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王子
2007/02/22 19:20:14瀏覽276|回應0|推薦6

書名:快樂王子

作者:王爾德

譯者:徐世棠

出版:和英

這本書在我的寒假書單裡,是最感人的。

它雖然是童話,但是卻很清楚的解剖了社會各個階層的生活。

書中有許多佳句,摘錄我覺得最好的幾句。

一、那河馬(嘿,我是小河馬)窩在香蒲葉裡乘涼,附近有座花崗石的大房子,到了中午,黃毛獅子到河邊飲水,他們的眼像綠寶石(黃毛獅、綠寶石,好生動),那一聲大吼,可要比瀑布洩洪的聲音還要響亮。

二、讓這小鳥在天堂的樂園裡永世歌唱,讓快樂王子在黃金城裡頌揚我。

這本書充滿哲學意味,也流露出人類至善至美的本性。王子和小燕子深厚的友情讓人感動,我問自己,他們的友情為什麼能那麼堅固?答案是,他們一起行善。

這本書用詞優雅,尤其是譬喻法的使用。翻譯後也很優美,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76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