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律賓柿子挑軟的吃,馬英九不可再溫良恭儉讓。
2013/05/09 21:40:07瀏覽265|回應0|推薦3

 

一、殺台灣漁民動機及影響

      最近菲律賓在南海動作頻仍,首先在黃岩島想扣大陸漁船,結果偷雞不著蝕把米,黃岩島反被中國大陸實質控制,接著又向聯合國申請南海領土紛爭仲裁,中國大陸也沒理他,後來又將擱淺珊瑚礁之大陸漁船罰以鉅款,在菲律賓人眼裏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故仇華心態轉移至台灣手無寸鐵的漁民,推想事情經過應是菲國想扣押我漁民,一方面宣示主權,一方面想押船勒索金錢,因我方漁船想跑遂開槍傷人。台灣國力相對菲律賓並非弱國,軍事實力打贏菲律賓沒問題,菲律賓仗恃美國主子撐腰胡作非為,此事件若我政府不採取強有力反制動作,將來不但經濟海域作業船隻危險,國際看扁台灣,影響所及,南海太平島將被越南併吞,馬政府在經濟搞不好情形下喪權辱國,民調將更低落。

二、台灣應如何反制菲律賓

(一)外交手段

1.向菲政府提嚴正抗議,要求道歉及賠償。

2.重申我經濟海域管轄範圍及權益。

(二)經濟手段

1.若菲政府無善意回應,我政府應立即停止菲勞進口,到期立即遣返。

2.若菲政府無善意回應,觀光局應停止國人赴菲旅遊觀光,停發簽證,惡化時停航。

(三)軍事手段

1.釣魚台漁業談判暫告一段落下,海巡署應暫時把北部艦艇調往巴士海峽,加強護漁巡

   邏,最好多艘結伴開至經濟海域交叉中線最南端,宣誓中華民國主權及國威。

2.海軍一定要有所行動決不可發呆,最好在巴士海峽試射雄蜂三號飛彈或演習。

3.海巡署最好伺機抓一艘越界菲漁船抵帳。

三、國際弱肉強食是永不變的殘酷現實

   馬政府好好利用此事件團結民心,共禦外侮,千萬不要再軟趴趴,趕快在電視發表措詞強硬的聲明以挽回民心及國際顏面。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760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