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聯合報‧我
2007/12/30 18:11:16瀏覽635|回應0|推薦8

上報了,我又上報了。

謝謝記者賴素鈴姊姊上天下地找到我,謝謝電小二幫忙賴姐姐找我,謝謝聯合報。

以下是2007年12月30日,聯合報A5版報導。

-----------------------------------------------------------------

小小部落客 「你才小五嗎」

「你只是小學生喔?文筆如此生動,真不簡單。」「我想你不是小河馬,你是食蟻獸─食文字蟻的怪獸。」小學五年級的「小河馬」去年春天在網路城邦開設部落格「HIPPOCRATES的網誌」,流暢文筆表現得超齡早熟,常讓大人讀者讚賞訝異:「你才小五嗎?」

小河馬去年夏天入選國語日報的「部落格小達人」,雖然學校課業重,小河馬仍持續發表她的文章,因為那是她和媽媽的約定:「媽媽希望我的部落格以有主題的寫作為內容,不要讓部落格變成MSN。」小河馬說:「我越來越覺得她是對的。」

雖然小河馬酷酷地說,部落格就像她的剪貼簿,只當作發表作文的園地,有部落格前後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媽媽卻認為小河馬書寫部落格之後,更懂得格放周遭事物,放大觀察的細節,對小河馬的成長有很大幫助;多年後回首,這段成長紀錄更將如同時空膠囊。

網路城邦「電小二」觀察,網路城邦的部落客不分年齡,但年紀太小多由父母代筆,像小河馬這樣發表寫作與評論並不多。

深坑國小校長林建棕表示,深坑國小近兩年積極推動部落格,培養出彭仁憶、鄭宇田等「部落格小達人」,但他鼓勵各班用分組合作的方式經營部落格,「花太多時間經營會影響睡眠、健康、人際關係。」他認為:「從部落格的討論、互動分享到發展社群合作,才是最重要的學習。」

【2007/12/30 聯合報】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1496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