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爲什麼臺灣人 2/3 心理變態在我是定見?
2021/10/24 09:00:45瀏覽1600|回應7|推薦26

哈,「委員」當然是人沒問題,原來「立法」就是「服務基層」?那麼「立」就是服務,「法」就是基層,合起來等於「服務基層」嗎?這就是少康戰情室跨黨派高級來賓包括名嘴們的概念?加起來有幾個博士?沒有一人稍有異議,還要高本衲這種政治外行的小老百姓來質疑?立法委員是幹嘛用的?「立」是什麼?「法」是什麼?何不改稱「基層服務委員」,專門幫民眾爲交通罰單解套,減免罰款?

如果我生活在臺灣,我才不要議員或委員服我什麼鳥務,我要他們個個像話給我好好立法,讓法律來造福我的人生!不然爲什麼叫做「立法」委員?

你看塔綠班囂張狂妄到無法無天,從街頭巷尾死老百姓到國會殿堂高官委員最常表達的抱怨居然頂多只是「誇張至極」、「無法想像」、「不能接受」、「自打耳光」。如果我是塔綠班我告訴你:嘿嘿嘿,go fuck yourself 既然你這麼蠢。連英國劍橋法學碩士出身的鄭麗文都只能在立法院糗糗蘇光頭,除此別無他法。你臺灣人的能耐頂多這樣?

臺灣人如果堅持全民三分之二繼續心理變態下去,那麼塔綠班當然永遠執政當仁不讓。請注意我一點都沒有要國民黨或共產黨來掌權,我只是在說你臺灣人堅持全民三分之二心理變態的後果完全一如預期。人可以正常、不變態,同時不挺國民黨、共產黨除非你超喜歡他們。如果妳無論如何就是愛民進黨我只好說妳心理變態,決定權不在我,在妳自己人生的後果,而且這個後果並非未來式,而是現在式甚至過去式。我當然毫不關心妳死活,但我關心被妳連帶加害、我在臺的親朋好友,妳堅持自作自受只是活該順便,剛好而已

如果全臺 2/3 的民眾抽煙,那麼全臺 2/3 的人死於肺癌有什麼不對?如果全臺 2/3 的民眾挺綠,那麼全臺 2/3 的人一生一世被民進黨凌虐荼毒有什麼不應該?蔡英文只要講「抗中保臺」就可以把你掐死死,你不活該誰活該?幹嘛你不去對蔡英文講「抗中保臺」然後把她掐死死?你就只會哭爹喊娘呼天搶地任人宰割啊 the fuck?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69818185

 回應文章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8 15:56
在五權憲法的設計中, 立法委員算是政府機關, 那麼立法委員應算公務員. 而法律規定通過國家考試才有公務員資格. 簡單說, 要選立委先考高考在說. 基層服務也要做, 但不是立委做, 這事交給里長, 而全國里長應該組成立國民大會, 這大會可以來質詢總統, 可以提案公投, 可以與立委合作卡預算, 提法案.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1-19 03:29 回覆:
完全正確。太多人忘了立委的工作在「立」,議員的工作是「議」,在人本主義社會這些人都變成「講情者」,小事像交通違規吃罰單找議員去講情,大事像違反票據法找立委去說項,總之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當事人炫耀我認識誰誰誰表示有辦法,被託付者誇口自己是 XXX 表示位高權大,這不是正常社會應有的現象。我在美國住 35 年,從沒見過一件「服務選民」事情發生,而個人需要社福或社服時都倚靠聯邦、州、郡縣的相關機構解決,它們的背後只有一個字:「法」,沒有「人」這種東西。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6 09:36
常上少康戰情室的幾個人,肚子裡有點貨色的除了趙少康本人以外,沈富雄、李勝峰、江岷欽幾個算好的,羅智強、王鴻薇、李秀彥、許淑華這些比上述的差一個檔次,王育敏、鄭麗文又比他們差了點,最爛的當然就是被衲兄點名的高嘉瑜,話都說不好,邏輯亂七八糟,我搞不懂為什麼趙少康那麼喜歡邀請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26 10:12 回覆:
有容乃大。換我當主持人,三兩次所有人都被我得罪光了,沒有一個會再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26 12:34 回覆:

趙少康當總統還真需要我。他早年留美英文當然不錯,但正式場合文字選擇、語意表達、口氣琢磨都有待加強,我可以爲他補白、幫腔、轉圜,特別是在必須精準表達意思的場合。小女現在某大公司任 Communications Director 一職,等於「外交部長」,專門代表公司對外,兒子小點英文能力也不差,兩個都強過我,問題是他們只聽得懂爸爸媽媽和近親好友的國語,球場上台灣或大陸來的叔叔伯伯們講的「國語」他們一個字也聽不懂。我也是多年後才知道他們以爲那是某種外國語文。問他們哪裡聽不懂,他們說全部都聽不懂。趙少康的國語我估計他們一定也聽不懂。所以趙老大還得我來。

趙老大節目來賓多有留美學人,發音多半準確,字詞表達還行,日常會話一定也不錯,但我知道他們無法以高級英文長篇大論像美國政治人物那樣雄辯滔滔,國際政壇畢竟不像在坊間超市跟年輕女 cashier 打情罵俏。國人英文讀寫一流,說聽則礙於環境無法克竟全功情有可原。老美中文能力再強,讀我寫的 何謂道德? 必也頭痛不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小粉紅們對臺灣電視節目有時太過認真了
2021/10/25 13:19

因爲所知有限乎?

美國和中國之間的關係如何姑且不論,日本得意忘形的結果最後是廣島長崎吃兩顆原子彈。這段歷史他們怎麼好像忘了?

中美之間有深仇大恨嗎?我淺薄的歷史知識裡好像沒有。我只知道美國退還庚子賠款的銀兩,讓中國蓋了清華大學。對,就是我們美國這裡很多好朋友們當年在國內唸的,大陸或台灣的清華大學。

美國人是可惱的,日本人是可鄙的,中國人比較複雜,但不論來自台灣大陸或香港,中國人基本上是很可以和平相處的。美國人你要怕他他才高興,日本人你要管他他才像話,中國人基本上你怎麼對他他怎麼對你,非常OK。不管你怎麼想,我認爲做一個人,正常就是美德。

小粉紅們需要向提兄學習。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25 14:26 回覆:

之於美國,日本是「讓你幹嘛幹嘛」,中國是「讓你幹嘛不幹嘛」,所以就算美日間有深仇,美中間無大恨,美國對日本和對中國態度之截然不同當在意料之內。政治體制和價值觀念的歧異更不會有幫。

在動物乃至人類的自然體系中,當我是絕對至尊者時,「爾等」必須絕對臣服沒有意外。不服嗎?什麼是你可以「訴諸」的更高裁奪機制?有嗎?沒有就給我安份守己一點。從蘇聯到俄國的萬年老二已經 try 過不果,中國大陸可以三思。中日間的血海深仇並不在美國國策考慮之內。臺灣對大陸的敵意?哈,美國想想不到一天就可以定奪。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5 12:48

Senator在西方民主國家如美國有著很崇高的社會地位,當了Senator就是國家這盤大棋的遊戲規則制定人之一,有了Senator的履歷之後就夠選總統了,沒記錯的話Obama就是當了Senator以後直接參選總統,大帥哥Michael Douglas主演的The American President片中總統為了推動自己的法案還得一個一個打電話拜託這些Senator們,為什麼在西方不可一世的Senator到了台灣變成立法委員就得幫選民跑腿註銷罰單?這是具有台灣特色的民主代議政治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25 13:46 回覆:

無知的必然後果。誰墮落誰被墮落很難釐清,因爲不曉得他們是否原先確實知道系統運作的基本原理。

近兩年來我因爲疫情受限在家聽/看不少 YouTube 影音,臺灣方面的新聞每天起碼八小時。我發現一種現象就是,在現代的今天,臺灣枱面上的人物頗是學會很多「浮臺詞」,像陳時中「相關的」、「研議中」、「不排除」、「會檢討」etc,「昨午三點」變成「當時間是來到了昨天下午三點鐘的時後呢」就不用講了,你無法不認定這類人胸無定見腦袋空空,上趙少康「少康戰情室」高級節目的委員、議員、教授、學者們豈有可能自外於此種陋俗?

有些人確實字無廢話像張亞中,有些人確有專才像一些醫學院教授等,但像美眉立委高嘉瑜我一聽就知道她 speaks a lot yet nothing comes out,exactly 只是擅長喋喋不休。無奈肚量超大的趙少康硬是容得下她。

臺灣立法委員的劣質化(really?過去有優質過嗎?)絕非偶然只是必然,因爲人民素質低下,that in turn,也是當然。陳柏惟我把他當人民看就素質低下到不能再更低下,當立法委員能怎麼樣呢?

本文的題目讓我非常痛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求仁得仁誰曰不宜?
2021/10/25 07:45
疾管局 CDC 有來通知下月起打第三劑莫德納。算算從 4/29 打第二劑起到本月底屆滿半年,通知來的正好。我當然會去打,路口 CVS 藥局散步就到,也不必預約。

CNN 記者整天忙著在街頭追問至今寧可被雇主開除也抵死不肯打疫苗的人,蠢蛋一個比一個悲憤填膺,也一個比一個唇槍舌劍,好像他(她)們不知怎的反正就是比流行/傳染/免疫 etc 醫/科學家懂更多。其中有個女的還說:「我的直覺遠勝於你們所謂的科學」。我在 YouTube 上見了也沒閒著,忙上去湊熱鬧。還訪什麼問?就讓他們去死會很難嗎?

「For those who would never ever take a vaccine no matter what, allow me to suggest… just let them die. We can always protect ourselves from them by taking vaccines.

400 years ago when Galileo discovered that the earth goes around the sun, there were plenty of people, billions of them in the world actually, willing to die for the notion that it’s the sun that goes around the earth, because they "believe" it was true.

Truth is not what you believe, truth is what conforms to reality. I’ve always believed that there’s a rabbit living on the moon, in the past, right now, and forever in the future. It is absolutely true because I "believe" it. Would you please respect my belief?」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大勢
2021/10/25 02:40

合久必分:

是在說美國聯邦內兩種完全不同的人(和州):不曉得爲什麼就是莫名其妙以爲川普是救世主的人(和州),以及其他身心健全心智正常人格高尚的人(和州)。

兩邊都有不少人倡議美國來個「大離婚」,以避免內戰。我不贊成,倒不是因爲主張內戰,而是因爲大離婚變成兩國後當然一定會像過去那樣搞出南北內戰。不過就算要戰我也不怕,南方有槍北方有腦,而且邪不勝正。

臺灣?臺灣的道理一樣只是剛好相反,歷史上等於處在和美國剛好相反的循環裡 —— 叫「分久必合」。臺灣終必併回大陸,不要說美國,全世界都擋不住。漢中時代魏蜀吳三分天下,後來怎樣?

像剛被罷免的陳柏惟那種笨蛋在立法院以爲自己很兇、咄咄逼人,連問國防部長:「你我臺灣人爲什麼要講外國人的中國話」?!好像很有道理?對,笨蛋的道理。他以爲全臺灣沒有人知道他口出的所謂臺語其實是大陸的閩南話,還有,「陳柏惟」三個字是哪國文字來著?

光憑這種智商就該被罷免,其他惡行惡狀不重要。

現在輪到那個叫什麼昶的...至少在我,罷免他的理由很簡單:小頭銳面、心術不正,這就夠了。「心逆而險,行辟而堅,言偽而辯,計醜而博,順非而澤」,這種人在孔老夫子時代是要被砍頭的。如果你聯想到另一個姓蔡的這種人本衲不會怪你心思太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25 14:33 回覆:
」醜而博,意思是腦袋裡裝了很多骯髒東西。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量變引起質變
2021/10/24 11:14

和孩子們從中英夾雜走向全英語溝通的進程發生在他們中、大學時代。孩提時期他們是一句英語都不會的。這是無可逆轉的趨勢,我有想延遲但效果不彰。孩子們貼心,也有想協助,因爲他們懂,但畢竟形勢比人強。現在如果我和孩子們說國語會有一種「肉麻感」,就像他們彼此之間在臺灣親友面前勉強「表演」講點國語,無法想像。

有次老韓摯友請我吃飯,我們點日式 chirashi sushi。因爲店主是韓國人,我看他說聽流利,後來要他教我用韓語講 chirashi sushi,他竟滿面通紅。在我堅持下他無論如何不從,只說:「It's complicated」。

語言是很 personal 的東西,有時近乎骨血。我和兩個孩子講英語不會不自然,但會設法讓他們維持夾雜一點國語的「壞習慣」,變成好像應該,衲樣很好。爲什麼?沒有爲什麼,在長輩間等於是一種禮貌。很難解釋但在這裡事情好像就是這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24 12:55 回覆:

我會讓他們的國語和英語一樣,從心裡而不是從嘴巴出來,尤其是回臺灣大家族見面的時候。

疫情過後明年大概會全家回去吧?很久不見了。沒什麼特別的事情但感覺上好像應該。這得大家商量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