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自己---跨越時空的一封信
2008/05/13 15:27:20瀏覽304|回應1|推薦4
 嗨,你好!

最近好嗎?是否為了教不完的課、寫不完的論文、開不完的刀而煩躁呢?是否已經忘了怎麼騎馬,怎麼踢足球了呢?是否因為堆積如山的工作而忘了要孝順父母了呢?

妳年紀輕輕就拿到博士,又在舉世聞名的大學教書,會不會因此而忘記如何生活,如何享受自己的青春呢?

其實很羨慕妳,可以救人無數;可以在球場上奔馳,率領國家隊拿下世界盃冠軍;可以當和平大使,阻止戰爭的發生,並為拯救貧窮而巡迴演說。小到開刀房,大到世界,都可以是妳的球場。

現在的我,為了實現當外科醫師、教授、外交官、足球選手、馬術選手以及慈善家等眾多的夢想而努力學習。我除了試圖超前學校的進度,還盡力從才藝課程中充實自我,例如:馬術、鋼琴、小提琴、邏輯數學、英文閱讀、法文、科學實作等,日子過得充實而有意義。

包括學校課程,每一項學習,我都樂在其中,不覺得是負擔,因為上課專心是我學習的不二法門!而且,有了這些課程,讓我變得更會管理時間了。

但是,人不能只有學歷包裝,要「真材實料」才能贏得別人的尊敬,我立志要成為一個內外兼俢的人。像妳一樣,以品格作為人生的最大資產!

自我要求是最重要的,沒有自我要求,一個人就算是天才也終究會成為一塊朽木。現在的我,還希望自己能學會五種以上語言,這也算是某種程度上的自我要求吧。

努力充實自我,努力實踐計畫,希望有一天能做到像妳一樣,可以完成夢想,更可以幫助別人完成他們的夢想。 

我知道妳的成功是一點一滴用汗水和淚水堆砌而成的,我會效法妳的精神,全力爭取榮譽,幫助他人,把愛散播在世界每一個角落,讓更多人能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讓我們一起祝世界和平!

                    妳忠實的朋友小河馬上

-------------------------------

【半仙老師評語】

  1. 老師最欣賞小河馬為完成目標而努力的勤奮身影了,你所付出的時間與汗水,都是為了小心打好鋪向羅馬城的康莊大道。志向高遠而任勞任怨,「學海無涯勤為岸,青雲有路志為梯」,這句話用來形容你,真是再恰當不過了!

  2. 洋洋灑灑,敘述生動,語詞驅遣均屬上乘。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18635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跨時空的情書
2008/05/13 20:50
這篇文章,可以作為一部電影的開頭唷!

場景:在某知名大學的個人辦公室,女主角倚著窗,
鏡頭從一雙具靈魂的手,帶到這封富情感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