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香港的學伴
2008/04/29 10:48:55瀏覽215|回應0|推薦5

半仙老師說:

「世界地球日,當香港遇到台北,好耶!」

有趣、鮮活、熱鬧、新奇的自然課,兩個城市的孩子排排坐在一起,開心談論著:「我家的垃圾都如何處理」、「我爸媽會鼓勵我們盡量多走路」、「我們也最喜歡小動物喔!你們學校田園教學區真棒!」新世代的孩子要攜手合作,共同開創新的華人文化圈。

------------------------------------------------------

小河馬說:

我的學伴Henry很外向,老師問的問題他都能對答如流,讓大家都很驚訝!他很喜歡看書,我發現他走到圖書館時就眼睛一亮立刻衝進去,我在他身上學到,只要平常有一定的常識,就可以「臨危不亂」!這次我準備了「台灣小吃之美」的書送學伴,希望他有個難忘的台灣行。

....................................................................

宏---小河馬同學說:

這次我們跟耀中同學相處的時間真的很短,我記得當他們走進教室時,大家彼此都很陌生,可是在老師給討論的時間後,我們就有了很多的交流機會,我發現有一個叫Henry的男同學很厲害,膽子很大,回答了好多問題,讓我真佩服!他們離開後我有點捨不得,希望他們還會再來!

維---小河馬同學說:

我覺得耀中的口才很好,英文可能更棒!我很佩服Henry一直勇敢的發言,而且他還一直照顧隔壁的同學,出來玩還能夠這樣,真的是很偉大!我要向他學習!

仁---小河馬同學說:

香港的耀中同學來拜訪我們學校,剛好是自然課,兩位老師一起設計了全球暖化的課程,讓遠來的朋友也可以分享他們的生活經驗!有一個叫Henry的同學很大方,老師請他回答問題,他不但沒有拒絕,而且上課很認真,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真有光彩,我好欣賞他!最後我們一起吃正寬請的冰,真是愉快的經驗!

...................................................................

河馬的媽說:

這次香港耀中來,事前,我單純的以為只是個接待行程,並奉小河馬之命派爸爸去買小禮物。但是透過老師將照片與心得收集、整理,我才發現,這其中還有著很棒的啟發與收穫。
是的,這樣的交流活動,我們體認到下一個世代的華人一定要敞開心胸,交流、學習。這樣的活動,讓孩子在相互相陪伴的過程,除了感受文化衝擊之外,也深刻體認到自己要投入的是一個新的舞台、一個更大、更深、更廣的世界舞台。
謝謝老師,用心發掘活動意涵,並代為留下紀錄與回憶,我想,每一個孩子在看照片的同時,感受一定更多更豐富。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182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