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叫做性質?
2021/04/12 06:28:40瀏覽755|回應0|推薦10


水有性質,冷的時候會結冰,熱的時候會蒸發。一般狀態下是流體。流體有流體的性質,研究流體性質的學問叫做流體力學。

空間有沒有性質?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說有。空間有什麼性質?空間會被物質扭曲,就像水會被氣溫影響結冰或蒸發。

時間有沒有性質?特殊相對論說有。時間有什麼性質?時間會被速度扭曲,就像水會被氣溫影響結冰或蒸發,叫 time dilation,時間延展。

空間會不會被速度扭曲?會的,叫 space contraction。那麼時間會不會被物質扭曲?答案也是會的。為什麼空間和時間都會被物質和速度扭曲?因為它們基本上是同一種東西。

物質是東西,速度只是一個抽象數字,怎麼會影響到時間和空間?因為速度是物質在時空裡運動。電在空間裡移動就生磁有沒有?法拉第電磁原理記得嗎?事情就是這樣。

空間的扭曲和時間的撓變是已知已證一百多年的事實。時間空間還有沒有其他別的性質?有,弦論以爲時空會破裂也可以修補,並且已經找到時空破裂的形態,修補的過程,和恢復的方法。

布會破可以補空間當然也可能破了再補。繩子會斷裂可以接時間爲什麼不可能斷裂然後接?如果空間像布,時間像繩子,看得見摸得著,還有誰會懷疑它們的性質?

現代科學有沒有很厲害?不要懷疑,要學習、明白、懂。不論臺美,我們全民同步,能知道的就去知道。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60737321