好。

 

但是,要做什麼晚餐呢?

我從台灣把爸爸的一個壓力鍋帶來,很好的鋼,煮過兩次馬鈴薯。

練習做紅燒牛肉麵吧!

上網查了食譜,明天再跑Superstore,準備練習做紅燒牛肉麵。

 

年輕時我喜歡吃牛肉麵,那時吃不起,多半吃比較便宜的牛雜麵,當時有個念頭:以後做事有了收入,一定要常吃牛肉麵。

後來真正工作,不缺吃牛肉麵的錢,吃牛肉麵卻不再是一件在意的事。

 

上週六Tina來午餐,幸虧烤了棒棒雞腿,Tina吃了兩根,那種整隻大腿的,她並無興趣。

明天試做的牛肉麵,不知會怎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1226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