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正確地提高免疫力,並避開那些錯誤作息
2021/08/17 12:24:05瀏覽191387|回應0|推薦0

隨著新冠狀病毒的激增以及感冒和流感的季節性發作仍在如火如荼地進行,擁有強大的免疫系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但事實證明,一些不良的日常習慣可能面臨更大的感染風險。益生菌 過敏

本文介紹了您可能會犯的常見錯誤以及如何提高免疫力。

1.沒時間自我調整

精神和情緒壓力直接影響免疫功能。事實上,一項研究發現,過去一年經歷過慢性壓力的人在接觸病毒後更容易感冒。

當處於壓力之下時,身體會釋放皮質醇和腎上腺素。這些激素會降低淋巴細胞和吞噬細胞的水平。隨著這些白細胞數量的減少,身體將難以抵抗細菌和病毒。最重要的是與壓力相關的副作用。

解決方案:如果你感到不知所措,你能做的唯一最好的事情就是盡可能擺脫引起焦慮的情況。

結束不健康的關係。如果您在不友好的工作場所或工作時間過長,並且需要換工作,請諮詢短期保姆以減輕與父母有關的壓力。如果您發現自己處於壓力環境中,深呼吸練習可以重置您的身體並保持安靜,您可以隨時隨地輕鬆進行。

“臨床心理學”的研究表明,積極的態度與更強的免疫系統有關。

加強自愛的三種方法:每天冥想、表達感激和抽出時間參加可以帶來快樂的活動。

2. 吃太多加工食品

富含精製碳水化合物、添加糖、糖替代品和鹽的飲食可能會使免疫系統難以發揮作用。

加工食品會攻擊腸道中的有益細菌,為有害細菌留下空間,並削弱腸道免疫系統。

對人類和小鼠進行的一系列研究表明,加工食品中的許多化學添加劑可能會破壞腸道微生物群——從穩定劑到乳化劑,再到增稠劑,再到糖精、三氯蔗糖和甜菊糖等甜味劑。加工食品(如快餐漢堡、炸薯條和熟食)也是鈉的罪魁禍首。在《科學轉化醫學》雜誌上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天攝入超過 6 克鹽(相當於 2.400 克鈉)與人體明顯的免疫缺陷有關。吃高鹽飲食會削弱中性粒細胞殺死體內細菌的能力。益生菌 過敏

解決方法:在盤子裡加入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可溶性纖維會增加白細胞介素 4 的水平,它會刺激身體產生 T 細胞,然後將 T 細胞鎖定在受感染的細胞上並摧毀它們。女性每天需要消耗28克可溶性纖維,男性每天需要消耗36克。主要來源是蘋果、大麥、燕麥、堅果和扁豆。

維生素D也是必不可少的。 “它有助於激活對抗感染的 T 細胞。它可以在魚中補充,如蛋黃、牛奶和早餐麥片以及鮭魚。

最後,將大量的洋蔥、大蒜和姜放入餐中。已發表的研究證實,這些食物具有增強免疫力的特性。

3. 睡眠不足

如果您沒有獲得建議的每晚 7 至 8 小時的高質量閉眼時間,您可能會發現自己躺在床上。睡覺時,身體會釋放細胞因子,這些蛋白質可以防止炎症和感染。如果休息不夠,就無法產生這麼多細胞因子,也就很難抵抗病毒和細菌性疾病。

解決辦法:保證充足的睡眠。

由於您可能不會在頭撞到枕頭的一秒鐘內昏昏欲睡,因此盡量在床上躺 8 到 10 個小時,以確保入睡所需的時間。並在睡前一小時取消工作。據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稱,睡前使用電子設備會擾亂晝夜節律並抑制誘導睡眠的激素褪黑激素,使其更難入睡。益生菌 過敏

4. 酗酒

大量飲酒會對免疫系統造成嚴重損害。

首先,它會破壞生活在我們腸道中並在免疫功能中起關鍵作用的腸道微生物群。酒精會破壞腸道中健康和不健康細菌之間的平衡。它去除了健康的細菌,因此,更多的有害細菌進入血液並引起肝臟炎症。

當肝臟發炎時,很難從體內清除環境毒素,包括可能導致疾病的抗原。飲酒可以抑制 T 細胞和 B 細胞的產生,從而幫助產生破壞病毒和細菌的抗體。此外,它還會破壞免疫球蛋白——保護腸道和唾液免疫功能的抗體。它還會損害腸道中的上皮細胞,這些細胞具有許多免疫支持特性。它們向免疫細胞發送信號以消除有害物質或允許吸收有益物質。 “它們還分泌抗菌蛋白,有助於運輸抗原並調節腸道中的 T 細胞和 B 細胞。如果腸上皮細胞被破壞,所有這些功能都會受到損害。”

解決方案:儘管任何量的酒精都會損害免疫系統,但適量飲酒應該是安全的。

5. 吸煙

吸煙是免疫系統中的k-stone。煙草中的化學物質會影響從鼻子到肺部的呼吸道粘膜。吸煙時,身體會產生過多的粘液,使氣道變窄,使肺部更難清除毒素,從而增加感染的可能性。

此外,由於身體需要兩倍的時間來清除煙草釋放的化學物質,因此其抵抗感染的能力受到損害。吸煙還可以降低血液中保護性抗氧化劑的水平。這增加了從肺炎到支氣管炎等各種疾病的風險。 ”

解決方法:戒菸。根據哈佛健康出版社的說法,設定一個特定的戒菸日期可以增加成功的機會。益生菌 過敏

6. 未接種流感疫苗

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接種疫苗可以將流感的風險降低一半左右。因此,如果您放棄疫苗接種,您將處於危險之中。流感疫苗會增強針對流感病毒的抗體,因此如果您接觸了流感病毒,您根本不會感染它,或者症狀會非常輕微。這對孕婦、5 歲以下兒童、50 歲以上的成年人和患有肺部疾病(如哮喘)的人尤其重要。

解決方案:根據CDC的建議,如果疫苗沒有不良反應,建議所有中國人都參加免疫。

7.缺乏運動

你很少運動嗎?如果您流鼻涕和打噴嚏,請不要感到驚訝。經常運動——無論是適度的還是劇烈的運動——都會提高免疫力。運動還能增加抗體和白細胞,讓身體更早地針對感染,更有效地對抗感染。此外,運動時體溫會升高,這有助於防止細菌滋生和殺死感染。

體育館也是將有害的壓力荷爾蒙踢到路邊的好方法。運動會減緩體內皮質醇和腎上腺素的釋放,從而防止細菌和病毒疾病。

解決方案: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DC) 建議成年人的目標是每周至少進行 150 分鐘的有氧運動或 75 分鐘的劇烈運動,以及兩次或兩次以上的力量訓練。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68998058&aid=16656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