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最美的山城
2008/05/12 00:40:01瀏覽207|回應1|推薦3

上學途中

「鈴鈴鈴...鈴鈴鈴...」鬧鐘為早晨揭開序幕。

清早的社區真是美麗。春天,百花盛開,蟲鳴鳥叫;夏天,碧草如茵,陽光普照;秋天,樹葉紅了,帶來陣陣涼意;冬天,連枯枝都有它的美麗。每早的新鮮空氣,總可以讓人精神一振。

搭上校車後,出了社區,再往前看,映入眼簾的是許許多多的商家,有早餐店、文具店、玩具店和補習班。我知道校車將經過一所國民小學。

這所國小的學生真是形形色色。我注意到其中有不少小胖子。我猜測原因,除了學校的販賣部之外,校門口至少五家「福利社」恐怕是製造肥胖的原因之一。漂亮的糖果、甜美的飲料、透心涼的冰棒,「福利社」裡人潮不斷,也造就我沿途所見氣喘噓噓的胖哥胖妹。

在路口等紅燈,一班班巴士來來去去,噴著黑煙,揚起些許灰塵,為已經朦朧的天空,又增了一份晦暗。車子緩緩駛向上學的路,窗外的早餐店,看得見絡繹不絕的上班族及學生,城市漸漸甦醒,繁忙就從早餐店出發了。

校車轉進綿延曲折的山路。大馬路上的繁華喧囂一下子被甩在車後。這條路真的很美,櫻花、油桐、相思樹依時開放,每一次出場,都令人驚呼:「哇,這是全台灣最美的山城!」

上學路上,有繁花路樹相伴,是何等幸福的事!連從北京來參訪的學伴都捲著舌頭讚嘆:「你們這兒,可真是漂亮!」

上學這條山路還有樣特色就是「慢跑者」。常看到一群老師透早結伴慢跑上山,他們運動找健康,我在車上「找老師」,這也成為上學途中的一大樂趣呢。

學校到了,在車門打開的時候,也是我背起書包,迎接充實一天的開始。

---------------------------------------

照片取自網路

上學途中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185932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美
2008/05/12 20:09
我還記得你媽咪轉述你前幾年在伴著美景的車上說:「媽咪!打開窗戶讓fresh air進來吧!」很像賣車的廣告台詞,印象深刻!

只可惜,這句話不能跟校車杯杯說(說了,只怕他會打開車門叫我下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