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paper創刊了
2007/03/26 23:02:25瀏覽268|回應0|推薦5
花蓮慈濟大學附屬中學發起「募您一份愛,送筆盒到村落」活動,連日來已收到學生送出的2百多個鉛筆盒。

「送筆盒到村落」活動匯集的2百多個鉛筆盒,愛心筆盒內裝入鉛筆、橡皮擦、直尺、刀片、指北針、哨子、便條紙、剪刀、貼紙、膠帶、彩虹筆等,讓樸實不起眼的鉛筆盒裡,蘊涵令人感佩的用心與愛心。

慈大附中行政中心人文組長吳旬枝說,計畫在30日打包鉛筆盒,透過大愛電視台,配合婦幼節送達全台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們手中。

-----------------------------------------

「送筆盒到村落」的活動,同學們有許多話語讓人感動深思。

慈大附中高二包容班學生陳孟秀用褲袋縫製成筆盒,她在筆盒內的祝福卡上寫著:「我的口袋有兩個,所以,我決定將一個空口袋與你分享,以後,當我穿上這件只剩一個口袋的褲子時,我會想到,這口袋幫我做了一件好事。」

高一包容班學生邱柏誠縫製的鉛筆袋,外觀還縫上兩朵幸運草,共縫五個口袋,大口袋放祝福卡,四個小口袋放他寫的靜思語。他在祝福卡寫著:「這個小小的鉛筆袋希望能幫助你,不論是在學業上、身心上,隨時用心記錄,在橡皮擦掉錯誤的同時,也能順道擦除你心中的錯誤,用尺量一量自己心胸寬度,以及用彩虹筆揮灑出自己絢麗人生。」

 【2007-03-26/Upaper/40版/采風】

----------------------------------------

小河馬獨家報

這些慈大附中的學生令人感動。

他們有些把褲子口袋剪下作筆袋,並裝入文具送至偏遠國小,還很用心的選在四月四日兒童節送到學校。他們在筆袋中放入祝福卡,祝國小學生學業進步。

偏遠地區學童缺乏文具,但仍然努力學習,很辛苦,也很讓人敬佩。他們往往期待一枝鉛筆卻久久得不到,我們更不應該浪費。

(分享:這是小河馬爸爸用力催生的內容,值得紀念。)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84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